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玩、來學、來看展、來看電影。府中15真讚~》

這個暑假,因為卡在要留時間給返台休假的楚喬爸,我的行程表其實還蠻"讓"(台)的,想說走一步算一步,原本希望給楚楚報一些夏令營,他卻希望至少有夥伴同行或者媽媽相陪的親子營才肯去,所以我也就樂得把錢省下來拿去玩。

府中15這次辦的夏令營是好友看到的,因為兩個孩子可以作伴,所以我就幫楚楚報了名,原本以為不太好報,沒想到還蠻好取得資格,一整天的夏令營要價500元,說來也還在預算內。

這天,開著車到府中15對面的府後停車場(20/H)步行過去。

幫哥哥訂了便當、送進教室後,我們母女三人就打算在府中15這裡混到他下課。

雖然沒有跟好朋友一起分在同一組,但有認識的人可以一起上課,哥哥的心情也好很多。

最近不是有聲音討論一些展覽的優劣嗎?

其實我覺得有一些政府的機關辦的展覽,雖然是免費的,但相關的設施活動真的不輸給收費展覽,像府中15除了故事館導覽機是免費租借,假日還會有定時導覽和DIY。

想給孩子們一個聽導覽、學習的機會,但也不知道內容好壞的時候,我傾向於參加一些免費的展覽,先讓孩子了解展覽的場地、方式,最後再依興趣、評價去挑選好的收費展覽。(不小心又囉嗦了~)

府中15固定是以"動畫"為主題,2F會有固定的操作型展示品或影片欣賞。3~5F則是特展區,會依照不同的主題設計,像是從今年6/30~10/2所展出的是"國際停格動畫展"。

停格動畫展是第一個以單一動畫類型深入探討的主題展,不同於手繪平面動畫及3D電腦動畫,所謂的停格動畫是由動畫師透過調整實體物件或角色偶的細微動作,再使用相機逐格拍攝,將拍攝下來的連續圖像加以串連,以每秒24至30格圖像的速度撥放,形成動態的連續影像。(資料參考導覽簡介)

展場從停格動畫的發展歷史、使用媒材以及製作技術,說明停格動畫的製作過程與歷史。

展場中還精選了好幾部的停格動畫影片可以欣賞,可以看到用各式各樣道具偶或場景所拍出來的停格動畫奇幻世界。

而停格動畫在3D電腦動畫技術尚未普及之前,也被常用在電影視覺特效上,透過縮小的立體場景,再透過相機的鏡頭去拍出不一樣的感覺。

電視牆上正播著用紙做成偶的停格動畫呢。

大家覺得下面兩張圖片,有沒有電影特效的感覺了呢?!

瞧,有個大美人要入侵城市了!

在特展區外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區,這裡還展示了關於府中15配合這個特展所發展出來的夏令營成果發表,以及配音。

不過,這幾部特色卡通(阿寶與老皮、海綿寶寶、辛普森家族、怪醫黑傑克)恰巧都沒有接觸過,小孩的感覺不深。

另外,這次展覽特別請到台灣最新原創停格動畫作品"巴特",從美術設計、分鏡原稿、角色偶及廠景製作,一步一步地帶領觀賞者了解到一部停格動畫是怎麼樣設計完成的。


很難想像,要拍成一部動畫得要花多少的心力與心血啊!


中午,和好友一起在樓下享用了博多拉麵。


下午的行程,就是泡在8樓的影音閱讀館看電影。

可惜府中15離家裡有一段距離,不然這裡可以常帶孩子來也!這裡有蠻多適合孩子們的動畫、劇情片可以借。

人少可以使用自己的電腦螢幕,人多還可以登記使用包廂,簡直就是免費的"MTV"!

包廂裡頭還有舒服的懶骨頭,嘖嘖~也太豪華了。

我挑了一部公主控-喬沒看過的埃及公主,講述埃及公主與圖坦王子如何守護國家的過程,從一個集千萬寵愛於一身的二公主,經過冒險、追求真理,兩個人一起打敗壞人統治未來國家的故事。


不是片子不好看~是午覺時間到了啦,可愛大熊陪小妤睡覺覺。

府中15的哺乳室也很齊全又溫馨,裡頭空調也很夠。

這次的夏令營,最後一個小時是成果發表,可以來觀賞孩子們的戲劇演出,我們當然也來了。

雖說是配音~但要孩子們一開始就用聲音表演實在太有難度,所以採用念稿的方式讓孩子們練習一個故事的演出。

回家以後,楚哥有分享,他在課堂上學到了聲音表演藝術需要培養的幾個能力,透過遊戲玩了很多像是專注力、表演力......

他覺得挺好玩的喔!

這次還遇到部落格潛水媽媽,我好開心啊!雖然沒有當面相認,但事後相認我也挺高興的,有時候寫部落格挺寂寞的......但,知道有人會看,我還是會努力、認真寫的。(其實看的頻率最高的人~是我自己哩!)

ps:府中15還是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不時會播放紀錄片(索票或是收費,費用很便宜),甚至還推出了嬰兒車電影院,我覺得各縣市應該都要跟進才對啊!超推薦~

[相關資訊]
府中15動畫館


1050830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