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生態導覽又來嚕~》
 
我真的沒有安排什麼暑假計畫,但大家都好有心讓我這個無暇安排行程的三寶娘愛哭愛跟路,這場富陽的生態導覽也是醬子來的。

我一直就還蠻愛富陽的,過去也來了好幾遍,還在這邊獻出了我們雜誌的外拍初體驗呢,今天是團媽辛苦請來的生態老師,全程為我們解說導覽。

一開場,先從富陽公園的歷史說起,還帶我們去走以前的防空洞。

但防空洞不看炸彈,而是來看"蛋寶寶",這裡有好多動物在此產卵喔!

老師是超厲害的昆蟲觀察家,看到了什麼就開始說故事~下圖正在說明,捲葉蟲是怎麼製作寶寶的葉子搖籃。

請原諒我年代久遠,就是看圖片~我也想不起來內容。

壁虎的卵。

大公主喬姊只要有爸爸在,整個會呈現~黏TT狀態。

非洲大蝸牛。

小螳螂。

今天還遇到一堆蛙蛙大軍!

說真的,沒有老師帶著看,我完全找不到!!!!(Orz)

大螳螂。

孩子其實也是天生的觀察家,有好多植物、動物都是他們找出來的。

上面是兩種不同植物的葉子,是不是長得有夠像?

觀察生態池。

說真的,經過幾個戶外自然課的洗禮,我對戶外生活的認識就是親近他、愛護他、保護他和了解它而已,不一定要孩子們記住多少昆蟲和生物的名字、特性。

富陽的三寶之一~長吻白蠟蟬。

躲在樹叢裡和我們對看的松鼠。

胡蜂的巢。

富陽的步道比較天然,孩子們來走會有一種探險的感覺,不適合推車,要注意步行安全喔~

最後我們在聽蟬休憩區休息喝水吃餅乾,也結束我們這趟的導覽行程。

下次還是要早一點把導覽日記完成才行,只剩下照片做紀錄~好空虛。(謝謝大家不嫌棄~)

[延伸閱讀] 之前也來富陽的日記
【4Y4M+】戶外自然體驗課-富陽生態公園
【4Y5M+】戶外自然體驗課-富陽生態公園趴2
《幸福行》1週1館之富陽自然生態公園(PG遊)
【4Y9M&2Y7M】教育廣播電台‧探索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幸福行》1週1館之富陽自然生態公園(PG遊)


104101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