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光工廠又一發》
 
4/27(一)廬山園游泳池早餐、廬山散步->敲敲木工坊DIY->18度c巧克力工房->林口賦歸

從廬山園退房也已經是11點的事情了,我們直接從廬山回到埔里,找了間小吃店吃飯以後,我隨意提起這家好友曾經推薦的敲敲木工房,就決定把這裡當作下一站。部過網路上寫著平日需要預約前往,讓我們有點擔心。

 位於民宅旁的敲敲木不是很起眼,幸好平日也沒有擠滿了人,我們順利地停好了車就步行進去。

招牌上還是寫著平日預約,但我們到訪的時候也沒有不開放散客進入,我們就大啦啦地走進去了!

入口處迎接我們的是好多好多可愛的胡桃鉗娃娃。

原來敲敲木工房是"海山手工藝社"的diy體驗工房,大約從40年前,海山就開始從事木器生產,甚至在過去有不少產品都外銷。而其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這可愛的胡桃鉗娃娃的製作。

所以,胡桃鉗娃娃已經變成了敲敲木的代表人物了!各式各樣的大小、造型都讓人一拍再拍!

 不知道假日有無導覽?我們平日到訪工作人員不多,多在協助diy的部分,所以我們要自己看圖索驥。

娃娃聖誕樹,上頭的風扇還會轉喔!

過去製作木器的機器展示。

因為敲敲木沒有收取門票費用,我想收入來源就都是仰賴diy的製作項目,我們家還沒想好要diy什麼,我發現後方有一區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有簡單的廚具、溜滑梯等,旁邊還有尿布台和座椅,只是東西有點少,楚哥玩起來有點寂寞。這裡比較像是爸爸或媽媽做diy時,另一個讓小孩放風的地方。我覺得這邊的diy是大人會喜歡的型呢!

 DIY區,大家都正在大手拉小手的完成自己挑選的作品。

 回來以後,好想找胡桃鉗王子這本童話故事念給孩子們聽,搭配柴可夫斯基的"胡桃鉗",真是太棒了!

接著,我們去參觀娃娃區。

在一堆娃娃裡,小人還會有特別的發現喔!

這時候就慶幸自己家不大,哈,買回家也無處可以放啊!

 海盜娃娃。

 另一區則是夢幻少女的最愛-各式各樣的音樂盒,在少女心裡,音樂盒總是代表著浪漫與夢幻啊!

什麼?為什麼還有熊王子?哈XD

我們在DIY區晃了好久,這裡DIY的價位大約從100-6、700都有,從小小的木片、木製風鈴、夾子座,到音樂盒、木製板凳等,以彩繪為主要媒材。

因為預算問題,我們各讓孩子挑了200元以內的DIY,喬姊決定彩繪她最愛的鴨子夾;而哥哥挑了一個木製的組合飛機。

哥哥認真組裝玩具。

喬認真畫彩虹鴨?

每次看喬喬進行手作,我就有一種我的孩兒長大的感覺~手的操作越來越穩定,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百分之九十的主體都是自己完成。

DIY完成了,我們拍合照囉!

門口的木馬也讓我們玩好久喔!(我欠楚楚的木馬還沒做....天啊!)

敲敲木工房不大,主打彩繪木製品,但是沒有門票的壓力,可以慢慢走、慢慢看,孩子們和我都喜歡的地方喔!

[白鐵婚紀念旅行。未完待續]

[相關網頁]

敲敲木工房

[延伸閱讀]
《幸福行》幸福白鐵婚之埔里金剛基地
《幸福行》幸福白鐵婚之廬山園游泳池大飯店(一泊三食)


1040513

~若喜歡紫的親子遊記,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