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相隨 續篇~》

去年暑假的楚喬妤東遊記我都還沒完成,我們居然又跑了馬祖東引第二趟,

這千辛萬苦都是為了"藍眼淚"啊!

20天的長住,居然只讓我們遇到一點一點的藍眼淚,

果然奇景都是需要運氣的,

眼看著馬祖藍眼淚出現了十年大爆量的新聞讓人心之嚮往,

跟老爺討論了往年風向、氣候最佳的藍眼淚觀賞時期5-6月,

決定在端午4天連假來一趟追淚之旅。

決定了出發日期,到離島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交通,

一般來說船票會在60天前開放電話或網路訂位,機票(立榮航空)本已改成360天內都可以訂票,

不過連假機票有特殊規定,事先致電詢問開放時間後準時地上網搶機票。

搶票還是要用電腦跟網路,因為不是同一天訂票,

所以一開始還真的是好怕訂到了去程卻沒有回程。

機票因為搶不到連假結束回來,只好幫老大多請一天假,隔天返回;

船票則是再打了一個多小時、兩百多通之後撥通了,可惜第一艘船臺馬之星(先東後馬)已經售完,

我們退而求其次買加班船(臺馬輪-先馬後東),要多坐2-3個小時的船程。

千辛萬苦,總算把去程的船票、回程的機票都搞定了!我們的端午探親追淚之旅也順利成行了。

這一趟出發,不若上一趟是直接開車上船,我們要挑戰自己帶著這些行李從林口到基隆碼頭坐船,

行李已經是精簡再精簡了,連孩子想要多帶點玩具、書本之類的都被我打回票。

最後只讓他們在自己的隨身行李裡放上一支筆和繪畫本,兩咖皮箱加上隨身背包,

是我們這次馬祖五天四夜的總行李。

去年可能還懵懵懂懂的小娃兒,今年已經可以幫忙推行李一起出門了,

阿娘真的認真地考慮帶他們去遠一點的地方了。

我們先搭客運1210到圓山站轉車,這裡的站牌好找、又是排隊上車

(有些站牌大家都變成車來了才擠著上車)。

9006從士林科教館發車,班次還蠻多的,有一次我們就把爸爸放在科教館讓他搭車到基隆去。

我本來以為跑國道的客運應該都蠻大臺,運氣好可能還碰得到有行李櫃的車子;

沒想到,基隆客運的車很小,還幾乎都是兩排兩排座位,

我們一大三小扛著兩個行李箱,頗是艱難地入座了。

這時候就覺得老大兒子很可靠,他一個人就可以幫忙我搬運行李上下車,很棒!

孩子們都是吃飽飯玩了一會兒就出門了,兩趟車程裡都有補個眠,

小的尤其是睡更久,一直睡到了基隆車站才轉醒。

上次來碼頭是開車,沒在海洋廣場逗留到,這次在海洋廣場下車,

還可以放放風、拍拍照,我們看見遠遠的麗星郵輪,真是豪華啊!

其實8點左右才會開始劃位,於是我們在附近打包了晚餐,

我打算讓孩子們在候船室邊吃邊等。

西岸旅客碼頭就是我們搭船的地點,如果不知道怎麼從基隆車站過來,下圖有比較詳細的路線圖。

我完全是憑印象,小人們對媽媽的方向感很不信任,

一直叫我打電話問爸爸,到底走對了沒有?

一直要看到熟悉的街頭畫面才肯確認媽媽走的是對的路。

(唉,這我也承認,我邊走其實也是邊害怕的~哈哈)

大部分時間三個孩子都是自己拉著行李走,我還有餘力在背後拍這種令我往後感動的背影畫面。

候船室之前有改建過,所以和我們來有一點不同了。

多了一些國際線的報到處。

沒一會兒,我們找到了台馬之星和臺馬輪的報到處,來得早,還沒半個人。

這裡有置物櫃、飲水機和洗手間,其實可以寄放行李在這裡然後去吃個飯再回來。

記得報到時要先抽號碼牌,一種是已訂位號碼牌、一種是候補號碼牌(17:30開始抽),

不要傻傻地跟著人龍排隊,排到了才發現沒有號碼牌喔~



如果訂不到票,現場有開放候補(補位),這時候號碼牌的順序就蠻重要的,

早一點抽號碼牌才有機會補到床位票,不然就得一路坐到馬祖去喔!

(是說這天票實在熱門,我們上船後還真的發現有很猛的人買坐票也!)



有兩艘船,所以當天報到的狀況算蠻亂的,不過我們還是很順利地拿到票了。

(記得要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像是健保卡(兒童)、身分證)



說到床位票,分為單人、親子(類似雙人床),上一次我們是訂4個單人,

但我怕太過分散,我不好照顧三個小孩,

於是多買了一張小妤的床位票(450元,原本只需要50元的保險票)。

如果不想跟大家睡在一起,怕吵怕隱私受干擾的話,

可能要考慮購買貴賓艙(最貴、有海景-兩人房)、頭等艙(單獨一間-三人房)、商務艙(六人房)。

不過其實這些房間都很少,也不是太好訂啦!(看客房種類這邊去)

小周末夜晚,我們就放縱一下,吃漢堡王搭配小7涼麵。

吃飽了,小人們很乖巧地開始畫圖等待。

大概是要出發去找親愛的爸爸了吧!三小的心情都很好,也沒讓媽媽發脾氣。



媽媽唯一給他們帶的玩具是UNO。

差不多快要登船的時候,還拿出隨身的盥洗用具讓孩子們刷牙。

(第二次總算是老江湖了!哈)

九點差不多該登船了。

因為要過行李X光,還發生了餅乾撒了滿臺的糗事!

有驚無險地過關了,看這三個孩子!開心的哩!

臺馬輪,咱們又碰面了啊!

登船後,立馬找到我們的床位,這一次比較靠近船尾的經濟艙,

感覺柴油味好重啊!還有不時出現的引擎聲,比上次難睡一些。

隔壁是上下兩個單人床。

我們則是上下兩張親子床,兩小當然興奮地說要睡上舖。

看到你們這麼開心,感覺像小孩一樣容易滿足好像比較快樂。

躺平的時候,就有聽到隔壁隔壁的大姊抱怨臺馬輪的設備

(隔音真的很差,所以大家要注意隔床有耳啊!)

她以為是像"郵輪"等級的那種船呢!

如果沒有買到床位票,就得坐這種椅子一路到天明!(光想我就頭皮發麻)

躺好以後,我就急急忙忙地趕著他們上床睡覺。

(阿娘累了...什麼交誼廳、什麼夜景都被我拋在腦後了)



一路睡到南竿,被要下船的旅客吵醒,老爺說可以下船吃個早餐再回來;

但我太想睡+拖著三個孩子趕船實在風險太高,

前一晚就買了一些麵包放在身邊讓他們當早餐了!

兩小也是被吵醒,精神抖擻地到甲板拍照。

居然還假用功地在船上寫功課(有人沒一下子就說不好寫,不寫了)

阿娘被吵得很晚睡,兩小卻又太早起,頻頻被我罵

,最後罰站了兩分鐘後才又趕回床上睡覺,一路睡到東引才被我叫醒。



讓他們去洗手間盥洗一下就準備下船了。

好熟悉的貨艙。(第一次是開著車子出船的)

下船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直奔東引鄉公所申辦我們的眷探消費卷

這是為了促進東引觀光所推出的補助方案,只要是來眷探或是老兵回訪

,提供證明文件和船票後就可以領到每個人500元的餐飲消費卷+500元的住宿消費卷(7-11除外)。

每個人還可以領兩次,我們一共領了4000元的補助。(兩次是叫我們再來的意思嗎?)

感謝東引鄉公所給我們的小小金援,不無小補!至少在東引的住宿費就剛剛好了!

我們又再一次安全、開心地抵達了國之北疆-東引島,準備我們的夢幻追淚之旅囉!

[追淚之旅。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東引鄉公所資訊網
臺馬輪


106061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