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遲了一年的後續報導......》

這篇文章遲到了有一年之久,天啊~我現在才感覺到什麼叫做"光陰似箭",明明這回信的資料夾還好好地躺在我的待寫清單裡,我今天才因為朋友的提醒而想起,對厚!我居然忘記來回報聖誕老公公回信的後續報導。

這~一年又過去了,又可以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了捏!

(有感:希望粉絲頁也能發展出"我的這一天"回顧報導,這樣子我要回去看去年的動態也方便不少耶!)

去年大約11月中的時候,我讓楚喬兩個做了8張手做卡片,寄給了8個國家的聖誕老公公(舊文點),其中不含1封是在網路上直接填寫的法國。(以下地址是在網路收集而來的,資料若有誤,請大家見諒~)

▋加拿大 ▋ (可寫中文)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北極/格陵蘭 ▋ (丹麥)
Santa Claus Nordpolen,
Julemandens Postkontor,
DK-3900 Nuuk,
Greenland

▋芬蘭 ▋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德國 ▋ (可寫中文)
Weihnachtsmann (聖誕老人)
Weihnachtspostfiliale (他的地址)
16798 Himmelpfort (郵遞區號和城市名稱)
Germany (德國)
 
▋香港 ▋ (可寫中文)
香港郵政總部(聖誕老人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法國 ▋
Pere Noe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網路版-http://www.laposte.fr/pere-noel/
 
▋奧地利 ▋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瑞士 ▋
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SWISS

出乎意料的最早收到的是"法國"的聖誕老公公寄回的回信。(今年很懶惰,乾脆就上網填法國聖誕老公公的就好!嘻嘻......)

裡頭是兩封回信,一封是法文版,一封是英文,很貼心。

背面就是給孩子們玩耍的著色圖和連連看。

兩小立刻開始玩起來。

聖誕老公公連郵票都好聖誕氣氛喔!我好愛~

第二個回信是來自於加拿大的聖誕老公公,是說,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兩個孩子的卡片是同時寄出去的,卻總是先收到喬喬的回信,這讓我很尷尬,一時難以解釋楚哥的為什麼這麼晚到?

話說~聖誕老公公的郵戳一定要這麼口愛嗎?

可以看到手寫的名字,還有一片加拿大的楓葉喔!超級酷的!沒去加拿大,也可以寫張卡片請聖誕老公公送一片楓葉來~

謝謝你,加拿大的Santa!!

第三個收到的國家是德國的聖誕老人,呼~兩張卡片一起收到了!

一樣是好有聖誕氣氛的信封!

從郵戳看來,是寄出的兩週後,果然是很有效率的國家。

內文居然是中文!!!

一樣有送可以繪圖的小卡片,好Q!

第四個國家是離我們最近的香港,有中文的回覆卡片。

卡片形式的回信,很像明信片呢!

第五封是來自奧地利的回信。

信封上沒有可愛郵戳。

可是內容好豐富喔,除了有一本小繪本還有貼紙、回信。

雖是看不懂的文字,可是很精緻,我覺得好棒!

再來.....就沒有了,算一算,寄出8個國家,回收4個,還有一個是網路上填寫地址就有的,回信率有5成了,重點是,孩子們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都好開心,而且,就~~~對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情~~~

深信不疑!!!!

哈哈哈XD,對了,因為要給聖誕老公公寫信的時間,所以記得要早一點寄出喔!我記得郵資不貴,都是10來元左右!

我~總算是把後續報導寫完了!


1041125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