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氣好的免費活動~》

我這個暑假應該是有拜有保佑,一般來說,我通常是搶不到這種免費的夏令營,但好友傳報名昆蟲小博士的網頁給我的時候,居然還有名額,立馬key了資料送出去,興高采烈地跟好朋友準備去當昆蟲小博士。

後來真的去參加的時候,館長透露原來是報名網頁出現錯誤,不知道在額滿的時候及時關閉網頁,導致爆量錄取~(就是我們啦!),他們當機立斷請工程師處理,並且將超收的名額收下來。(真的很感恩~但就是有人不珍惜免費的資源,報到率不高呢!好可惜~)

又,更好運聽說,這個夏令營舉辦10年來,這是第一次~免費!吼!感覺我們賺好大喔!(哈哈哈哈~小氣媽得意貌)

因為爆量,所以拆成兩班進行。

我們一開始進行導覽。(說來也好笑,我1週1館跑了那麼久,成功高中蝴蝶宮竟然是第一次踩進來)

成功高中蝴蝶宮是由成功高中的老師陳維壽老師所創建的,有鑑於他對於蝴蝶的生態研究,所以把畢生心血擺在這裡。

今天介紹了很多蝴蝶標本以及生態。

中場休息後,是由現任館長所帶來的昆蟲體驗課。

一開始就來一個大驚奇----球蟒。

摸蛇大考驗!!!(怕蛇的阿娘還是閃很遠!)

和其他課程很不一樣的是,館長都會先發下一樣類似昆蟲的樣本/飾品,讓孩子們實際觸摸、觀察,看看是真是假?還是半真半假?然後作判別。

這連我都覺得真假難辨。

今天的最後重頭戲,是要製作一個甲蟲的教具。

做得非常精細,既可以讓孩子們了解甲蟲的構造,又可以拿在手上操作,阿娘也覺得好厲害!

不過步驟有點難,要一步一步慢慢跟著做,不小心就會做錯了呢!

完成了!!!!

其實孩子們一起出遊,不管去哪都好開心!

課程結束後,我們收到PG好友的來電,說她在剝皮寮的教育中心,就這樣~我們又跑去會合,看展玩遊戲。

今年兒藝的展覽有點小、有點失落說。

是說小人們有伴,去哪裡都好好玩~

就在我們回家的時候,居然聽說有颱風要來亂,隔天如果颱風假,我們就要擇期補課,第一次沒有很希望放假,這麼優質的小博士課程,真的想要繼續上下去呢!

[小博士班。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臺北市立成功高中蝴蝶宮昆蟲博物館官網


104101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