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打卡熱點~》

一部海角七號,范逸臣唱紅了國境之南,使得墾丁最南端成了大家熱門的打卡熱點,

那大家可知道,國境之北在哪裡呢?就在東引的西引島喔!


國之北疆是在西引島的后澳,鄰近還有海蝕景觀風光。

東西引過去其實是兩個沒有相連的小島,後來建了一座兩島相連的大橋連結,

所以,特別在西引島建立了這個人定勝天、事在人為的精神標語!


一路從東引來到西引的后澳,沿著一條約600公尺的小徑直走,就能夠抵達國之北疆。


入口處的導覽指示圖。


小島植物其實不容易生長,但東引卻發展出四季不同的植物,

美麗的小花在山壁上隨著風搖曳,真的是很美的畫面。

穿過一些駐守的軍舍。

沿路都是這種一望無際的美麗風光。


令人心曠神怡的畫面,難怪我這20天百看不膩!


2006馬祖風景區在這裡立了一個國之北疆的石碑,

然後附上這裡的經緯度,讓這裡成了遊客必到打卡遊玩的地方!




平台西側的羅漢坪,是海浪侵蝕海岸的特殊景觀,

據說像是十八羅漢一樣的石柱,十分壯麗可觀!



不過,石碑並不是真的最北端,真正的最北端是位於海面上的"北固礁",

礁石還可能因為潮水位置的關係沒入海面下,來這裡,一定要跟北固礁合影一張才行呢!


東引的海和蘭嶼的海有很大的不同,海水的顏色常常有著不同時期的變化,

有時候是漸層、有時候又呈現碧綠色,真的很有一番風味。


瞧我~一把抓起北固礁!我~又征服了一個台灣最北端!喔耶!



我們很好奇,為什麼這裡的欄杆上都有鎖頭,

後來才知道這裡也有情鎖北疆的浪漫傳說?

什麼~你問我哪種傳說,啊不就是我們一起把愛的鎖頭鎖在這裡,

鑰匙丟進海裡,就此愛情海枯石爛永不渝啊!

咳咳,愛的傳說到哪裡都有!

來國之北疆,我們當然也要來湊個熱鬧咩。


鎖頭可以到街上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的"亨裕超市"購買,

我記得也不貴,幾十塊吧!只是要記得要買隻能寫在鎖頭上的筆來簽名。

不然就像我們一樣,都糊光光了啦!(哭哭)

因為我們的愛~所以我們在這裡留下一個紀念品。

情鎖北疆,和孩子們約好,隔年暑假我們還要再來看鎖頭在不在喔?!

雖然不能到世界的盡頭去,來到台灣的盡頭也很棒捏!

我們還順道到附近的后澳海邊看一看!


這階梯實在是讓我心生畏懼。

這裡也有很壯觀的海蝕地形可以參觀。

像是海蝕門、海蝕洞。

不過,這裡的沿岸都很深,所以不建議下水喔!


雖然不能說是此生必來的景點,但~應該是不可不知的一個點!

以後,人家問"台灣最北"在哪,可別忘了說~在馬祖東引的---->國之北疆。

[東引遊記。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幸福行》楚喬妤東遊記‧國境之北 東引||啟程 夜泊臺馬輪
《幸福行》楚喬妤東遊記‧國境之北 東引||安逸旅店 獅城雅居
《幸福行》楚喬妤東遊記‧國境之北 東引||東引游泳池 圖書館 東引公托中心
《幸福行》楚喬妤東遊記‧東引遊客中心 北緯26度咖啡
《幸福行》楚喬妤東遊記‧百變樣貌東引燈塔 烈女義坑


1060309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