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倆的足跡終於在南部開展,和古都台南的夜市和安平古堡相戀吧!》

一放寒假後,我的心就好像小鳥出籠一樣,即使理性不但地勸告著我,該寫作業、該趕論文、該把proposal寫完,寒假對一個研究生而言應該是不存在的,但感性的我怎麼也無法把那已經飛出籠的心給拴住,尤其,在南部的小白臉不斷地用溫情攻勢央求著,我那顆心就好像已經不再是我能控制的,它驅使著我背上行囊向南行,往有我家小白臉的地方奔去。
原本小天使還在我耳邊遵遵教誨要我到高雄要好好地唸書寫報告,帶了一大堆報告跟文獻下去後,我的小天使一到了高雄後,就像被下了符水一樣,要用功唸書的念頭全被另外一個小惡魔給打消了,就只是賴在小白臉身旁享受著備受寵愛的感覺。
剛好,小白臉有個要好的國中同學土豆兄在台南唸書,我們恰好聯繫上他,他爽快地答應當台南的地陪,陪我跟小白臉來個台南一日遊。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台南高雄這麼近耶,電車也只消坐40分鐘的時間就到了,就這樣,在土豆兄的作陪之下一次意外的旅行就這樣成行了。

tainan01.jpg


我們從左營火車站坐到台南火車站後,土豆和他的室友騎著車來載我們。先回到離火車站頗近的土豆租屋處參觀、休憩片刻後,土豆先請我們去他們著名吃到飽合菜的餐廳「格林童話」飽餐一頓。和香澄小館相同的是,它都是點菜的合菜吃到飽,不同的是,他的口味較淡,而且真的是無限暢點,連飲料都是。不過,說真的,我其實蠻後悔中午吃得過飽,稍後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吃飽以後,土豆兄就帶著我們往古蹟安平古堡前進,原本,我以為台南就屬古蹟最多,沒想到,那日去過,才明白,台南最有名當屬夜市。我們一到安平,沒有先進古堡參觀,倒是先繞起一旁的小攤。土豆一邊陪著我們逛街,一邊就和我們說著他和女友的近況,我們先逛到了一家賣皮飾品的小店,由於皮飾上可以刻字,蠻適合情侶的,土豆就向我們推薦,因為他和女友也買了一對刻上名字的手機吊飾。
不過,我看上的卻是一個專門放置大頭貼照片的鑰匙圈,想著可以把我和小白臉的大頭貼隨身帶著又不怕貼在顯眼的地方被看到的話,那一個吊飾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趁著挑選的時刻,我也追著問土豆有沒有帶著土豆嫂去拍貼,沒想到他卻回答沒有。於是,我和小白臉當下決定買一個送他們倆,讓他們早日去拍貼。
而我,也買了一個,我真的很喜歡喲。
台南的小攤,常見的就是賣些小飾品跟小遊戲,我和小白臉如果玩心一起就會在夜市玩起來,例如,撈魚、打彈珠、射飛鏢,我們又有三個人,玩起來更好玩,常常相互比個高下,不亦樂乎。

tainan02.jpg
tainan03.jpg


繞了一圈後,我們終於進去目的地安平古堡,在古堡裡玩拍照的遊戲,拍了幾張好玩的照片後,我們就又在土豆的帶領下,往四草大橋看海、他和女友曾經留下美好回憶的秋茂園玩水,不過秋茂園似乎荒涼了許多,只見一旁的馬場有幾匹馬在沙灘上奔跑著。因為風景大失所望,土豆決定帶我們去吃台南有名的小吃「周氏蝦捲」,超多人排隊的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喜歡吃蝦捲的關係,我其實覺得還好,中午吃太飽,吃什麼都覺得太多!

tainan04.jpg
tainan05.jpg


晚上,土豆又帶著我們往「武勝夜市」去。(果然台南就是夜市多)台南的夜市規劃得比高雄好多了,不只有專屬停車場,場子也比較熱絡,一路上,我就一直看裙子,因為要陪小白臉去吃尾牙,我想穿得正式一點,免得給他掉面子。不過,就在我一邊挑裙子的時候,兩個男人居然討論起女生的怪癖好。
「女生這麼冷為什麼還要穿裙子啊?我家的也愛買。大概是愛美不怕流鼻水啊!」土豆小小聲地對我家的小白臉說著。
「我也不知道耶!我也覺得很神奇,為什麼她們都不怕冷?」小白臉也小小聲地答腔。
他們自以為很小聲的對話,卻進了我的耳朵。
「你們以為我們是穿給誰看的?還不是為了你們這些臭男人?」一手翻著裙子,一邊回答著他們。
「哇,怎麼跟我女朋友講得一樣啊?」土豆一臉大驚,似乎開始對女生又更進一步地瞭解了。
我則是笑開了,一群木頭男人,怎麼會瞭解女生的心情呢?
等繞完武勝夜市一圈後,我們三個人都累癱了,我和小白臉在土豆家稍坐片刻後,就啟程回左營了。
坐在火車上靠著小白臉的肩時。
我問他:「你覺不覺得土豆很愛他女朋友啊?」
小白臉笑著點點頭。
「為什麼你這樣覺得呢?」
「就是知道啊!」
「是不是因為他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對他女友念念不忘啊?」
「對呀!」
「那…你跟別人出去的時候也會像他這樣嗎?」
「當然!」
「那為什麼他都會買禮物給女友?在意女朋友需要什麼?你都不會!」
「我…我會考慮比較多咩,下不了決心啊,妳在我身邊我比較下得了決心呀!」說著說著害怕我又罵他不懂浪漫,又想靠過來撒嬌。
唉,要我家小白臉時刻把我掛心上不難,不過要他時刻耍浪漫就如登天之難囉!不過,就算如此,只要他能把我掛在心上,我就該知足!不是嗎?
更多照片

94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