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失約,就像漂浮在大海,茫茫然地不知道該抓住些什麼。你總是有你的理由,但我也有我的委屈,何時你會懂我的心情?

親愛的,

失約,顧名思義即失去信守約定。
而我,討厭失約,亦討厭遲到。

最不喜歡人家遲到或是臨時說不到,更討厭別人明明就跟你約五點,然後一延再延,一拖再拖,無論你有天大的理由,我總是會感到不平與生氣,難道無法明白等待一個人是多麼煎熬的工作,去揣測一個人失約的原因有多痛苦,那為什麼還要無故地讓一個人等?如果你在乎,是否可以提早一點為這個約定做計劃?

我能理解,世界上會變化的事情很多,路上會突然發生路障,遇到熟識的朋友會多聊幾句,突然車子就是發不動了,太多事情會阻礙你與我的約定,但,為什麼要讓他們阻礙了我們呢?你可以告訴我一聲,而不是在最後我問你是不是要失約了,你才對我說對不起,然後告訴我一些原因。

你無法了解,我那麼地愛你。為了你一句五點回來的話,我可以怔怔地從三點坐在電腦前,巴巴地盼望你回來。要是你晚了一分,失望就會多十分,如果你晚了一個鐘頭,那我的失望已經累積到了十個鐘頭;要是你失約了一次,我的心就會痛一次,而你,卻一直不斷不斷地失約,我的心就一直一直地痛下去。

你會對我說,忍耐一點、體諒一點,也許爭吵就會少一點。但是,我不是你,我比你感性、我也比你更需要安慰,我不比你勇敢,我需要的是真真切切的感情,不是等待這種空想,尤其是這種你答應我的等待,如果做不到,那又何必答應我呢?每次為了你而生氣,你以為我不難過嗎?我也勸過自己要放棄,不要那麼在乎你說的一字一句,可是我發現我做不到,如果要我不在乎你說的話、不生氣你的失約,那麼除非你就像一些朋友一樣—可有可無。

我做不到,我無法讓你—可有可無。

親愛的,我是為了你而存在,即使我在台北、你人在台中,我的心仍伴隨著你,於是乎,你的心是不是住著我,我很快地就可以感受到,就是因為我們彼此距離遠,所以才需要你更用心的呵護,因為我看不到你的意外,我無法了解你的生活世界,那你是不是可以答應我,別再對我失約?別讓我對你的信用破產?

愛是無償的,所以,無論你欠我多少,我欠你多少,我們都心甘情願地繼續欠下去,只是,盼望我們能好好地去溝通我們之間的一些歧異,別讓它成為我們的感情殺手好嗎?

衷心地向上天祈禱著,別再失約了。我的寶貝。


920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