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生日願望有用?還是小白臉的念力太強,事情到了1/13之後居然又有戲劇性的變化…》




隔天,我們兩個人睡到將近中午才起床,台北的溫度不但低,還下著雨,我們撐著雨傘走在台北車站街頭,我想起五年前的那天,我對著他說:「你還記得嗎?我五年生日的那天,也是跟今天一樣下著雨,天氣也是好冷喔。」
 
「對呀,妳的生日都好冷喔!而且都在下雨!」
 
兩個人實在凍得受不了,急著找一家火鍋店,就解決了中餐。解決中餐後,我們就在台北車站附近閒晃著,晃著晃著,突然小白臉的手機響起,是一通來自軍中的電話,居然是星星長官臨時改了行程,1/13下午3點鐘就要到左營,那通電話是召回的電話!但是,小白臉看看時間,那時是11點多接近12點,他就算是去搭飛機也不一定趕得到,他只好老實回報,等軍營裡的回應。
 
我們一邊晃著書店,我一邊問著小白臉:「你召回沒回去要不要緊啊?」
 
『召回有地方跟時間限制啊,就算是要召回,也要看我人在哪裡,如果我人在台中,那就以四個小時算,台北的話一定要更久的時間,我回不去又不是我的錯,他們的行程明明就計畫是明天的啊!』
 
「嗯….那如果你趕不回去呢?那怎麼辦?」
 
『大概就不用回去了吧,我1/14本來就是排休假啊!』
 
我依偎著他,心裡隨著他的的電話上上下下,不過,這個突如其來的改變,似乎變成突如其來的幸福,原本不能陪我過生日的他,好像又可以留下來多陪我一天。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可憐我?還是小白臉的怨氣念力太強?總之,後來小白臉再打電話回去確認之後,他因為來不及趕回去就直接放假。變成1/14可以留在台北。
 
確認後,我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了,手拉著手去逛3C廣場,買了Notebook的隨身包跟USB擴充器當作我的生日禮物。又冒著雨上捐血車一起捐血,兩個人很喜歡一起捐血,真的是有怪癖!
 
捐完血後,我們為了躲雨在新光三越前面停留片刻,卻有一個面訪員想要訪問我們做市場調查,我們看她不像推銷員,就也沒有拒絕。沒想到,她一做就做了40分鐘的家電市場調查,還好,我跟小白臉的心情都很好,並沒有因為這麼久的訪問而感到煩躁,而且,小白臉還很熱心地幫她拿考題、問問題,害得那個訪員超感動的,一直謝謝小白臉,又誇獎小白臉是一個很好的人。訪問結束後,她送給我們一個小禮物,還對著我說:「這位先生真的是一個脾氣很好、很不錯的人,你要好好把握喔!」
 
我紅著臉離開。捏著小白臉的雙頰,我笑著對他說:「喲喲喲,不簡單喔,陌生人都對你這麼讚許?那我真的要好好把握你囉?」
 
小白臉只是一個勁地笑著。
 
「我都把握你五年了,應該算把握你了吧?你可是我撿到的寶耶。」
 
我拉著小白臉,笑著對他講。
 
這突如其來的幸福打亂了我心中的計畫,卻增添了我和小白臉之間更多的甜蜜回憶。因為多了星期五下午跟晚上的相處時間,我和小白臉決定先犧牲星期四下午把報告跟事情在星期四做完,星期五再規劃一個慶祝的行程。
 
那晚,我們在師大空蕩蕩的餐廳裡享用了兩人的晚餐,後又直奔研究室趕報告。最後,才回旅館。回到旅館,我們又躺在床上看著電視,兩個人雖然都睡很少,卻總是不想睡,就怕睡覺浪費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
 
11點58分的時候,我拉著小白臉的手,對著他說:「你有沒有話要在現在跟我說啊?」
 
『我最愛妳了!』他咧著嘴笑。
 
「不是啦!」
 
『請妳嫁給我?』
 
「吼~~~」我的忍耐真的已經到了極限。我把手錶舉起來讓他看,他看了看,還是沒啥反應,過了三秒鐘,他才像一隻大恐龍一樣恍然大悟,撲過來抱著我,直要親我。「老婆,生日快樂!」,我推開他,生氣地瞪著他,討厭他剛剛呆滯的樣子,嘟嘴說:「都過了你才說!」。他撒嬌地看著手機說:「還沒還沒過啦!還有30秒、20秒、10秒。5、4、3、2、1生日快樂~~~老婆!」
 
這一次,我憋著笑卻不躲開他的吻。這是我的生日賀禮,我大概不忍心推開。(待續)
 
93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