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靜的一晚》

可怕的噩夢一場~

3/17這一天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有特別意義的日子,因為這天,我日夜期盼的男人就要回來身邊了,我的心情非常的雀躍。

但也在這一天,我們家發生了一件差一點挽不回的遺憾。

這一天,因為爸爸回家了,我們一家子充滿了歡樂的談笑聲,孩子們都幾乎快捨不得睡覺了,但隔天還是得上課,我早早讓爸爸幫孩子們盥洗,照舊希望他們在8:30前可以上床睡覺。

但就在刷完牙上床時,喬姊突然在床上大聲哭喊起來,那哭喊聲實在讓人覺得有點不對勁,說是身體不舒服、想吐,這時,楚哥也說他有些頭暈,我還不是很進入狀況,心裡還以為他們因為爸爸回家想耍賴。

後來,喬姊還去上了一下廁所,但神智越來越不清楚,連自己到底哪裡痛都說不上來,進而還神智不清地傻笑、咬牙根,我詢問我是誰的時候,她眼神還無法對焦,我實在很擔心,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讓老爺帶她去掛急診。

一邊回想著這一天,喬姊的進食狀況、有無跌倒受傷。(因為喊著想吐,所以擔心有腦症盪的症狀)

21:00多,爸爸把喬姊送去醫院急診室了,留下我和老大和小的,我的情緒其實不太穩定,因為喬姊的模樣把我嚇壞了,但楚楚還是很乖巧地去床上睡覺了,但是,怪的是,我自己也慢慢發現出現手腳麻痺、頭痛睡不著的狀態。

打電話給老爺的時候,說是要先幫喬姊辦理住院,然後進行抽血和腦部斷層的檢查。

睡了一回合以後,楚楚哭著在床上說著不舒服,然後起來吐了!我也發現自己走路不穩,頭非常的痛,心想,會不會是中午的食物不新鮮,全家食物中毒了?!(但太神奇的是,老爺明明也都吃了跟我們一樣的午餐和中餐)。

於是,半夜1:00趁著喬姊在醫院睡覺,又把老爺call回家帶我們去急診。出門前,我其實走不穩,還吐了才出門。

抵達急診後,護士問了一下症狀,一聽到全家人除了爸爸之外,都有差不多的症狀(包含已經住院的妹妹),立刻警覺地說,應該是CO中毒!安排抽血檢查。

CO中毒?!

這.....真的假的?我完全沒有考慮過這個選項?!

就這樣,我和兩隻小的被分開在成人和兒童的急診,邊呼吸著氧氣面罩,一邊等著抽血,因為測量CO血液濃度需要動脈血,這一扎針,我的眼淚就止不住,想著3個小孩要抽這麼痛的針,肯定哭得很慘。

等了好久,醫生說,我的血液濃度確實CO超標(29),所以會感受到頭暈、疼痛疲倦不舒服甚至嘔吐,一定是家裡門窗緊閉、燃燒不完全的關係,我這才想起來,這幾天冷下雨,我確實關了不少窗戶。

心裡後悔死了,老爺則是不停地在兒童病房(喬)、兒童急診(楚、妤)和成人急診(我)三個地方不停奔波著。凌晨,還把弟弟call來一起陪喬。

早上,打了電話幫楚楚請假,還商請好友來陪孩子們,原本考慮看護,但老爺一直擔心孩子們所以還是希望請認識的朋友幫忙。重點,護士說,雖然老爺沒有出現症狀,可是他一整天也都待在屋內和我們在一起,建議他也抽血測濃度,和我們一起進行治療。

果然,他一測也有輕微(8)。


因為得等到3/18早上進行高壓氧治療,我們一家就在三個地方吸著氧氣罩、休息。

終於等到早上一起進行高壓氧的治療,高壓氧是透過高壓來呼吸氧氣,因為壓力會造成耳部的不舒服(感覺像是坐飛機),小妤和喬姊都哭得蠻慘的,我心裡很難過,虧我還一天到晚參加安全防災的教育活動,我居然會這麼粗心大意到~陷我們自己一家在這樣子的危險中。



聽護士小姐說,這些天已經發生過好幾件的案子,所以他們一聽我們全家人都有這種頭暈、嘔吐的症狀,警覺到我們有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避免診斷錯誤。

也幸好,喬喬很快地就恢復了原來的樣子。
更幸好,三個孩子都在治療下,快速地恢復體力和活力。
萬幸的是,這件事情沒有發生在我們一家子都熟睡之後。
不幸中的大幸是,親愛的男人就在身邊!

出院回家時,其實我心裡還是挺不舒服的,所以還逃回婆家兩天,然後趕緊跟房東商量,將陽台(有玻璃窗)的熱水器換成強制排氣熱水器。

我想,這是老天爺要給我的一個教訓!

幸福的掌握是那麼的不容易,居家安全照顧,一定要更加仔細小心才行!!!!

往後,再冷我也不敢關窗了啊!!

[延伸閱讀]
內政部消防署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篇
陽台有鐵鋁窗 熱水器須強制排氣


1050322

後記:目前身體狀態都恢復得還不錯,熱水器也換好了!寫出來,是希望大家也能提醒自己,居家安全診斷檢查很重要喔!!!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