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幸福在南台灣相遇的聖誕節…》




小白臉到左營任職後,他一直企盼著我能去找他,而我也希望去留一些足跡在他出沒的地方,讓他的地盤有我的味道,讓他也跟在北台灣的我一樣,時時刻刻皆能用記憶來回憶我們之間的愛,即使很多時候,我們不在彼此的身邊。 

而且,因為軍人的關係,他的假日跟一般上班族不一樣,需要排假而且跟別人橋假日,是一種非常不自由的職業,也讓我們之間的遠距戀愛有一顆不定時炸彈放著,隨時等著爆炸來擾亂我們的生活。這次聖誕旅行,是因為12月小白臉的假期實在是跟我太不配合了,沒有一天紅字,就算是放假日,我不是上課就是上班。 

在11月底的時候,我接獲這個消息,一邊難過抱怨,卻又一邊想辦法計畫一次旅行,乞求我家老爺盡力、色誘學長、長官,無論如何也要排到聖誕這個假期。即使沒有聖誕夜、聖誕節都沒關係,只要排到一兩天,我就可以下去找他。 

軍隊是黑暗的,這句話的確是說得沒有錯。在沒有與小白臉見面的日子裡,我不斷地上網規劃行程,期盼來個甜蜜自由行,就連中間星期六聖誕節當天小白臉橋不到假日,我也不失望,想著如何可以排除萬難下去。就在一切都準備就緒的時候,軍隊的長官偏偏要跟我們開玩笑,說是星期一沒人值班,小白臉不能放,要求小白臉放星期六! 

就這個樣子,一切的行程又被打亂,原本定好的車票要取消、定好的飯店要換日,連我的行李都是在半夜匆匆忙忙之中準備成。 

在從容的準備一個月後,一切的旅行卻從零開始。這是我跟小白臉始料未及的,也讓我們還沒有見面就開始有了些火藥味。先是我因為一堆忙碌的事情讓自己感到煩躁不安,也覺得抽不出更多的時間來安排行程,於是,將火氣出在小白臉身上。小白臉一邊得隱瞞他去買禮物的事情,一邊又擔心行程的問題,兩個人就在見面前的七個小時鬧著彆扭。 

雖然如此,當我拋下一切在台北的俗事,背起愛的行囊往車站走去的時候,那一切煩惱憂愁其實又走得快,原來,人就是一種矛盾得不得了的動物,明明就滿心期待著這個旅遊,卻又放不下太多世俗的包袱,累得自己和他精疲力盡。 

就這樣,下午2:40分,我扛著行李,坐上統聯客運。往有小白臉的高雄坐去了。一路從白天坐到了太陽下山,看著螢幕上的電影,或許是太過於興奮了,我竟一刻也沒有睡著,抵達高雄已是晚上的8:30時分。 

我先是在街上蹉跎了一會兒,等著9:30分小白臉下班後從左營來接我。在等待的過程中,意外地讓我發現我們事先預定好的飯店,於是,我選擇先入住旅館,小白臉收拾東西後再到旅館跟我會合。 

高雄,是一個讓我很陌生又很心安的地方。 

陌生是因為不熟悉;但心安卻是因為那裡有你在。

〔待續〕

931227

我們上網訂房的網址:四方通行
我們第一、二天晚上住的旅館都是住在高雄市的舜鈺 

第一晚特價688,就連聖誕節當天住宿也只要750,都有附贈中式或是西式的早餐。對於我跟小白臉來說,這樣的價碼還挺讓我們滿意的,只是,沿路上發現高雄的旅社還真是多,一開始,我們擔心住不到房間真是多慮了!

話雖如此,聖誕節當天,還是聽櫃臺的人說住到客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