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方也能夠大清潔~》

就算再忙也不能讓自己眼盲啊!~~~

身為一個三寶偽單親媽,每天的日常就是在洗衣燒飯、曬衣疊被、陪孩子們寫功課、準備三餐中度過,日復一日,就像希臘神話裡那不斷推石頭上山的薛西弗斯一樣,每每才剛洗好碗,下一餐又翩然來到。

每日的打掃工作就像巨石一樣,做完就又恢復原狀,似乎沒有完工的那一天,只能勉強要求自己做好常使用區域的整潔,那剩下的區域怎麼辦呢?!

喔~還好有清潔人(居家清潔服務)

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樣,曾經想要上網預約清潔服務,但最低時數是3-4個小時,可是清潔人並不受限於最低預約時間,即使是區域小、忙碌的上下班族,也可以短短地只預約1-2個小時就好。

三寶媽的時間常被切得很零碎,一次鎖定一個區域,1-2個小時完成,好容易!

使用Line預約,提供預約地址、姓名以及想要清掃的區域、預估的時間,清潔人會視想要清掃的區域難易度來詢問清潔人數,有什麼需要溝通的都可以事先提出。

目前清潔人服務的區域包含台北、新北大台北地區以及台中,這真的是很大的福音!

清潔人員抵達以後,會先提供身分確認、問卷調查,穿著制服,並且了解一下清潔領域以及我們的需求後才開始工作。

這次時間沒有很夠,所以我把主力放在了每天都會使用的浴室,雖然阿娘花過一點時間清掃整理過了,可是,可以看得出來臉盆上的水垢、皂垢、馬桶的尿垢都還是蠻可觀的!

其實,因為家裡的浴室是老爺的打掃區域,自從他出外工作以後,常常得累積到他回家才有機會刷洗,不知不覺都從白馬桶變成黃馬桶了!!!!(大驚)

租屋處的洗手台使用鐵製,玻璃經常性地是霧的,刷洗不完的霉垢也讓我好是困擾啊!

浴室的清潔工作就從牆面、地板到所有收納物品的擦拭,準備好了以後,林先生就拿出手機在我面前開始計時。

清潔人和其他清潔服務相當不同的是,他是"以分計費",每分鐘6元,其實一個小時算下來的清潔費是360元,內含工作人員來回的車馬費、自備的掃具、清潔劑,以我上網找清潔服務的經驗,這樣的收費算起來並不貴喔!



即使清潔人員遲到了、因為什麼因素稍微耽擱了一點時間,都不會計算在收費時間內,打掃多久就收多少的費用!很實在!

清潔人的掃具、清潔劑是他們自備的。



我自己的觀察是使用家裡現有的當然比較衛生不汙染,但~每個人有自己的清掃習慣與方式,如果能讓工作人員使用自己慣用的工具來打掃,事半更功倍!



他們使用的清潔劑多是有品牌的,像是3M,為了使用人的健康,多半也都會傾向於無毒的。

林先生非常熟練地開始清掃,我也可以做其它自己的事情!(之前的經驗是~我必須時刻遞上工作人員需要的掃具或是用品)

你看看你看看,原來馬桶~你長這樣!我真的是太對不起你了。

林先生使用一般的清潔劑,略過了一般浸泡的過程,竟然可以把馬桶復原成這樣?!真的是白帥帥、亮晶晶的,即使是留下真的很難刷洗掉的黑垢,那也是陳年的汙垢的關係!


孩子們放學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大叫:馬麻~馬桶好亮好乾淨喔!(媽媽面壁去)

每件物品都擦拭過,鏡面以及洗手台的水垢皂垢都擦得很乾淨,細節也都很注意,有不少東西是我在使用的時候才意外發現~原來連這個清潔人都掃了!

水龍頭也是反光得發亮!

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

有些人會很擔心如果算時間的,清潔人會不會故意在打掃的時候摸魚、做點別的事情來賺時間,我倒是覺得~林先生相當地仔細,手腳也很快,我自己打掃浴廁(不含刷洗馬桶)也至少要一個小時才能這麼徹底,他連馬桶都刷洗了也才花了一個小時。

再來是使用度也頗高的客廳,最讓宅媽主婦困擾的應該就是永遠都除不完的灰塵,尤其像我們家小孩文具、勞作用品多,一多就很雜亂,要一一挪開清掃擦拭真的很累人!

林先生,二話不說就開始清理,從雜物整理歸位、擦拭,有條有理,甚至還說要幫我整理書櫃。(不過,書櫃越整齊~孩子們就越愛弄亂,哈哈哈,媽媽已經降低標準到把書放回書櫃上就好)。

所以,清潔人的服務項目裡其實也包含收納整理喔!如果特別有這方面的需求,也可以一併請求呢!

東西爆多的電腦工作桌,林先生二話不說就開始一一擦拭。

細心不說,就連鍵盤也幫我清得好乾淨!

自己當然也可以做這些工作,可是,平時的掃地擦地真的就已經頗為累人,像這種細部的打掃,偶爾外包一次,我們只要維持簡單的清潔就好!真的是節省了不少時間和力氣也!

地板也是使用掃具幫我頭髮灰塵髒污清理得很乾淨。

這樣兩個區域,只花了118分鐘就打掃得很乾淨!換算下來,清潔費用就是118*6=708元,從沒有想過清潔服務也能這麼輕巧無負擔!

有時候,不一定想買個3-4個小時來做個大整理,一筆費用花下來也頗為心痛,但如果把傷腦筋的、不擅長的外包給清潔人,只需要1-2個小時就能解決,費用也合理,不是很划算嗎?!

身為家庭主婦,天天在跟清潔工作拼鬥,真心地佩服這些專業的清潔人員,我相信~他們運用他們的專業為忙碌的現代人找到一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空間!忙碌的媽媽們,有時候也一定很想喘一口氣、休息一下。

如果能夠將少部分的清掃工作外包,相信可以減少不少夫妻之間的家務分工糾紛,增進家庭的和樂關係,媽媽不累又開心,荷包又不算大失血!

這次的服務體驗我個人還蠻滿意的,下次打算要請清潔人一起來幫我處理廚房和陽台這兩個大魔王也!

喔~對了,越接近年關案子會更多,要預約可以提早喔!

~此為邀約體驗文~

[工商服務時間]
清潔人官網:https://cleanbymins.com/
清潔人的Line ID:0966-775299



1061128

~以上試用心得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大家參考,實際使用狀況依個人情形而有不同~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