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看正宗日本擬真恐龍!!~》

~此為體驗展文,感受為真心分享~~

恐龍這樣子的古生物不管是對大人還是對小孩而言,始終充滿著神秘未知謎樣的好奇想像,每每有各式各樣的恐龍書籍、電影、展覽,總是會吸引著我們一家子。

甚至於之前楚楚還央求我給他們觀看"與恐龍共舞"這樣子的實境演出,期盼著有一天能夠真的遇見"會動的恐龍",沒想到,這願望還真的成真了,正宗日本空運來台、斥資近億的機械恐龍大軍搬來台中展覽了。

趁著回台中婆家的時候,帶楚喬來一趟"恐龍大軍"的冒險之旅。

展覽就位在台中世貿(台中工業區旁),附近就有停車場,雖然是假日但感覺人潮還好,倒是入口處居然還有各式飲料、小吃攤販,逛累了也有東西可以吃,真不賴耶!

展期從1/9開始,一直持續到3/6號,目前的票價分成單人、兒童、幼童、特優以及免票資格,單人票價是260元,7~12歲是220元,3~6歲是199元,3歲以下是免票入場的喔!

對了,入場前一定要跟小人們溝通好,看到的展品是機械模型恐龍(生物),但都是假的、並不會傷人,讓孩子們做好心理準備。

我跟年紀較小的喬姊溝通過好幾天,她才從有些害怕不願意到肯嘗試入場,也或許有這樣子的前置溝通,剛入場雖然有些膽卻,但從頭到尾都有遵守和我的約定,很棒喔!

這次的展覽,可以說是從今到古、從古到未來,先從地球起源談到現代雨林生物,再進一步回到白堊紀時代的恐龍模型,最後去探討未知的謎樣世界,雖說恐龍是最主要的主角,但也有不少其他生物做配角喔。

和自然科學、部份生態教育都有結合之處。

一入場便看到3隻蛇的剖面圖,模型會轉,而且有肌肉和骨頭的分布圖,楚喬都看得津津有味的。

牆上還有今日介紹恐龍的身高圖。

來比一比,誰的身高比較高喔?

如果把地球的生命縮減成一天,你知道人類佔了地球多少時間嗎?

答案是短短的3秒鐘,但恐龍曾是地球上的霸主,他們從古生代、中生代、侏儸紀、白堊紀時代,和牠們相比,我們生存的時間真的好渺小喔!

雨林的河口鱷,這隻超大尺寸的鱷魚不禁會讓我想到"史前巨鱷"之類的電影,栩栩如生的模型搭配上細緻的動作,讓我都起了雞皮疙瘩。

楚楚要跟鱷魚合影都還會有點害怕呢!

但孩子們的觀察力就是很細膩,一眼就看到旁邊鱷魚的寶寶以及嘴裡還有小鱷魚,我笑著問他們,難道鱷魚吃自己的寶寶嗎?

他們立刻回答我,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寶寶。

透過放大的模型,認識了生物的外表。

上面這台互動模擬器,是模擬變色龍的左右兩眼,讓小朋友體會牠們如何透過左右兩眼的視力去瞄準獵物的。

很酷耶!

終於,穿過雨林區,我們來到了主要的白堊紀恐龍特區,展出了各式各樣的恐龍大軍,因為這群大軍的動作實在很細膩,我還會有一種位在"侏羅紀公園"的錯覺。

在恐龍模型的旁邊,都會有說明展示牌,還標有注音,剛好可以讓楚楚自己讀,我也讀給兩小聽,加深他們的印象。

後頭這隻迷惑龍是我整個展場最愛的一頭龍,牠的身型不會過大,但整個動作表情最為細膩,連眼睛都製作得好像真實的一樣,感覺好像電影裡走出來的一樣。

栩栩如生的雷龍

非常療癒的迷惑龍(雷龍)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貼上了 2016年1月30日

透過高度的機械科技,呈現出一頭超療癒的恐龍!

其他恐龍的細節也都製作得很完整!

楚楚發現了展場出現一隻不會動的恐龍,還特別地提出來發問。展場工作人員表示,這是為了體貼有些孩子會害怕、要讓拍攝的人可以拍出靜態漂亮照片而設置的。

我就說小人的敏銳度真的很高超(果然讓喬姊成功地開始與恐龍的合影~上圖顯示邊拍照,偏注意隔壁又開始動的恐龍了!)

嘿嘿嘿~喬姊慢慢地展現出笑容,總算開始愛上會動的恐龍了!

誤會很大的竊蛋龍~關於偷蛋的故事,就是一則標準看圖說故事的錯誤示範,看了人家身邊有蛋,就誤以為人家是偷蛋的賊,卻忘了牠可能會出現的保衛、孵蛋行為。



看完白堊紀的恐龍,我們要進入未知世界囉!

很巨大的雪怪,至今跟尼斯湖水怪一樣,是一個傳說是一個謎。

這隻怪獸真的很驚人,讓什麼都不太怕的楚楚心生恐懼了啊!

超巨大的蝗蟲,還會展翅飛起,很是壯觀呢!

展場裡不時會有貼心的拍照標示。

居然還有傳說中的噴火龍????(這也是孩子們印象最深刻的龍啊!!)

喬喬問我,為什麼他不噴火呢?!

這副模樣就已經挺嚇人了,要是再噴火就太恐怖了吧!

展場裡除了模型展示之外,還有互動體驗,像是可以跟巨大昆蟲拔河、比腕力!

模型展示的最終作品是美女機器人和特暴龍的總結演出。

總是成為電影主角的特暴龍,真的讓人覺得畏懼。

而一旁解說的美女~竟然也是模型,嚇,這一開始真的嚇倒我們了,喬喬還問我,怎麼會有人可以進入展區內呢?

美女機器人和特暴龍的演出

幸福的另一個世界貼上了 2016年1月30日

美女機器人的擬真程度不比恐龍還差,她細緻的動作表情,真的讓人覺得好佩服喔!

中場還有一個恐龍劇院(恐龍知識補給站)會播放恐龍相關知識的影片,我們在這裡學習了更多關於翼龍的相關知識。

看完影片出場後,發現人潮開始聚集在一個鐵籠之外,原來是一隻真人秀恐龍登場的時間。(每日登場時間只有3場,盡早來才能佔到近距離的好位置喔!)

工作人員會穿著約40公斤重的道具恐龍裝出場讓大家欣賞、觸摸,登場的時候還真的挺暴動的!

展示區大致上結束,接下來就是一些互動體驗區。

像是聲控恐龍擂台賽,透過拍手聲響來分紅藍兩隊比賽。

觀看暴龍吃骨頭的樣子。



如果想要跟暴龍模型來個親密接觸,記得攜帶智慧型手機打卡按讚才能拍照喔~我我我,居然沒帶手機,殘念。



靠近出口處還可以搭乘恐龍,一次可以兩個人搭乘,每次搭乘費用是20元,相較之前在其他展覽看到的體驗價格便宜不少,所以也讓楚喬一試。



可惜喬姊後來嫌棄恐龍高度太高,選擇放棄,最後在下方合影囉!

出口處一樣有相關商品、書籍展示,幸好,我還是全身而退了。(題外話,展區的恐龍塗鴉彩繪組我自己在林口買過,價格便宜很多耶!有興趣的可以私下問我。哈)

出口處可以蓋手章,一天無限次數可以進出,喬姊意外地要求要再看一遍,所以我們又走了第二趟,讓他們可以細細地再欣賞一次。



(隔壁正好也有免費書展,主打新書1本79折、3本75折,另外還有曬書特價6本500或1本49折的價格,去看展的朋友們也可以一道順遊~)

日本白堊紀恐龍特展展區不算大,可是,我個人覺得擬真的程度真的很厲害,如果是很喜歡恐龍的小朋友,一定會很愛。

除了來給恐龍嚇一嚇之外,還可以帶走一些對恐龍的新知識,寒假或春節期間可以來展場走走喔!

[相關資訊]
官方網址  http://dinosaur.sincepro.com.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retaceousExhibition/


1050131

~觀展經驗心得依個人喜好各有不同,僅供參考~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