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把手指也一起吃下去的好味道~》

~此為試吃體驗文~

我真的還蠻愛吃桶仔雞的,愛吃到連婆婆都去買了一個桶仔,準備隨時烤肉的時候在家裡烤一隻來吃,可是,不得不說~在家裡烤的雞和外頭專業烤雞相比,就是少了一個香味,我想應該是每個店家都有的獨家醃料和秘方吧~

這次要到墾丁去玩耍,特地繞到屏東這家也小有名氣的"鄰舍桶仔雞"外帶,從台北開到車城的路程也有450KM,怕到民宿也晚了~不如就外帶一隻到民宿好好享用。

鄰舍現烤桶仔雞距離交流道不遠,附近最大的地標就是屏東國民運動中心(超大的)對面,是邊間所以還算好停車,因為遲到了~所以我們得在等一下下,才拿得到我們的桶仔雞。

為求新鮮好吃,雞隻都是現點現烤,所以最好前50分鐘電話預約,時間到了再來拿熱呼呼出爐的烤雞就可以了!

光是"扛棒"就有好幾個,不怕看不到。

和一些桶仔雞不同,這裡只提供"外帶"服務,適合家庭加菜、露營野餐、烤肉或是像我們這樣順路帶走的。

店狗狗看到我們,熱情地出來迎接~好古錐喔!

這裡的雞隻是以大小來做計價的,烤好會在秤斤,小隻適合2~4人吃,價格大概是550元;大隻的是6~8人吃,價格約600~650元;除了桶仔雞之外,店家還備有拜拜三牲的黑胡椒豬肉、軟絲。

瓦斯現烤的桶仔雞~熱呼呼地正在準備著我們的桶仔雞。

鄰舍桶仔雞堅持使用120天的土雞,由鳳山屠宰場現宰供應,有防檢局檢查合格的標章,所以雞隻來源透明、合格!

忙碌的現代人生活,如果不想吃不好吃的祭品,鄰舍特備三牲禮盒,既可以拜拜、誠意十足,又可以加菜~一舉兩得。

有在炒菜的媽媽們,還可以直接買生雞油,拌飯、拌菜或是炒菜,都挺適合的。

外帶桶仔雞的時候,別忘了帶2~3瓶店家的冷泡茶(NT50)和紫蘇梅汁(NT30),真的很推薦,解渴去膩。

才剛下車,就喝到了順口不苦澀的冷泡茶以及淡酸甜的紫蘇梅汁,立刻解除了長途開車的口渴。

店家的黑胡椒豬肉是真空冷凍熟食品,拜拜的時候冷凍,要吃的時候再解凍,簡單煎熟就很好吃!

因為我們這天是外帶,所以店家都有事先代烤、切絲切片處理好。(預訂的時候都可以先向店家表明用途,如果是露營野餐,看是要冷凍或是代烤好的都OK!)

軟絲乍看一下感覺有些硬,我還擔心太難入口~但實際一咬,碰到口水以後就軟化了,可以細細地在嘴巴裡咀嚼出海味,然後再順順地吞下,是下酒泡茶聊天的好配菜耶!

刷嘴地會一條接一條吃下去!

外帶的話,店家會準備好鋁箔紙和透明盒裝起來,好看又方便吃。

低溫冷凍的黑胡椒豬肉,採取的部位也是挑選過的,醃製入味後再製作、真空包裝。

店家烤好再代切好的樣子,看起來也太好吃了!

本身就有黑胡椒的味道,吃起來不會有豬肉的腥味,入口有嚼勁但又不會死硬,被楚楚稱為軟Q肉

肥瘦肉的比例得當,不會覺得吃起來油膩。


(一樣可以包得漂漂亮亮的帶出場喔~)

這時候,桶仔雞正熱呼呼地出爐囉!!!

烤得有一咪咪焦黃的烤雞,香味逼人!

店家會用鋁箔紙包好,附上食用工具就可以外帶走。

咱們的晚餐入手了!!YA!!!!

貼心的便利貼,即使第一次吃桶仔雞也能快速上手!!!!!(哈哈),因為是純正120天土雞下去烤的,店家強調肉質是可以吃得出來,即使一次沒吃完,放了一會兒或是冷藏後都還是可以吃得到美味。

這實在太重要了!不能現場吃,外帶後一樣好吃!

用店家附的小刀劃開鋁箔紙。

如果是拜拜用的,店家還會貼心地將背部向上,劃開以後就可以直接拜拜了!(真的很週到)

如果是要食用的,就會翻到腹部,直接用手扒著吃,最快!

在扒的過程,不只一直冒出熱氣,還有香味,以及不斷地從撕開的肉片中流出雞汁,通常吃桶仔雞的時候,很難看到這麼多汁的雞耶!我一直以為雞汁會留成一杯,但鄰舍桶仔雞的雞不只有一杯雞油,桶仔雞裡的美味原汁都還是封存在雞肉裡。

可以看得到雞肉的纖維挺粗的,這是養得大一點的土雞才有的!(婆婆也有養雞,所以我一看就認得!)

滴汁冒煙...

這裡的烤雞的皮比較不是脆皮的那種,我想應該是為了保留雞隻的原味,所以沒有烤得過久~

雞腿。

雞翅!

有運動的雞,所以肉質會比較有Q度!

每次吃桶仔雞,最怕的就是吃到乾柴的雞胸肉,來看鄰舍現烤桶仔雞的雞胸肉。

水分很夠,肉質也不乾柴,很鮮嫩耶!(最近很愛雞胸肉,低脂也有飽足感,最適合給老爺和我這種怕胖的吃!!!!)

小人一開始還不受美食誘惑~一直在找爸爸玩,被我餵了一口雞肉以後,就像是開胃般地一直張開嘴,像極嗷嗷待哺的小鳥,阿娘只好讓他們戴上手套,現場就啃起來!

啊不是說~要帶去民宿再吃嗎?!!!!(指)

附帶一提,店家的店面整理得非常清潔乾淨喔!我個人很欣賞!

再開一個半小時,我們又在民宿的交誼廳開箱了!(還有民宿主人介紹的車城綠豆蒜)。

即使放了2個小時,沒有剛出爐的熱度,雞肉還是非常地滑順好入口,甚至連沾雞油都不用!而且,令我佩服的是,醃料非常入味,一般都要沾胡椒鹽的我~這次幾乎都吃雞肉的原味。

黑胡椒豬肉。

澎湖軟絲。

除了外帶服務,鄰舍桶仔雞還有提供低溫宅配服務,我們住這麼遠,還可以請貨運幫忙~

真的是吃了就會懷念的美味!

屏東‧鄰舍現烤桶仔雞/黑胡椒豬肉/軟絲/雞油(僅提供外帶/宅配服務)
到訪日期:1041120(五)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勝利東路55號
電話:0989-261987
營業時間:10:30-20:30
粉絲團


1041125

~食記口味個人不同,僅供參考~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