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省錢,邊學知識~》

因為報名了天文童話屋,所以周末我們也沒安排什麼行程,前一天看到了宗博館6/6免費入館的訊息,就決定拉大的小的去走走。雖說只是幾百元的門票,可是,能省則省,才符合我們一家五口小氣家庭的原則啊!

只是周末大人難得發懶、睡的晚一些,拖拖拉拉地出門已經中午時分,到了宗博館先繞去對面吃午餐,吃完才返回宗博館參觀。太久沒到訪,原本的太平洋百貨已經改成比漾百貨了!

入場就有親切的服務人員說今天免費入館,還提供我們問卷,希望我們填寫,會贈送一張小的明信片當作禮物。

之前其實來過2次,一次來幫宗博館慶生,一次是參加幼兒團體活動,我們自己來,這還算是第一次,所以就從"一直沒進去過"的兒童館開始逛起。

兒童館是以愛的森林為主軸,米洛可神獸守護神,來闡述人類與大自然的關心,入場前,導覽人員提醒孩子,要注意森林裡會動的東西(有些孩子會嚇到哭),另外用眼看、用耳聽、用鼻子聞、用手摸,看看大自然裡的四季與萬物。

果然,有些感應設施,確實把楚哥男子漢嚇得緊抓著媽媽的手。

展區很像之前去過的紙風車所設計的雲豹森林,孩子們可以自由探索。

會有些體驗設施,像這個是觸覺。

味覺。

視覺。

中間有個小劇場,是指一個不受歡迎的老虎要來愛的森林當王,卻被米洛可感化成為治安警察的故事。

到處都有可愛的米洛可娃娃。

最後段會有一個大的休息區和遊戲區,需要脫鞋進入。

大家就在米洛可爺爺身上爬上爬下,雖然我也不是很懂孩子們的樂趣在哪?但是,他們真的超愛這裡。

玩到我在這邊都餵飽妹妹一輪了,還不想走。

最後,在媽媽想要去大人展區走走的提議下離開了兒童館。

淨水牆面。

祈福大道。(楚喬邊走邊學著各種宗教的祈福動作,笑煞我跟她們爹!)

掌印區。

楚楚說他是"金鋼狼"!!!!!!

因為來晚,所以沒趕上影片和導覽,我們就帶他們自己走走。

中間還有一區宗教神廟、教堂的模型,非常地壯觀美麗。

讓我想起去吳哥和印度的時候。

哥哥一直問,這是怎麼蓋的啊?好大好壯觀喔!

而且,模型不只外觀厲害,內部也有!可以用視訊機器看。

每一區宗教,都可以聽語音導覽,楚楚倒是很感興趣,聽得很起勁。

爸爸來了2次,這是第一次到這個展區來。

還有米洛可人偶出來打招呼,楚哥、喬妹都瘋狂了!

立體書。

我常覺得培養觀察能力比吸收知識更加重要,要能對事物充滿興趣,人生才會有趣,只是知道教堂的原理、姓名,卻從來沒有從自己的角度看過它,那麼,也不過是教科書上的一張圖、一段話而已。

但是,楚楚卻能夠問我,馬麻為什麼教堂都要蓋得這麼尖?

是啊!為什麼呢?為什麼不蓋得矮矮的?為什麼不蓋得圓圓的?就是要蓋得長長尖尖的呢?我覺得他問得超好的。

我們逛到欲罷不能(出乎我意料),趁著一點點時間再去海地特展逛一逛(即將結束)。

楚楚正在體驗海地的樂器。(上圖)

來過一次,喬姊愛上了可愛的米洛可,頻頻地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再去找米洛可啊?

好啦好啦,我會好好安排的咩!

[延伸閱讀]

《幸福行》世界宗教博物館‧10歲生日派對
《幸福行》1週1館之宗博館-跟著米洛可遊埃及

[相關網頁]
宗教博物館


1040617

~想要知道更多好玩的親子共遊景點、活動,到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