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繪本搭手作~》

這個勞作的發想,在某天我們吃飯的時候,喬妹問起哥哥的蜘蛛織網作品,我突然想到,喬妹沒玩過蠟筆和水彩的遊戲,索性就把作法結合聖誕主題玩了一回。

繪本:誰在敲門
勞作:蠟筆水彩雪人畫

材料:白色蠟筆、藍色廣告顏料、各式裝飾貼紙(絨球)、紙膠帶
工具:水彩筆、剪刀、保麗龍膠、膠水

作法:先用白蠟筆在圖畫紙上畫出雪人&雪花圖案(喬妹年紀比較小,所以我先用鉛筆打底稿,楚楚可以直接畫)、塗上藍色顏料、等顏料乾了,裝飾雪人即完成。

其實要在全白的圖畫紙上畫出雪花和雪人,其實還是有一點難度,不過,楚楚總算還是完成了。

喬妹年紀小,所以我就用鉛筆打稿,讓她可以畫滿雪人和自創雪花。

盡量雪白的部分要鼓勵孩子用蠟筆補滿,越滿效果越佳。

楚楚一邊畫,一邊驚呼連連,不管玩幾次,他總是很捧場。

為了加速,我們又出動吹風機吹乾顏料。

水彩或廣告顏料不相容於蠟筆,所以會出現白蠟筆的圖案。

接著,就讓孩子們利用美勞素材,自由發揮裝飾自己的雪人。

很簡單的步驟,最後成品很美。

 孩子們開心,我也好喜歡。

大家也在家動手試一試。


1031210

~若喜歡紫的育兒手作,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有活動、國外勞作以及最新手作、PG活動即時消息,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