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2:繪本搭手作~》
 
這天,PG的媽咪邀我們一起到家裡做勞作,接到楚楚後我們立刻殺到人家家裡去。

澈媽說原本打算做聖誕勞作相關,但小主人澈澈推翻這個主意,所以做黏土相框。

一開始楚哥有點心不在焉,哈,我個人覺得他比較想玩別人家的玩具。

因為一共有5個小人,呼叫聲此起彼落,完成大致上的形體後,趕緊拿出貼紙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呼)

喬妹的完成了!!~可愛長頸鹿。

哥哥做的老虎。

回家後,孩子們沒有忘記我們聖誕繪本勞作倒數,又找媽媽再做一次勞作。幸好我的三鍋(電子鍋、電鍋、智慧萬用鍋)一機(麵包機),認真工作,我還有點時間陪他們。

繪本:開門開門送蛋糕
勞作:手套勞作
 
本來是想要做聖誕襪的,但後來發現家裡沒有現成的紅色A4紙,臨時改成手套。

材料:A4彩色紙、色紙、裝飾貼紙、活動眼睛、緞帶
工具:打洞機、剪刀、膠水

作法:剪下手套模型,沿著邊打洞後穿過緞帶。最後用色紙、貼紙在手套上裝飾聖誕布置即完成。

穿洞練習是一個不錯的手眼協調活動,倒是楚楚在穿洞的時候,跟我分享了在學校做過聖誕襪了,還用了"回針縫",我只能說....小子真的不會膩,好乖!!~

穿完洞以後,就可以設計手套,他們已經畫雪人、聖誕樹成精了!!!!

喬喬做的是雪人+薑餅人。

哥哥的是可愛聖誕樹。

噹噹....總算讓我們撐到了一半,聖誕節只剩下兩個禮拜囉~


1031211

~若喜歡紫的育兒手作,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有活動、國外勞作以及最新手作、PG活動即時消息,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