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風喚雨的壽星~》
 

Day1(9/19)林口-東岳湧泉-梅花湖-超平價風格館甜蜜蜜房

這次的慶生旅行準備得有點匆促,主要是為了搭配8月中沒有去成的"花蓮夜未眠"而成行的,臨時請了一天假,打電話訂房後就準備出發。不過我們家的壽星跟颱風還真是有緣呀,就在出發的前兩天(是滴,這次的颱風來的又急又快)才發現有一個颱風接近台灣,而且很可能登陸。但是因為還在觀望中,所以我們的行程也沒有更改,一直到要出發的那一天還是晴空萬里。

怕老爺一次開到花蓮太累,我在中途安排了一個網路上大家激推的"東岳湧泉"下去休息。

這個東岳湧泉位在蘇花路上東澳國小後方,過了東澳橋之後迴轉,就可以看到指標,倒是我們抵達的時候,看到外頭寫著關園整修的告示牌,本來還以為進不去了,沒想到還是有開一個側門,也有看到零星的三三兩兩遊客進出,我們也好奇地跟去看了一下。

這邊大掛著"禁止露營烤肉"標語,不過,我和老爺都有看到木棧位,感覺就是讓人來露營的呀,我一頭霧水。

這裡有一座天橋可以遮蔭,我們就在這邊鋪起野餐墊,幫孩子更衣,就準備下水泡冷泉囉。

這裡的水好清澈也好冰涼,孩子們泡得吱吱叫!

還可以看到小魚兒呢。

沒事,就會看到不同的火車從頭上"呼嘯而過"!邊泡冷泉邊看火車,好有趣的體驗呀!

這裡有三區戲水池,分為不同高度,我們都待在約到孩子大腿膝蓋高度的水池,是說這裡的水池是石頭底,踩著還真是痛呀!(可以當健康步道,真是好多用途)

這秋老虎的天氣泡冷泉,好涼呀!

我也是在這個時候接到海洋公園服務小姐的電話,她們詢問我們出發的進度,並了解是否會因颱風影響,因為小姐說若是週日颱風來襲宣布停班停課,她們的表演活動會一律取消,那眼看著颱風會侵台了,我問了一下是否有補償方案(像是退一天的費用?或者是送海洋公園的門票?)?小姐回答因為天氣因素所以沒有補償方案。我這一聽,心想,專程為了夜未眠的活動去的,要是有半天都被颱風打亂的,那好"浪費"我們不便宜的活動費用,決定改期!

也就這樣,我們決定回頭遊玩宜蘭,把握颱風還沒來的時光,繼續我們的慶生之旅。

[宜蘭慶生。未完]


103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