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走,讓我們考照去!!~》

竹北的小小考照駕訓班在網路上很夯,但礙於距離以及時間我一直沒有跟上團,這個暑假剛好看到有林口的媽媽揪團,趕緊跟上去,這天還有司機老王可以使喚,真是悠閒極了。

考照的地點就位在新竹縣婦幼館(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二路 620號),裏頭似乎有停車位,我們沒敢停,就停在外面兩旁的道路邊,平日吧!所以車子並不難停喔!

替代役哥哥引領我們到B1進行小小駕駛員的考照訓練。

集合完畢以後,先來一段影片教學。

內容是由國中小素人、警察和代言人小小彬宣導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等行車安全,有點搞笑,倒是我覺得如果可以宣導得更適合小朋友或是符合考照內容(標誌認識),那就更好了!

小妞兒這天挺乖的,在推車上喔喔睏了!

眼尖的楚爸看到外頭有可愛的人生標誌說明。(我喜歡天無絕人之路~)

接著就上場考照了,哥哥們會先稍微說明一下電動車的駕駛方式,小朋友小一點的,他們都會從旁協助。

重點是~這模擬的考照場所真的是好逼真啊!酷!

新竹縣警察局的交通宣導教育規劃得不錯耶!建議其他縣市也可以跟進啊!一定會大大提升大家願意來學習的動機。

排隊考照囉!

楚哥夠大了,駕馭車子對他來說還蠻輕而易舉的。

認真開車ing~

喬姊身高比較矮一些,其實看不太到。

我開的可是縣長號耶!

因為時間還夠,每個孩子還能夠開上兩圈車子。

還有免費的投籃機可以玩。

有重機蒐集癖的,可以跟重機拍照。

追夢人之楚哥版!

最後可以領到挺可愛的駕照證書,喔~對了,照片是現場拍攝的喔!

最後有獎徵答問問題。

哥哥答對一題拿到了一盒蠟筆耶!讚喔~

小人們對於可以開車考照都很興奮、開心,一圈又一圈想要一直騎下去,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團員年紀比較小,所以交通安全宣導的部分比較少,就連有獎徵答的題目,不是偏難就是過於簡單了。

如果,可以介紹一些簡易的行人標誌,那整個考照流程就更棒了。

[事後導讀]
暑假沒來得及準備導讀書,我回家google了一些書籍幫孩子們複習交通安全。

1.走路坐車都平安 (廣智文化)

1 該走哪一邊才對呢?──注意行走的安全
2 綠燈時也要注意──如何安全穿越斑馬線
3 後退至警戒線後方──一如何安全搭乘電車
4 一、二、三,等一下──如何安全搭乘公車
5 我的位子最好!──如何安全搭乘汽車
6 咻咻咻,我的腳上裝了輪子!──如何安全溜直排輪和滑板車
7 叮鈴,叮鈴,大家請讓開──如何安全騎腳踏車
8 解開標誌的謎底!──認識交通標誌

還有一篇介紹交通標誌的,剛好搭配上考照的主題!

2.胖胖豬縫屁股(小兵)

這是一整套的書-小小兵有絕招,我借的這一本是關於搭乘機車的安全。另外,還有其他系列。

  • 「紅燒玉米豬嘴巴」--教導孩子「吃東西」的安全
  • 「大野狼想吃麵包」--教孩子適時且勇敢的說「不」
  • 「毛毛兔變禿禿兔」--教導孩子注意「用火」安全
  • 「媽媽不見了」--告訴孩子和家人走散時該怎麼辦
  • 「尾巴壓扁扁」--提醒孩子搭乘電梯、手扶梯的注意事項
  • 「乖乖把門開」--教孩子「一個人在家」該如何自保
  • 「胖胖豬縫屁股」--告訴孩子「坐機車」的安全常識
  • 「沙坑裡的寶貝」--教孩子注意「遊樂場安全」
  • 「跳跳猴的衣架」--提醒孩子使用餐具的安全
  • 「鴨腳毛毛兔」--提醒孩子慎選「遊戲地點」
  • 「小小汽車鬧翻天」--提醒孩子「物歸原位」的重要
  • 「羊咩咩請跟我來」--教導孩子「不要被壞人騙」
3.小傑出門找朋友 (青林文化)



小傑系列孩子們都很愛,這一本算是生活繪本,提及出門、走路時要注意的事項。

[相關新聞]
http://www.hsinchu.gov.tw/zh-tw/Event/NewsDetail/26840
申請請洽:03-5513509


1050105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