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都想玩,每個都好好玩》

在淡水舉辦的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廣告打超兇、票卷也賣超多的,

但我卻遲遲一直等到4月中才有空約了朋友一起來訪;

一開始擔心評價不佳,幸好有不少朋友都來探路,給了不少意見,

也有詳細的網路文章介紹:

園區主打以下五大特色:
1.25項兒童手作
2.1200坪分齡氣墊區--->不限時最划算
3.電動小汽車、小火車坐到飽--->小汽車每人5分鐘
4.上下午分別有說故事/劇場表演
5.園區內另有沙池、球池、積木屋(場地不大在貨櫃屋裡)


所以特別提醒,天氣不能太差(下雨氣墊不開放),

天氣也不能太好(園區內沒有太多遮蔽物,蠻曬的啊!)。

由於園區距離淡水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加上林口如果搭車到淡水再轉接駁車頗為繞路,

所以這天就覺得早早開車出門;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人兒有免費車位停,

拜迷路所賜,我意外地在崁頂二路找到免費的停車格。

其實園區入口區就是大停車場,計次收費100元,停車絕對不是問題喔!

園區9:00開門,像我們一樣還不到9點就來等的親子還真不少也!

雖說優惠票大概200元,但只要入場不管大人小孩都是一樣價碼,

我看到不少家庭都是好幾個大人陪小孩入場,真的是很厲害也!

(朋友就丟包爸爸了.....呵)

門外有可愛的公仔可以拍拍照。


特別注意的是,2歲以上娃兒就要收費

別擔心2歲娃兒玩不到什麼,小汽車、小火車和分齡氣墊,一樣都是可以玩的喔!

是說,我覺得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沒有特別地核對證件之類的。

一入場,第一印象就是大大大.....整個園區超大的,利用貨櫃屋分成幾個區域,

每一個貨櫃屋就是一個手作、休息區(大人寄放)、遊戲區,

一開始挺怕貨櫃屋裡悶熱,不過,貨櫃屋裡幾乎都有加裝冷氣。


本以為導覽地圖會像babyboss一樣發下各手作的場次,但後來發現並沒有。

手作可以分成兩大類:
1.1星/2星:隨到隨做,只要有空位就可以進入
2.3星:場次時間到限額



每個人入場會有4張優先卷的貼紙,部分熱門的手作就會有預約登記的位置,

寫上名字貼上去,就不用在外面苦苦等候,時間到再來完成手作就可以了。

早上下午的場次開放預約時間不同,所以晚一點到的家長,就只能等12:30的場次開放預約了。

來之前,我有仔仔細細地把人家做的diy看過一遍,不乏有一些非常簡易的手作,

像是彩繪杯墊、砂畫、彩繪面具、明信片之類的,

很多我們其實都已經玩過了,所以我就主力放在熱門的預約場次。

早上一共預約了:襪子娃娃、烘焙教室和巫毒娃娃就滿了。


幸好,如果預約不到手作場次,還有開放領爆米花或棉花糖,

只是這個也有預訂發放的時間,要特別注意一下。


說真的,穿梭在這些貨櫃屋間,真的蠻容易迷路的。

園區內並沒有禁帶外食,也可以憑手章自由進出。


所以看到不少人也會去買食物回來吃,我和朋友已經打算買園區內的食物,

我另外多帶了一些餅乾水果果汁給孩子們補充體力用。

小隻的,一開始先跟著哥姊們跑手作,閒暇之餘就是吃水果。

門口一進來就有哺乳室和尿布區。

特別注意的是,園區內有很多的大人寄放區,有的寄放區沒有冷氣,有的只有一台,

所以最好入場的時候就先看好寄放區的位置(越靠近冷氣越好)。

事先來有查資料,所以我對每樣手作的基本內容還算了解,

如果不清楚,貨櫃屋外會有展示作品。

更重要的是,最好準備一個大大大大提袋,因為手作一多,

大家真的都快沒手拿了,園區內處處可見大家手上拿著作品晃來晃去。

孩子們的第一場手作是襪子娃娃。

利用棉花、糖果襪再加上些裝飾,本來作品是偏向可愛動物,

像是熊、企鵝之類的,孰料這群小英雄們全做了小怪獸!


中間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本想給孩子們排隊玩個電動汽車或是小火車之類的,

都略顯來不及,幸好,他們幾個有伴,光是在廣場追來追去也頗為好玩了。

第二場手作:巫毒娃娃

這個有難度的手作,卻意外的簡易,

發下現成的材料包再黏貼上彩色絨球就完成了;完成後就可以當作鑰匙圈。

第三個手作,孩子們是去學做牛軋糖,我沒跟著進教室,

但孩子們回來轉述,全程是由老師示範製作,最後孩子們分到了兩小顆牛軋糖。

才做完三個手作,我們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孩子們嚷嚷著要去玩氣墊,

所以下午我只預約了一個布錢包。

應該也是園區內難度最高的一場吧!

(基本要求要5年級以上的學生,是說,其實也沒有嚴格篩選,也有不少家長會協助小孩一起製作)


這個也是材料包,利用不織布縫製一個小包包。

對孩子們來說,手縫不是難度,但常常縫錯重來比較辛苦。

園區內有小火車,排隊就可以搭乘。

排隊人龍都蠻長的,只有老三有機會搭到一次,但也不願意再搭一次了!

另外,孩子們殷殷期盼的電動車系列,兩位哥哥因為已經超過120cm,

完全不能玩,只剩下兩姊妹可以排隊進去開車。

每個人只有5分鐘的時間,像小妤太小,可以由家長操作遙控器。

剛好,後方舞台區正在進行"賣火柴的小女孩"童話劇場演出,

兩個不能開車的哥哥就去聽故事!


劇場也不含糊,足足演了40分有餘,孩子們也覺得頗好笑的!

我應該是被這一整區的氣墊區吸來的!光是氣墊就有好幾座,

另外下面還有3Y以下的幼幼氣墊區,也是好幾個。


孩子們光是在這裡放電,就玩瘋了!

手作已經不太能引起他們興趣,頻頻地想玩氣墊了!

還好,哥姊都能幫我看顧一下小隻的,可愛的小妤對於高高的氣墊溜滑梯絲毫沒有一絲畏懼,

卻對上面動來動去的動物(恐龍)怕得要死啊!

中間帳篷內,滿滿坐的都是等待的家長。

不過,我們當天下午遇到台電施工,好幾次都有跳電狀況,

就連做手作都被悶在34度高溫的貨櫃屋裡!

園區內有附設餐廳,主要賣炸物、飲料、礦泉水和一些簡單的餐點,

像是義大利麵、炒麵、炒米粉、燴飯類的,價位中等,

一份炒麵60元、一份燴飯、義大利麵約100元。

如果11點多來買的話,還有便當可以買。

口味就一般般啦,吃飽為主。

豬肉燴飯(100)

同行的朋友都已經先走了,我怕回程塞車,也決心在下午4點半以前離場;

要離場的時候,剛好看到他們在廣場上要表演舞蹈。

又留了下來看跳舞。

也算是把所有的活動都玩過一輪了。(其實還有沙坑球屋積木沒去玩)

如果交通方便的話,以200元的價格,我應該會帶孩子們來玩氣墊、開電動車;

無奈,淡水實在有點遠加上開車容易堵車,接下來的天氣應該會越來越熱;

建議要來的朋友,可以以優先卷預約幾樣手作,

趁著天氣比較涼爽的時間玩氣墊、炎熱的時候躲貨櫃屋內,就可以把幾個重點都玩光了喔!

後記:我有雞婆幫大家google了一下優惠票,好像幾乎都下架了,

大家可以再問問身邊朋友有沒有多帶的或是準備出清的,現場票300元硬是多了100捏!

[相關資訊]
2017世界兒童手作藝術節(~5/30止)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市五路和崁頂二路口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2017handcraftfestival/

Ps:有停車場、哺乳室、尿布區(開放帳篷使用,但不能使用火)


1060501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