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做麵包~玩媽的胖寶寶們》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不知道為什麼,開這系列麵包實驗文居然飄入這句話!

其實,我不愛吃麵包類,大概只有早餐會吃土司夾蛋,唯一愛吃的麵包糕點類是菠蘿麵包和蜂蜜蛋糕,所以,我對於現今麵包店的興起,大多是笑一笑帶過,反正再好吃的麵包,我好像也沒有很想吃的慾望。

可是,我不愛吃麵包,並不代表著我的孩子們不會愛吃,相反地,他們真的好愛吃麵包呀,但也不喜歡過多包裝華麗的麵包,每次買了外面的麵包給他們吃之後,再對照身邊會自己做麵包給孩子們吃的媽媽,我就覺得我好像得克服這個功課,嘗試自己做麵包給他們吃。

然後~商人好厲害,發明了一台"仿洗衣機"的"麵包機",我還沒做足功課,只知道可以"一鍵到底"做麵包,而且-還不錯吃,就被"亂買怪"附身,花了6張小朋友把一台小型洗衣機,ㄟ~不是啦,是麵包機(潘仔送妳的Panasonic 105t)給熊熊帶回家。

這一帶回家我才知道,其實麵包要好吃、要做出孩子喜歡的口味,是需要時間、需要精神下去研究的。

買了一本麵包機食譜、加入了麵包機社團,我都燃不起興趣,更重要的是,我覺得我跟烘焙很不熟,明明都是照著網路上的食譜步驟做的,感覺我的失敗率挺高的(嘆,覺得自己沒天分)

重點是,如果做到他們不合口味的麵包,我自己也無力消化(被擊中痛處),所以~我的麵包機除了最簡易的鮮奶吐司之外,真的也沒開發過其他用途了!(我很想問,麵包機食譜上那些奶油、糖放那麼多,我看了就不敢吃耶!)

眼睜睜看著貴鬆鬆的麵包機淪為吐司製造機,我覺得有點心疼,最近想說來研究一下網路很有名的小P密碼好了,至少,不是一鍵到底,應該可以變化出不少口味和做法。

既然要認真了~就來開個紀錄。(哈,我真的有一種什麼都想記錄的病!)

所以,失敗我也會寫上來!成功當然會分享。

給跟我一樣是烘培白癡的媽媽們一點信心。(我每次看人家做得都好簡單,自己卻做得流血流汗,真的很沮喪)

第一個紀錄就是----孩子們最愛的肉鬆吐司。
參考出處:http://goo.gl/1IkT75

材料:
高筋麵粉 250g
奶油       12.5g
砂糖          20g
鹽巴            2g
鮮奶          60g
水            110g
酵母         2.5g(小P小匙 9分滿)

作法:

1.把所有的材料投入麵包機,酵母投入酵母盒--->14行程(60分)

2.把麵團取出、整圓、桿平、包料、整型

3.發酵至九分滿

4.置入麵包機------>22行程(35分)

感想:

沒有整過型,覺得桿平要桿得均勻很考驗技術。(哈)對於我這個沒耐心的媽媽來說,等待發酵又是另一個磨性子的過程,等呀等、盼呀盼的,在寒流中等待胖寶寶長大。

大概是因為有綁辮子的關係,麵包還蠻扎實的,老爺和孩子們都喜歡,我就鬆了一大口氣,下次試試看不要綁辮子,好像會比較鬆軟一些。


1050331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