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自己的結婚紀念大禮&母親節禮物~》

害怕與未知才令人恐懼~

前陣子身體陸續發出警報,我掛了不少科、也做了可怕的內視鏡檢查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疑心病還是真的一打三偽單親的心理壓力太大,

我老是幻想自己的身體有狀況,

就連離乳後,乳房也不太對勁,三不五時會傳來陣陣的刺痛。

一下子懷疑自己的腸胃、一下子又擔心婦女病、一會兒又害怕是乳癌,

老爺說我一定是得了一種心理病,為了治癒我的心理病(咦?),

我決心在結婚十週年的時候,送給自己和老爺一份大禮-全身性的健康檢查。

替已經步入半個中年的我們做個月考,

檢查一下自己前半生到底荒廢了多少健康,

未來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努力!

上網搜尋了幾家健診中心的評價與價格,

最後,考量帶三個小孩方便為主,

就挑選了離家近的桃園長庚健康檢查中心(位於桃園長庚內)。

關於檢查的內容、價格,網站上其實都有很透明的露出

分成一日型、二日型,我選擇了一日型舒活精緻型

價錢就如網站上標示的2.3W,女生還會比男生貴上一些(檢查項目的關係吧)。

可以先上網預約自己可以的時間,從週一到週六上午7:00~16:00都可以進行檢查;

我搭配老爺可以回來幫我顧小孩的時間。

在網站上預約好時間後,健診中心會再來電確認,此時都不需要負擔任何費用;

檢查的前一個禮拜左右,他們會再來電確認是否進行檢查還是改期,

若檢查日期不變,他們就會寄來一個宅急便的包裹。

裡面包含了內視鏡檢查的相關說明、麻醉同意書、事前的調查表、簡易的代餐

以及瀉藥粉一大包。

低渣飲食我個人已經做了3次,不算陌生,

不過第一次有代餐可以吃,雖然有人在網路上覺得沒那麼好吃,

可是,在什麼都不能吃、只能吃流質的情況,有代餐包可以止飢,個人覺得是還不錯的。

重點是,也很方便攜帶。

即使要出門,也不用太擔心要吃什麼,

帶上悶燒罐和代餐包,便利商店要個熱水就可以吃了。

泡起來有點像是麥片那樣糊糊的。

不過,還是可以吃到一點米粒,

有三種口味:南瓜、番茄和香菇,我自己覺得香菇的味道比較重,其他兩包還不錯。

當然,檢查當天的瀉藥也不能少,長庚使用的瀉藥包和之前診所給的瀉藥不同,

要自行先用2000cc的水泡開,分兩次喝完。

據說冰著喝、用吸管喝,味道比較沒那麼重,我全照做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這次的瀉藥感覺就像是喝比較鹹的開水,其實沒有以前那麼想吐!

尷尬的是,檢查的前一天,我的大姨媽居然來找我!

嚇得我趕緊打電話去問這樣子還可以進行檢查嗎?

人家的低渣都做到一半了,如果要改期,會很想哭。

工作人員很熱心地教導我,除了糞便、子宮頸抹片、尿液以及部分抽血會有影響外,

其他以及內視鏡檢查都還是可以繼續,沒做的檢查都可以擇期再去!

放了一百二十個心以後,當天一早5點,默默爬起來喝瀉藥,

此時的瀉藥還不能多喝水(因為要配合其他檢查),

已經禁食很久又不停地拉拉拉,真有一種虛脫感。

雖然表定報到時間是7:30,不過提早到好像可以比較早報到,我大概7:15分到,

前面已經有好幾組,記得報到先抽號碼牌,然後等叫號。

主要攜帶健保卡費用(可以刷卡)就可以了,中心裡有飲水機、毯子,

基本上不太需要其他東西。

健診中心就位在桃園長庚9樓,景觀很不錯哩!

如果開車來,記得把停車票卡帶在身上,中心會蓋章提供停車費減免;

現在捷運通了,也可以直接搭機捷到林口長庚,再轉搭免費接駁。


本想說平日預約的人比較少,不過還是蠻多人的,尤其是公司提供的健檢福利。

整個檢診中心都布置得很明亮,到處都是可以休息的沙發/等候區。

報到以後,櫃台會分組,由一位護理師帶領5-6位檢查者進行各項檢查。

會提供一套檢查時要穿的休閒套裝(結束可帶回)、盥洗用具、拖鞋等,

基本上,因為要做X光、超音波等檢查,所以除了小褲褲以外,上半身是不能穿內衣的喔!(羞)

當然,最好也是把戒指、項鍊等貴重東西拿下來。

健診中心的冷氣開得還蠻強,所以我自己會把外套再帶上,

健診中心會提供置物櫃,不用的東西就放在置物櫃就可以。

換好衣服以後,

就是跟著護理師開始了一項又一項的身體檢查,抽血、心電圖、X光、骨質密度檢查巴拉巴拉的,

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無痛麻醉的內視鏡檢查。

無痛和有痛(噗)最大的差別就是進內視鏡室後,

脫下褲子側好身子咬好做胃鏡的器具後,就沒有感覺了。

沉沉睡去到根本就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的,直到護理師搖醒妳,

說真的,當下還有一種感覺~就讓我一直睡下去好了,好舒服啊!

(前一天為了檢查也沒睡好啊!)

做完內視鏡休息過後,就可以進餐廳用餐(如果有切片,等待的時間要比較長,餐點也不一樣)。

吃飯時還可以搭配景觀。

不過,做內視鏡真的對我來說太苦了,我的肚子還是一直一直覺得不舒服、疼痛,

加上前一天瀉藥的感覺還沒退,我還是一直想上洗手間。嗚

護理師一聽我做完以後肚子會痛、脹氣,還很貼心地為我擦上薄荷涼膏。(推)

我最擔心的乳房超音波,遇到的是女醫師,雖然第一次這個部位被推來推去,

但下午聽醫師綜合報告的時候,只有正常退化並無其他異常的時候,

心裡還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後來,我還把其他未做的檢查帶回家,找了一天請好友陪我去補做。

書面報告可以選擇自行去領或者是掛號到家,

像我有家累(誤)的當然選擇拜託郵差叔叔幫忙送。

還蠻有厚度的一本報告。

如果要加購自己的檢查圖片(光碟)要另外加價500元。

檢查報告分成兩大部分,第一部分:健康生活建議;第二部分:醫學檢查結果。

第一面的綜合分析最讓人緊張,最希望看到都是-無異常,

不過,還是有少部分的些微異常。

至於光碟片都有詳細的解說步驟,方便在自己的電腦上閱讀。

整體而言,我還算是健康,異常的部分都出自於比較基本的飲食生活,

像是輕微胃炎、輕微脂肪肝、骨質過低等;雖說是文明病,

但也在在地督促著我自己,飲食要更加低脂少油少鹽,

養成運動的習慣,才是長長久久的幸福健康存摺。

其實,講到健康檢查蠻多人都會逃避它,

我自己則是受不了疑心病,與其擔心自己的身體有什麼毛病,

不如真實面對!提前預防、有病早期治療也不至於拖過黃金期,

為了享受更多幸福人生,努力健康一輩子!

[相關資訊]
桃園長庚健診中心
地址:333桃園市龜山區頂湖路123號北棟9樓
電話:03-3196200轉2886-2888健康管理師
(若忙線中請稍後或留言,將有專人與您聯絡)
預約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08:00~17:00;週六08:00~12:00
服務電子信箱:ladwen@cgmh.org.tw
官網:https://www1.cgmh.org.tw/healthyhel/index.htm


1060523

~個人檢查心得分享,僅供參考,相關資訊仍以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