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考古學家~》

自從7月老爺的工作型態改變了以後,我們常會遇到5缺1的假日,已經晉升為1打3的我,有礙於小孩和行李"又"變多了,只好找回對我來說方便易達、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恰巧某天看中了車站前的"山X麵包三明治教室",想了一個完美計畫是9點前趕到車站報名,9點半就可以悠哉悠哉地去台灣博物館逛展;但1打3之後,早起越來越不是我做得到的事,小么妞總是半夜不好眠,阿娘就昏昏沉沉的;賴床了一會兒才從林口搭車出發。

抵達麵包店已經是9點10分的事情了,但我還傻傻地以為門口冷清代表沒啥人報名(畢竟這個活動好像也挺有歷史了~~),可是事情根本就不是我這個"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名額秒殺!!!!

一早就有媽媽在門口排隊(聽朋友說,有6點就來報到的),楚楚說~馬麻,妳看,如果妳沒有賴床的話,我們就可以在9點以前來了。

我倒是很阿Q地安慰自己和楚說,幸好媽媽沒有早一點來排隊,如果提早來排隊痴痴地等下去,卻沒有報到名,我反而會很嘔呢!

參加活動要隨緣,有緣我們就參加~沒有緣,有很多更有意義、更棒的活動等著我們去,千萬不要太過於執念才好!(<-----明明三寶娘也沒有空執念好嗎?)

就這樣子,我們在麵包店看師傅烤麵包(哈,硬是不肯離開),吃飽了早餐,才精神奕奕地前往我們今天的重頭戲-臺灣博物館。

算一算,也有好一陣子沒來走走了,博物館原先修復醜醜的綠網子已經不在了。

買了門票、借了娃娃推車,我們就隨意地逛起一樓的特展,是關於地圖的故事,因為有動畫搭配投射互動,小人們也看得很新奇。

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

2樓的常設展,有一些立體模型展示。

好快,猶記妞兒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還是跟懷裡的老三一樣,是個小北鼻耶!

因為隔壁的恐龍展在11點有古生物的導覽,我又拉著他們往隔壁的土銀走去。(假日到訪的好處就是有定時導覽,不用揪團導覽)

外頭公園的特展小動物-松鼠!

今天的導覽老師蠻年輕的,解說得也很有耐心。

不過才講到重頭戲恐龍,我們要趕著去參加11:30的恐龍化石挖挖挖,因為過去限定大班以上才能參加,我們一直到今天才可以加入這個活動呢!

雖然喬妹年齡未到,可是她可以全程陪同,但無法下場挖化石。(我答應她,等她大班,一定要再帶她來玩~)

雖說是挖化石活動,但老師會從化石是怎麼形成的~

親手操作、觸摸化石。

化石,不一定只有骨頭,老師讓孩子們摸了恐龍的大便化石呢!

最後,就是讓孩子們實際變身為小小考古學家,輕輕地刷出化石。

體驗完,老師帶著孩子們粗略地看骨骼的分布、特徵。

然後再對照外面的化石~挺細心的。

本來楚小子希望吃完午飯後再回來續逛。

但是一打三的阿娘吃飽飯後,就又累又睏,只好跟兒子求饒,幸好,他也很體諒地就陪著媽媽搭公車回林口休息,避開假日長長的搭車人龍。

今日的小小考古學家體驗~

只花了門票30+15(半票),是不是很超值????

有學有玩有新知識入荷,真的是很值得一遊的好地方喔!

[延伸閱讀] 之前也去~

《幸福行》1週1館之台灣博物館(上)
《幸福行》1週1館之臺博館‧遇見大未來特展&地質探險&愛地球特攻隊
《幸福行》1週1館之台灣博物館‧博物館尋寶記之魚兒魚兒水中游
《幸福行》1週1館之台灣博物館‧博物館尋寶記之愛地球特攻隊(東沙環礁&再現黃虎旗&柯象傳奇)
《幸福行》1週1館之台博館‧恐龍館古生物親子導覽
【4Y4M】台博館‧2013海洋狂想曲歡樂派對
《幸福行》1週1館之台博館‧包粽香包&糧食方舟&琥珀展
【4Y9M】台博館‧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奇蹟之旅)
《幸福行》1週1館之土銀展示館。恐龍是怎麼到博物館?(PG遊)
《幸福行》1週1館之臺灣博物館。秋風響蟹腳癢-螃蟹特展
《幸福行》1週1館之台博館‧南門園區(上)
《幸福行》1週1館之台博館‧南門園區(下)


1041013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