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入住香客大樓~》

小氣玩媽又來住香客大樓囉!

雖然宜蘭民宿真的百百間,但假日的價格總是讓人卻步,除非有預算,不然得從精打細算的旅費省起,只好又打起"香客大樓"的主意。

繼上次羅東的聖安宮之後,這次我看上的是礁溪的德陽宮,不同於聖安宮的通鋪,德陽宮是四人套房,兩張標準雙人床,網路分享的文章感覺評價不錯,我自己還蠻期待的。

德陽宮的地理位置也是在礁溪的熱鬧中心區域。

德陽宮的主祀神佛為中壇元帥,民間俗稱「太子爺」,目前已經有200多年的歷史,因為太子爺手持武器搭風火輪,行動看起來非常快速,據說是很多職業駕駛人的的守護神耶!(引自礁溪觀光旅遊網)

德陽宮門口有臨停車位,不過香客來來去去不是很方便,如果不需要再外出,可以停在德陽宮的停車場。(會上鎖,要請廟方人員開)

我是打電話預訂的,訂的時候要報宮廟的名稱,先到管理委員會服務處報上訂房大名繳交香油費就可以進房了。

一樣會有一張感謝狀喔,我們這天入住是週六,四人房1500元。

香客(弘道)大樓位在正對德陽宮的右手邊(上方會有個金蘭義茂的牌子)走進去。

直接跟櫃台說明並領取房間鑰匙,隔壁就有電梯。

早上10點以前退房。

也是一間一間的套房,跟一般旅館很相似。

進房囉!

房間內的設備有衣櫃、電視、電扇、梳妝台、兩張雙人床。

房間內的空間還蠻大的。

也有提供簡便的盥洗用具。

熱水壺和茶包。

被子在衣櫃裡。

比較讓我受不了的是,房間裡有很濃的"明星花露水"的味道,呃....感覺有一些不舒服。

房間是附有浴缸的一般居家型。

還有衛生紙跟浴巾耶!

熱水的出水還蠻夠的,空間夠我們洗三枚小人。

晚上德陽宮的樣貌。

這裡外出覓食很方便,離火車站也很近,我們就步行到附近去吃飯。(感覺香客大樓的優點除了便宜,地點真的也是一大特色)

晚上我們玩新的桌遊、休息。

德陽宮的設備一般般,清潔中等,不過當天我們遇到有一團香客同住,晚上還在交誼廳喝酒聊天,聲音還蠻大的,我和老爺蠻晚都還睡不著。

隔天早上,廟宇的打鐘聲也傳得進來,是說,三枚小人倒是睡得挺好(真是適合露營)。

兩次香客大樓住下來,雖然價格划算、設備也都還能接受,可是居住環境常有菸味、聲音吵雜兩個需要克服的地方啊!!!!

看來....露營之路不遠矣!(ㄟ~好怪的結論)

[相關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33號
電話:(03)9882248;9882795


1050317

~相關住宿經驗為個人心得分享,僅供參考,最新公告及收費方式請依官方為主~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