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寓教於樂~》
 
我命中老是有貴人,開始跑活動之後,常會有貴人告知我不錯且無料的活動,這次新北市的消防活動也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參加,幸運地被抽中,所以即使是一大早八點在淡水竹圍的活動,阿娘還是決定拚了。

六點天剛亮,我家老爺就陪著我把兩小喊起床、盥洗換好衣物,準備搭公車轉捷運到竹圍站去。有媽咪問我,怎麼這兩小不會有起床氣,其實也不是不會臭臉、疲憊之類的,但前一晚阿娘就千交代、萬交代地"預告"今天的行程很早,因為是楚楚心裡愛的"消防員"行程,所以即使累,兩小還是打起精神陪著媽媽一起搭車。

搭了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車,我們總算來到了會場,但還要走上約10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農場,幸好,遇上好心媽咪順路載我們入場,免去了這段走路,無敵感恩。(再次謝謝好心媽媽)

一到會場,先依序登入,領到了今天的紀念品:T恤、帽子、小方巾和背袋及一瓶平衡飲料,衣服要立刻換上,大小還可以更換。

說好的報到時間是8:10,但依舊是得等待8:30的開幕儀式,加上200人的大團,所以有人姍姍來遲,於是我們等的有點累。

開場跳完早操、拍完團體照,先由兩位哥哥帶來政風宣導。(內容是章魚哥陷害海綿寶寶.....阿娘有點搞不懂這個橋段的內涵)

早上,我們要先進行消防宣導闖關,一共有5大關。

第一關是了解防災工具,利用支援前線的遊戲讓孩子玩耍。

第二關:變身消防員,有小版的消防衣,真的是好口愛啊!!

人數都很多,所以闖關的時候,都得要自己來,還好我有全程陪同啊,不然楚楚一定傻傻地不知道怎麼辦。

第三關:走繩索。

第四關:CPR教學&哈姆立克法。

這堂課小子聽得很認真。

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讓每個人都演練一次"叫叫CAB",不過有讓孩子上場拍照。

第五關:防溺小勇士,如何穿救生衣以及使用救生圈。

雖說場面混亂,但是消防叔叔們都很親切,連小跟班喬妹都可以體驗。

中午,原本有個立意良好的活動,要讓孩子自己拉披薩麵皮 ,DIY披薩,不過規劃得有點失序&混亂,所以來不及讓孩子動手,只好出動一群家長幫忙做,但園方又來不及教導披薩的製作方式,以至於後來的披薩成品都有些失敗。

幸好孩子中餐還有麥當勞漢堡可以止飢。

其實陪同家長和書僮是沒有含餐的,不過園方都很大方,披薩可以讓我們吃,非常感謝。

午餐用畢之後,有一小段的休息時間,兩小卻不肯睡,一直要到活動開始,女兒才在我腿上睡著。我只好抱著她陪著哥哥去控窯。

說真的,活動安排上實在有點可惜,這種控窯、披薩DIY的活動可以早上進行,中午進行這沒有遮蔭的控窯,把幾個孩子都熱到中暑了,而我,也因為無法抱著喬妹在太陽下久站,先把楚楚交給老師,帶著喬妹回來睡覺。

喬妹還是好命老二性格,到處都能睡、到處都可以充電。

控完窯,還有生態導覽,我們到淡水河岸邊去找螃蟹。

生態導覽結束後,我們還要自己DIY一份水草盆栽,用棉線將水草綁在蕨類植物的底部。

洋洋灑灑地忙完這些活動,才集合孩子們結訓,領餐盒、開窯領地瓜。

這時候,阿娘也累壞了,小子和小妞卻還沒有喊累、鬧脾氣,真的是很感恩,幸好回程有Rebecca大美女一家協助載我們到圓山捷運站,一到圓山站,我立馬去買了點心補充兩小體力,才悠悠地轉車回林口。特別感謝老爺準時下班來接班。

雖然場面和流程都可以加強,不過,這種有吃有玩有學還有拿的無料活動,真的很讚,難怪大家都要搶。希望明年還有中獎機率再來玩喔!!


10307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