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irst Day—與中山大學、打狗英國領事館、旗津風車公園、海洋生物博物館及六合夜市相戀吧!》

第一天,我選擇留在高雄認識這個小白臉未來一年裡廣泛走動的城市,不過,小白臉卻嚷著高雄實在不知道有哪些景點可以去,我只好上高雄市政府的網站,找一些相關的資料,讓我看到了之前同學轉寄給我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衝著它是古蹟又景色不錯的樣子,我跟小白臉吃完了舜鈺的西式早餐後,就直奔中山大學附近的英國領事館。
一到中山大學的門口,我就被那沿海的風景給吸引了,一排一排的欄杆上,竟坐著幾對低頭細喃的男女。看來,中山大學這邊是戀愛愛侶的約會聖地,自然,我跟小白臉也要來應景一下,當一對甜蜜煞人的神仙眷侶。

01.jpg


中山大學的另一邊就是打狗英國領事館,不過,除了招牌易辨之外,一度我跟小白臉還真找不到它的入口,因為它居然是跟十八王公廟比鄰而居,半信半疑之下,我跟小白臉還是提起勇氣走起長長的階梯。沒想到,走到尾端,就會出現一棟紅樓—台灣的第一棟洋樓。

02.jpg


打狗英國領事館原本是一座二級古蹟,是在2004年的時候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委託漢王洲際飯店整修經營管理,且在2004年才正式營運。簡言之,除了是古蹟之外,它已經跟飯店做結合,裡面復古的餐廳,選擇當一個古代人,可以選擇在裡面用餐,體會以前外交官的感受;也可以選擇外面,一邊欣賞海一邊用餐。

07.jpg


不過呢,要在這邊用餐,想當然爾花費不小,尤其我跟小白臉是聖誕節當天去的,不管是午餐、晚餐、宵夜都是一樣的價碼。自然,我跟小白臉這對窮夫婦只好看著櫥窗裡的蛋糕流口水,拍拍照,停留30分鐘後就離開了。
因為太晚起床,離開英國領事館後就已經接近中午時分,我便提議到高雄旗津去吃海鮮,我跟小白臉看了地圖後就直奔旗津。沒想到,我們好不容易開到的旗津之後,卻有一種越來越荒涼的感覺,跟剛剛英國領事館的人潮相比,旗津卻沒有什麼觀光客的樣子,連魚市也看不到幾攤賣海鮮的店。
最後,我們放棄找觀光魚市,而屈就於路旁的小吃攤,點了幾份自助餐的飯跟菜,以及鮮魚湯。雖然是路邊攤,但是,我們卻吃得蠻開心的,而我也總算是如願以償喝到海鮮湯。而且,兩個人只吃150元。
在旗津閒晃的同時,我們發現了路邊有一個很特別的景色,吃飽飯後就趨車前往,才知道那是旗津的「風車公園」,在風車公園拍了幾張很漂亮的照片之後,我們才趕緊上車,趕往我們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屏東的海洋生物博物館。(備註:結果那天我們回到飯店的時候,剛好轉到一個頻道在介紹高雄美景美食,就看到風車公園的介紹,真是有夠巧,而且,風車公園的風車不只是裝飾用,其實它也用來儲備電力,以供公園晚上電力之用,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可以帶風箏去!那裡的風真是大得不得了。)

03.jpg
09.jpg


我跟小白臉都沒去過在屏東的海生館,不過,我們還蠻喜歡逛水族館的。還記得澎湖水族館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我跟小白臉一直都想去。去了之後,其實發現跟澎湖的水族館種類相似,只是它的造景很豐富,附近和商店做結合之後,變成一個很大的觀光景點。

04.jpg


另外一點,海生館真的有夠多小孩耶!整個博物館裡面,充斥著小孩的叫聲,真是讓人感到啼笑皆非。他們會對著玻璃叫著:「小白鯨、小白鯨…」,然後其實小白鯨根本就不會聽到他們的聲音。反正,像這種時候,我就會問小白臉:「以後你也會帶我跟我們的寶寶一起來嗎?」,他就會笑著說:「當然囉!」。

05.jpg


等海生館行程結束後,大概已經是下午五點了,我急忙著催促小白臉回高雄,因為聖誕節當天,晚間7點高雄愛河畔有煙火表演,我很想看,便急急地催促著他回高雄。

06.jpg


但,事不從人願,當我們快回到高雄時,小白臉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居然跟著一台車就轉彎了,那景色不對勁,小白臉直覺應該可以回到高雄市區,卻不知道我已經生著悶氣。我對那條路沒好感,也覺得路旁的風景不像是我們去屏東的路,問小白臉時,他卻又有自信地說應該會相通。看著手錶的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的臉色也就越來越臭,小白臉慢慢也感受到車子裡氣氛的不對勁,趕緊停下來問路人,並且向我道歉,但是,我這個人脾氣拗起來就是不能一下子消失,看著手上的錶已經7點了,我還是生著悶氣不理他。
等我們真正走到愛河畔的時間是7點半,傻傻的小白臉還一直不斷地問著我:「煙火在哪?是愛河的哪一端?」,我指著人們聚集的地方,煙火正在我們的頭上綻放著。但是,一路上的人潮車潮不斷,我們連停車的地方也沒有。看了幾眼後,我改變主意,放棄看煙火想到高雄的夜市去吃東西。
高雄最有名的夜市—六合夜市,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是,它有相當多的牛排店可以選擇。但是,人潮真的有夠多,巷道的規劃卻不太好,除了一般店面外,外面還有小攤子,中間還停了兩排摩托車,行人就這樣被路邊攤跟車子夾殺。
因為肚子餓,我跟小白臉想吃牛排,卻找不到幾家可以選擇的,跟網路上的說明真是天壤之別。只好挑了一家我們可以接受的牛排館吃飯。不過,這卻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那家牛排沙拉要另外點,飲料也只有一杯紅茶,沒有無限喝到飽的飲料機。最誇張的是,豬排與雞排的醬居然是酸酸甜甜的蕃茄醬?我以為排餐的選擇應該是蘑菇或是黑胡椒。反正,最後我們倆以15分鐘不到的速度,迅速吃完東西離開那家令我們感到失望的店。

08.jpg


因為夜市讓我感到失望,小白臉建議我轉戰百貨公司(就是我覺得外觀很像金錢豹的漢神百貨),走著走著,因為離百貨公司還有一段距離,而我也沒有那麼想要逛百貨公司,我和他還是決定早早回旅館休息,儲備明天到墾丁的體力。晚間9點,我們回到高雄市的舜鈺。
第一天的行程在我們開心又略帶點遺憾的心情中結束了。

93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