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可愛窗貼簡單作》
 
之前都有在follow貓兒媽咪的blog,她推薦的"卡點西德"我一直很感興趣,但一直沒有行動去文具店問清楚,到底是什麼樣的神奇大貼紙?但就在幫孩子們整理出寢室的時候,我發現了好久以前在校時使用的"博士膜",霎那間,突然覺得這兩樣東西有異曲同工之妙,上網查了一下才恍然大悟,人家根本就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啦!(哈)

既然有了現成的博士膜,我又買了一些玻璃紙(竟然忘了買各色棉紙,失策),決定帶喬楚來做很有氣氛味道的窗貼。(家裡沒有現成的博士膜+玻璃紙,也沒關係,我們有一年玩水彩白膠畫,效果也很好喔!)

參考網站:http://ppt.cc/87Xk
材料:書面紙(黑色尤佳)、卡點西德(博士膜)、各色玻璃紙
工具:剪刀、膠帶

我先搭配14隻老鼠的繪本,用了靴子和手套當意象。(當然,可以自行延伸-鈴鐺、聖誕樹、天使、星星,任何和聖誕有關的圖案幾乎都可以,想要列印此類圖形,請點)

趁著楚爸幫忙洗孩子的時候,我裁了4張外框。

孩子們聽爸爸說故事,這不常出現,所以一有機會就要把握。

小心地裁好適當博士膜,然後將外框黏在上面,我用紙膠帶固定住,免得孩子黏在手上甩得亂七八糟。

我先將玻璃紙剪成長條,然後再讓孩子自行決定他們要黏的形狀大小。

孩子們第一次玩卡點西德,很新奇。

哥哥始終是"慢慢來"個性,妹妹永遠都是"衝衝衝"!

黏好以後,請手比較巧的楚爸幫忙剪掉多餘的博士膜。(瞧他認真的樣子)

然後貼上孩子喜歡的貼紙,就大功告成了,拿在手上還不覺得漂亮。

繽紛的色彩現在還沒綻放他最美的樣子!

兩個孩子不想合照鬧彆扭,我讓楚爸扭屁股給他們看,笑到我都拍不好照。

 幫孩子貼在他們房間的窗戶上,一早,孩子們就發現了驚奇。

楚楚很天真地問,馬麻,這樣子聖誕老公公會看到我們嗎?他應該會記得來送禮物吧!

哈...放心放心,聖誕老公公一定會記得我們的!我保證喔!


10312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