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三天~》
 
多功能視訊廣場,是一個用來展示天氣的地方。

姐姐先播放了一段影片給小人們觀賞,然後再一一地讓我們體驗互動式科技播放天氣的器材。

小孩真的很喜歡點點點、滑滑滑。(阿娘是摩登原始人,我一心只想去看太陽黑子)

在這裡可以學學氣象主播播報氣象圖。

氣象局對天文的觀測,主要以太陽黑子為主,因為太陽黑子的數量會影響到太陽風,太陽風會產生磁力對台灣造成氣候上的影響,所以屬於太空氣候的觀測。

不過,千萬別以為是直接用望遠鏡觀測太陽,這樣是會被太陽照瞎的,用望遠鏡集中濾光後投射在紙上,再畫在紙上。

結束了太陽黑子的觀測,我們立馬又去立體星象儀看星星,大白天的就能夠看到滿天星空,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雖然不管阿娘看幾次,也看不懂,但是能夠躺著看星星、投影出可愛的影像,總覺得是很棒的體驗。

結束後,我們才開始我們的闖關活動。

衛星雲圖拼圖。

氣象局魔術方塊變變變。

小小觀測員(氣象密碼大解密),這一關有點難,小人們必須從一串數字裡去看出代表意義....(連阿娘都有點昏頭呢)

小人世足賽。

中午,我們原定要到B1員工餐廳去用餐,沒想到人多到都吃光了,我們轉戰到隔壁市教大的學生餐廳吃午餐,下午回來繼續戰。

第二天,我們拿到了秋天的雲寶,讚耶。

溫度井字遊戲(透過前一天的溫度和雲圖來預測溫度),這個對我來說好好玩喔,但對小人太難了。

第二天,我們拿了新的戰利品,好Q的雲寶。

原定的氣象局大拜拜應該到此結束了,但家對面早餐店老闆娘的女兒剛放暑假,我不小心答應了她帶她一起來玩耍;無奈出發前才生病了,楚喬一心還想再去,只好再去闖第三天。

前兩天都沒玩到就下班的消防車。

最後一天,我熟門熟路了,連問答都知道答案了,所以走起來咻咻咻地超快。(倒是今天看到不少安親班也來玩耍,這真的是令我大吃一驚,台北市的資源真的好多好多啊!~)

三訪氣象局,誰能跟我們比呢?

跟楚楚說好了,今天主要目的來把沒闖到的關卡玩完,我們沒玩到的炸彈任務。

我還在這邊挑戰了DIY,哈XD

因為沒有排隊壓力,也沒有非玩什麼不可,我們悠閒地跑去看影片。

拿了今天的紀念品:春雲寶,我們就準備打道回府。

中間我們繞去新光三越看展覽,本來以為是變形金剛特展,無奈我沒查好資訊,幸好還有布袋戲展。

小人包容性很大。

提著大包小包,我們開心地結束了今年的氣象局大拜拜。

看著我家小妞從1歲多玩到了3歲多,啊~氣象局根本就是陪著她長大的。(噗)

有媽媽說今年氣象局的活動沒有去年精彩、好玩,人多到爆,我自己覺得在闖關活動設計上,今年的程度都比較難、確實也比較沒那麼有趣,可是,所有的活動不可能滿足所有的人,不是嗎?每年的活動總是會有驚喜、有失落,不過,我總是充滿感恩的,因為這並不是什麼樣收費性的活動,純以教育、推廣的目的出發。

越來越多人知道,表示活動辦得越來越有口碑,只能說,要避開人潮的好時機還是以早上為主。

氣象局,謝謝你(全體工作人員、志工老師),帶給我們這麼美好的回憶,希望明年還能再見喔。

[阿紫小提醒]

1.交通資訊:可以搭公車到北一女站、捷運台大醫院站,步行約300公尺左右可達。
2.用餐資訊:B1有福利社(一般零食、泡麵),隔壁市教大B1有餐廳,小7要視暑假有無開放。
3.開放時間:約為每年6月底~7月初舉辦,可以參考氣象局fb。
4.停車資訊:附近有停車格(40/H),不過位子不多,要繞蠻久的,還是建議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比較方便。


1030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