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那天你在電話裡說有個消息要跟我講,我心裡想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呢?你的語氣那麼堅定,似乎不想馬上告訴我,我心裡隱隱地擔心著,因為你這個人是藏不住好消息的,就怕,那是一個你我都不願意面對的……壞消息。

那個當下,我無法想太多,在醫院奔波的同時,心裡想著都是你,看著別人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懷疑那個娃兒是我的同時,我幾乎有一股想當媽媽的衝動,幻想著你和我的娃兒又會是什麼模樣?眼睛也會大大的嗎?皮膚也會嫩嫩的嗎?那隻小手手會像他一樣抓著我的手嗎?心裡閃過不少念頭,全都是和你有關的。但是,心裡卻還是有一股隱隱不安的擔憂,是你的那句:「等你回來我有事情要跟妳說。」

回到宿舍已經是一點半的事情了,我猶疑著該不該打電話給你,該不該吵醒正在睡的你,那個消息重不重要?我需要打擾你的睡眠問你嗎?你如果知道我又半夜才回來,你又會擔心。

考慮了好一陣子,我還是決定打電話給你,因為那股隱憂總是籠罩著我的心頭。

你很快地就接起。是因為你也不敢睡深,你等著我的電話嗎?心裡甜甜的。

「你睡了喔?」我懷抱著歉意。
『嗯』
「那你睡吧,你說有消息要跟我講是什麼?講完就可以睡了喔。」

『嗯,我被調到左營了。』你的聲音小小的,小到我懷疑我自己的耳朵,雖然猜得到你是要跟我說未來分發的事情,但是,那”左營”兩個字卻怎麼也進不了我的耳朵,我閉上耳朵怎麼也不肯聽進去。問了好幾次,我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聽進去。

「怎麼會?」我的聲音有些顫抖,鼻子很酸很酸。
『我也不知道,就是這樣。』你的口氣好無奈好無奈,無奈地好無所謂。
「你不難過嗎?」我幾乎是要哭出來了,從鼻子酸到眼睛,像噴到檸檬汁一樣,我的眼睛快要變成榨汁機。

『我難過啊,我今天下午就知道了,只是一直不知道怎麼跟妳說。』

「我…」喉嚨哽咽,我的眼淚就在瞬間滴了下來,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高雄啊,那在哪裡呢?

離台北有多遠的距離?

親愛的,你又要再一次地離開我的身邊?

為什麼會這樣呢?

『妳不要哭啦!』電話的那頭聽到了我的哭聲,安慰著我,但我的眼淚就是不聽使喚,我多想大哭出聲,可是半夜兩點,又蹲在宿舍門口,我只能細細地啜泣著。可是聽到你的勸,我知道你也很難過,卻不能像我一樣哭出聲,我用手擦著眼淚,試著調整自己的聲音告訴你我沒事。

「嗯,你去睡吧!」不能再多說什麼的我,只能趕著你去睡覺,否則我會一次又一次地在你面前哭著。

『那我去睡囉,妳不要哭喔,也早點睡喔!』
「嗯」
『我最愛妳了,晚安,拜拜!』

掛完電話,我努力地擦去所有掛在臉上的淚。走回漆黑的宿舍,室友已經被我有些吵醒,我沒有多想地躲進被窩裡,抱著棉被暗暗地哭起來。

親愛的,

我怎麼會這麼沒用呢?只是聽到你要去高雄而已,我就這麼痛、這麼捨不得,以後,我能接受相隔多遠的距離?我想要堅強地讓你安心地去工作,為了我們倆的未來努力地打拼著。可是,我還是沒用!還是愛哭。只要想到我們又得隔著電話相互慰藉,我們又不能一起回家,我甚至不能去接你下班,和你吃頓晚餐,我們只能當個週末的情人,時間一到,我們就像童話裡的灰姑娘,飛奔上我們的車,奔向不同的地方。

我只是想要跟你天天見面,我只是想要天天牽到你溫暖的大手,我只是想要每天看到你親口對我說你愛我,我只是想要跟你一直一直在一起。原來,這些”只是”是得不斷不斷地通過一關一關的考驗,經歷一層一層的痛苦煎熬才能擁有,老天爺,這是祢的天意嗎?祢故意在我和他之間硬是排上幾百公里的距離?

高雄,坐火車五個小時就會到的地方。大家安慰著我,又不是隔岸相戀,怕什麼呢?又不是會分開一輩子,又怕什麼呢?可以約在台灣的中點見面啊,反正只要情意堅定,多遠的距離都不會是問題的,不是嗎?

我懂,但,我真的不喜歡遠距離。

我不喜歡我得遠遠地思念著你。
我不喜歡我得遠遠地想念著你。
我不喜歡我得用照片來思念你的體溫。
我不喜歡我得抱著你給我的熊貓枕頭當作是你。
我不喜歡我生氣的時候你不能馬上地飛奔到我身邊哄我。

太多不喜歡腐蝕著我,我那麼任性、那麼脆弱,我太需要你在我身邊,你不在,我怎麼辦呢?

親愛的,

如果是天意要我們分離,如果是天意給我們考驗,我希望天意也懂得我們永恆不變的愛,早早結束這殘忍的考驗,讓你可以回到我的身邊,牽著我的手,陪我終老。

親愛的,

我雖然愛哭,但是更愛你喲!

給我們倆加油打氣!一段高雄台北的遠距離戀愛,要在十月份正式展開。


930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