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週年結婚紀念禮~》

4/27(四)林口->宜蘭冬山禾渼會館->春水笈溫泉湯屋->宜蘭冬山禾渼會館一夜好眠

我得意的笑、又得意的笑~

哈哈,我真的覺得慶祝重要節日實在太重要了,重要到每當節日快到的時候,

心情好連帶著運氣也好,今年是我和老爺牽手走入墳墓(喂~)的第十年。

我不小心又得了某部落客的民宿贈獎,

這次可以免費入住今年才全新開幕試營運的冬山親子民宿-禾渼會館。


民宿坐落在宜蘭冬山鄉間巷弄,不過,跟著google map走就不會迷路。

入住當天正是傾盆大雨,來不及看外觀,

要退房了才有機會好好在艷陽下拍外觀,

禾渼會館才剛建造好,連庭院和後面的花園都還在建設中,外觀非常簡約時尚大方。



等庭院也一併完整,相信整個民宿會更美麗。

一走進禾渼會館的大廳,立刻會被她沉穩、樸實的木質風格所震攝。



環境寬敞、挑高設計,非常地舒適。



開放式的廚房、互動的交誼休息區,也是隔天我們享用早餐的地方,

偷偷地記錄起他們裝潢的重點,

以後真有個自己的窩時,也希望自己有個這樣清爽、典雅的客廳和廚房。

主要的房間都設置在2樓、3樓,民宿甚至還貼心地提供了電梯的服務。

我們今天入住的是2F的童玩四人房,也是其中房間裡就有溜滑梯的一間四人房。

一開門,大陽台的自然光灑進來,角落的印地安帳篷映著微微的暖光,非常地誘人。

房間內提供了一組廚房玩具、樂高積木玩具。

溜滑梯位在床邊,高度不算高,牆壁上是可愛的熊貓壁畫,

整體的房間配置還是非常寬敞,即使我們是4+1口,也覺得非常舒適。

最值得一提的,應屬禾渼會館的大浴室,

坪數至少也有房間的一半吧,不只景觀優美,還有一個大浴缸。

浴室和洗手間是分離的,連洗手台都大到有兩個洗臉盆,怎樣都不會吵架了吧!

有著大片落地窗的浴缸,搭配上普普風的磁磚地板,特別的有滋味。

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片,

小人們很滿意遊樂空間,

媽媽倒是覺得紀念日如果沒帶這群小電燈泡,

這摩登大浴缸加這美景,不失為浪漫紀念的重頭戲捏!(羞)

洗手台上擺放著所需的備品。

好奇地把洗手台下的洗衣袋拉出一看,卻有點嚇人的發霉發黑了,感覺有那麼一點點不太好。

說也好笑,禾渼會館的浴室這麼讚,

我們一家五口竟然跑去洗了礁溪溫泉順道洗澡,壓根也沒用到這!

只有老爺洗了個澡~便宜他了!

禾渼會館的備品用的都是頗為高檔的歐舒丹,還貼心地附上了兒童牙刷。

孩子們難得遇見民宿會提供兒童牙刷,怎麼樣也不肯用自己帶來的牙刷了。

是說我家響應環保,已經習慣帶自己的牙刷出門了。

另外也有提供嬰兒澡盆喔!

因為是平舖在地板上的床,小孩們睡起來也頗為安心,床鋪稍軟但還蠻好睡的!

當然,孩子們早早就在房間裡玩開了,

一下子爬上爬下溜滑梯,一下子躲進溜滑梯下的秘密基地,吵著要睡在那裏。

忘了介紹,冰箱、飲水、贈送的飲料、茶包都放在門口的右手邊。

還有超可愛的Kitty熱水壺也!

一進門,就可以喝到果汁汽水運動飲料,是民宿老闆的小貼心。



第一晚抵達宜蘭時,雨下得正大,

房裡的玩具就讓孩子們打發一些時間,我跟老爺就樂得享受清閒。

哥哥因為是帶功課一起出來玩,老闆娘好心地建議我們帶他到大廳的書桌椅寫功課,

我就帶著小妹到樓梯間的遊戲區邊玩邊陪哥哥寫功課。

有兩個迷你廚具組和一台小電鋼琴,書櫃上的童書和拼圖都可以玩。

小妤很愛拼圖,不一會兒就玩了起來,

只可惜拼圖好幾個都被玩混了~我瞎忙了好一陣子都沒能把他們分類完整。

禾渼會館的3F還有一間更猛的房間,有一整間的遊戲室,我帶著孩子們隔著玻璃窗偷望一下!

熱愛樂高的哥哥好想進去玩一玩喔!

隔天,我們和老闆娘預定早點的時間,悠閒地下樓等待,孩子們乖巧地看故事書。

桌上已經有老闆娘打理得差不多的早餐。

可愛的兒童餐盤,裝著中式的早餐,營養均衡,看起來也很美味。

配餐飲料有咖啡、紅茶、豆漿可以選擇。

果然是親子民宿,用餐的餐具都非常的卡哇伊啊!

在老闆娘的咖啡機旁看到熟悉的溫奶器以及奶瓶消毒鍋,

若是帶著娃娃來,也不需要大包小包囉!

(遙想我第一胎瓶餵的出門歷史

我覺得現在帶北鼻、小小孩出門,真的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囉~)

吃早餐的時候,小孩眼尖看到後方還有一座戶外溜滑梯,

看來,禾渼會館應該也是有意要繼續將後院打造成孩子們可以遊戲的戶外區,

未來建置完善,應該可以讓孩子們玩得更盡興、更愉快了。

[宜蘭錫婚紀念旅行。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宜蘭冬山 禾渼會館(時尚民宿/親子民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永鎮路99號
電話: 0966-536318
官網:http://www.hermate-bnb.com/
粉絲團:https://goo.gl/BHRaaF


1060524

~以上住宿/食記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大家參考,詳細產品價格內容請依官方公告~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