close
《笑中帶淚的另類親子旅遊書》
附圖1
 
還記得,我第一次出國的時候,爹以很"忌妒"的口吻說,唉,我活到大把年紀才坐過飛機,你們才剛出社會就已經去過好幾個國家了;這句話,等楚喬出生以後,變成我和老爺對他們說,想小時候,我們可是自己賺錢存旅遊費用,你們這兩小居然在"嬰兒"時期就出過國。

但一說完,自己馬上又嘲笑起自己,帶孩子出門不是為了孩子,而是為了我們父母,貪圖孩子在旅行中的點滴苦難與快樂,希冀保存這黃金的父母十年。

可是,帶孩子出門是一件難事?那帶父母呢? 那一定又是另一種心情吧?

當我看到這位韓國的年輕人(30歲),還是要改叫熟男,帶著他60歲母親一起闖蕩世界的時候,我都要很忍耐才能不驚叫出聲,因為,這是我一直渴望做但又不確定自己做得到的事情。辭掉工作的時候,我曾鼓勵阿爸將生病的母親託給我,讓他自己去旅行,也曾想過,帶他們一起出遊、甚至是帶生病的母親坐飛機,完成他們夫婦的夢想,但,這始終是嘴巴上的願景,沒有付諸實現,是故這本書讓我興起了想要閱讀的念頭。

為什麼? 為什麼會有人想要跟"媽媽"一起去環遊世界?

作者如是說:我不需要什麼偉大的旅程,只想看看老媽「玩樂」的模樣。說得鄭重一點,是我想看到老媽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盡情享受每一刻的模樣。--想要一起旅行的原因 

92

作者一開始想要帶母親旅行,是因為剛去世的父親,一來為了安慰母親悲傷,二來想帶給母親不一樣的體驗,因為,很多媽媽當了媽媽以後,生活就此只有孩子。想一想,或許我們也都是以這樣的心態在彌補著生病的母親,帶她走一走,留下珍貴的照片。

作者的文筆其實是蠻好笑的,很多驚險的自助旅行經歷,在他筆下寫來十分有趣,常會讓我在閱讀的時候大笑出聲,惹來楚楚的詢問。不得不說,自助旅行本身就是一件十分驚險、有趣的事情,當又必須帶上一位母親,那樣的困境又會變得更加的有愛意。

母親簡單一句「兒子,這真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棒的寶物。」這句話暖化了作者的心,我也想像自己有這樣的能耐讓爹娘也有如此體驗嗎?

93

作者說:子女還小的時候,媽媽忙著照顧小孩,惦記著小孩。隨著年紀漸長,媽媽從某個瞬間開始事事依賴子女。因此,現在得換我照顧老媽,惦記著老媽。我不就是為了明白這個苦澀的事實,才跟老媽一起踏上旅程的嗎?「就算弄丟所有東西,也不能失去護照」的念頭,轉瞬間變成「就算弄丟所有東西,也不能失去老媽」。

94

只有在旅行裡相依為命,只有在陌生遙遠的國度裡,更能珍視自己心中的寶物。

當作者提及母親拋開束縛在中國跳舞的時候,我想起某年我們一家在阿里山上玩瘋的情境,旅行會讓人鬆懈心情果然無誤。

94_2

旅行也是考驗彼此的感情的重點,當作者提到母親大爆發,他也發覺自己疲累點極限的時候,我想,母子之間最真誠的情感都會在一夕之間重修舊好。

96

那就是為什麼,再累,也都要攜著一家老小的理由。

97_2

當然,作者環遊世界的事蹟也令人神往阿。

他走訪一些世界的角落,沒有太多的圖,可是光用寫的,就讓我血脈噴張,恨不得丟下孩子立馬去環遊世界。

98

即使面對危險的情境,作者也總是以保護母親為第一優先考量,記得他在埃及聽到槍聲的第一反應,就是立馬去摟住自己的媽媽,是多麼令人動容的事情。

99

旅途中,除了危險、風景和母子之情。

100

其實也有很多關於朋友的,就像是作者媽媽透過了這次旅行真的開始了自己的部落格交友,甚至到了異國結交朋友,這都是旅行所帶來的好處。

101

這是一本背包客會愛看的書,充滿了冒險。

這也是一本媽媽會愛看的書,有了對未來的幻想。(楚楚啊,長大以後,你也可以帶媽媽去環遊世界嗎?)

這更是一本大家都會愛看的書,有歡笑、有熱淚,也會讓人有無限感動。

102

雖然暫時,我們還不能踏上環遊世界的路。

但,現在起,我們可以試著繼續帶媽媽去旅行,創造更多幸福的記憶。

[工商服務時間]

*《帶媽媽去旅行》新書介紹影片

60秒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b-HiSPDn0&feature=youtu.be

120秒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2df6QsFYY&list=UUxVeZ1xzsHzhWWUMl7b2mHQ

這是我遲早得做一次的選擇,
因為能陪老媽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
雖然一開始我不知道環遊世界能做什麼,
旅途中能看到母親的笑容,
就是我追求的幸福。

* 博客來新書介紹頁: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23

[文末贈獎活動]

1.請點至幸福的另一個世界粉絲團 按讚成為粉絲 

2.分享(權限請點公開)並留言,我支持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我想帶媽媽去_________。

3.活動至4/3為止,將於4/4抽出3位幸福粉絲獲得"帶媽媽去旅行:幸福與夢想的背包客之旅"新書一本。


103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