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 Play Group(126)紀錄~》
 
這禮拜輪到東BO媽咪上場,對於還有一個還不太能離手的孩子來說,主教通常都很辛苦,但每次她總是很費工地為大家準備主題,真的很感佩她。

今天的主題是火山爆發,所以先帶來噴火國歷險記及火山的介紹,孩子們對火山的印象模模糊糊的,但也最可愛。

認真聽課。(是說,聽故事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哥哥原本坐在妹妹前面的位置,但妹妹因為身高看不到,我要求哥哥和妹妹換位置,原本覺得他對其他小小孩都很禮讓的我,這應該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但是,哥哥卻委屈地哭了說他不願意換位置...呼,阿不是說長大了!! 但我有同意他,只要勞作時間我就讓他換回原來的位置)。

其實我也發現,楚楚對於其他小孩子的禮讓程度高於對自己的妹妹,但是,有好東西又不會吝於跟妹妹分享。或許,他真的很喜歡一開始挑的位置吧!!

勞作時間,東BO媽先拿出他們在家裡試做的大型火山口,好栩栩如生。

接著,孩子們也要先裝飾自己的火山。(基底是東BO先用瓦楞紙貼出雛形的)

楚楚一開始說,火山不是灰色的嗎?為什麼是綠的呢? (長大了,就會對印象有所偏執,我便又解釋了一遍)

貼上了五顏六色的岩漿,火山就完成了。

接著就是拿著小蘇打粉和白醋,到戶外玩火山爆發囉。(火山爆發影片)

楚楚總是不疾不徐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等他要去爆發的時候,整整一大罐白醋居然被玩光了,哈哈哈XD

PG媽咪趕忙又去買了一小瓶。小人真的很愛玩。

回家以後,他們又拿出之前我們在家做的小火山,我翻了一下廚房只剩下黑醋,就做一下實驗,也能噴出黑抹抹的巧克力岩漿喔!!! 好好玩。

再次謝謝東BO媽辛苦的主教。


1030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