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給寶貝們的心意菜~》

因為家裡兩個寶貝非常喜歡吃薯條、薯餅,老是要吃外面炸食,我實在過意不去,趁著最近馬鈴薯大降價,想說自己在家裡做給兩小吃。

參考了林杰樑太太的電視食譜教學,想要烤薯條。

1.先將薯條切成條狀,泡水30分鐘去除澱粉。

2.微波幾分鐘(我沒有微波爐,所以我用電鍋蒸,不過,水分似乎越蒸越多)

3.放入夾鏈袋、倒入調味料(少許鹽巴、黑胡椒、橄欖油--->可用葡萄籽油取代),拌勻。

4.放入烤箱,大概用200度左右烤10分鐘。

吃起來比較像是煮熟的馬鈴薯條,不過,小人們還是很捧場地吃光光了。

檢討--->用蒸的水分更多,有媽咪好友說直接用烤的!!

薯餅:
1.馬鈴薯切碎,入電鍋蒸熟。

2.拌入適量的玉米粉,入鍋煎炸成金黃色。

不預期會成功的薯餅倒是有模有樣的。

只是~這薯餅要切得碎碎的才會像外面賣的口感~累啊!!

吃剩的,我就冷凍起來,以後烤一下就可以當早餐了。

忙完這兩個點心後,就覺得很感嘆,如果不是無良的商人老愛加這個、參那個的,這兩樣點心明明材料就簡單到不行,為什麼想吃得好、吃得健康些,這麼難呢?

不負責食譜講座下台一鞠躬。


105032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