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吵架中倒數跨年的奇特夜晚…是誰發明跨年這種東西,害得我們半夜不睡覺居然吵起架來?!》




跟小白臉在一起的日子,算一算,接近了有五個年頭,一共有1825個日子,這五年裡,要一起過的日子還真不少,他的生日、我的生日、情人節、聖誕節、跨年…,每一年,若要把這些節日全過全,真的是一件挺累人的事情。而且,因為我們一直都是遠距離戀愛,說要橋時間一起慶祝也是難上加難,每年能碰上一、兩個節日一起過,也算是老天爺保佑的幸運事情了!
 
今年的跨年,我沒有那麼想要慶祝,原因很多:一方面是聖誕才剛過完、自己也還在期末的水深火熱中,另一方面,元旦距離我的生日只有兩個星期,距離我們交往週年只有兩個星期又兩天,熱烈慶祝跨年的心還比不上今年我的生日及五週年紀念來的多。
 
所以,我很認命地回台中,很認命地不去想跨年的事情,恰好,天氣溫度也配合得很,天氣冷到一種我無法接受的地步,壓根就不想出門。跟小白臉也就一直電話聯絡,一如平日一樣,我們的2004年最後一天,跟2005年的第一天,其實還是過得差不多。
 
不過,跨年還是過得不愉快,事情還是得歸因到手機這種爛通訊。我家的手機訊號一直都很弱,每每我回到家後,手機訊號就會呈現沒半格的狀況;大家如果還有印象的話,之前,還因為我家是漫遊的關係,讓我跟小白臉吵了很久的架。因為得跑到鐵門外或是樓上才能跟小白臉通話,所以,我每次都會希望跟小白臉講短一點,講快一點,以防我在門外凍死,或是沒有辦法照顧我媽。
 
那天,就發生了一種奇妙的現象,小白臉打電話給我,我跑到樓上去準備打電話給他時,他卻又因為正在進營門不能接我電話。就在這種電話的漏接與我跑上跑下接電話、掛電話、撥電話的混亂下,為了他一句急忙的「我聽不懂啦!」,我和他就吵了起來。
 
越吵越兇,越鬧越不可收拾,兩個人隔著電話講著不同星球的話,即使他道了歉,我還是不認為他懂我的心情,就在那樣的情況下,他為了去洗澡,掛了我們之間的電話。而我,就一個人看著沒人波新文章的網頁,一邊自怨自哀地過新年,當然,那怨氣也就越陷越重。
 
後來,我們就隔著電話一起哭。聽著他哭,我自己也很難過,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事情要變成這樣,每次一吵架,我就會忍不住地拿那兩個字來當作武器,似乎那兩個字就可以把他打入十八層地獄一般,只是,我每次都是飛蛾撲火,他掉下去,難道我自己就會好過?
 
哭著吵著,手機還很不聽話地停停走走,時間也就過去了,窗外的鞭炮聲提醒著我倒數的十秒已經過去了,已經是新的一年了。
 
泣不成聲的小白臉+哭得像小白兔的我,就在跨年夜像瘋子一樣亂吵。那時,蘋果網頁的那一句話飛入我的腦海裡『跨年沒一起跨會分手』。我聽著他的哭聲,其實很難過,難過自己每次吵架都找不到台階下,非弄得兩個人遍體鱗傷才可罷休。
 
停了一陣子的話語,我吸一口氣,試著撒嬌地對他說:「新年快樂,老公!」。
 
小白臉在那頭,「哇」的一聲大哭,嘟濃著:「妳幹嘛騙人家啦?」。
 
等他哭完,他又很有理智地說:「我覺得妳應該不是騙我的?」。
 
眼看著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台階又要被他填平,我故意說:「那你的意思是希望我說的是真的囉?」
 
「不是不是…」小白臉趕緊否認,在他聰明地陪著我一起裝傻後,我們才結束了這一夜外面歡欣鼓舞,而我倆卻哭天搶地的驚魂夜。
 
940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