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這文有一個很奇怪的標題,自己寫了也覺得很奇怪。通常人家情話綿綿的時候,不是都該說,因為有你。

而「因為有我」,這句話卻讓人聽起來似乎有些自戀與自大。

這句話,是來自於張惠妹的新歌,一首節奏蠻快的歌,會被吸引是因為她歌詞裡的意境,實在是很符合我對你的感受。


世界上有很多人不快樂,你卻還時常笑嘻嘻的。我還以為你很看的開,後來才發現是因為我,因為有我,所以你快樂。

認識你的時候,是透過朋友介紹,其實真正的熟識卻是在bbs上,那時的你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大男孩,玩心特重,卻也渴望愛情,你在各大bbs站上遊走灌水,其實,你內心是渴望遇到一個也和你一樣的人吧。

而我,我是一個心機頗重的人,我刻意地接近,卻是為了你身邊的另一個他。

可是,雖然目的卑鄙,但是心卻是真切的,如果你不值得我投入,我又怎會因為深夜遇到你而快樂,你是當時單戀他的我,最好的興奮劑與得力幫手,無論發生什麼樣的問題,你總是不顧一切地為我解決。

還記得,他總是利用你用摩托車載他到政大去見女友,而你卻被孤單地被拋棄在7-11閒晃,你打電話給我時,除了一種惺惺相惜的互憐之外,對你,我總是感到窩心,因為你這樣的好,好到不求回報、不求收穫。

也是因為你,可以撫平一些他們相戀的傷口。

但,是因為他們相戀,所以戀上你嗎?

這樣說,對你不公平,對我,更不公平!沒有人會喜歡把自己的愛情當賭注,也沒有人願意去將就一段沒有愛的愛情,我們之間,怎麼可能是因為我的受傷而在一起。

是因為你真的給我一種從來沒有人給過的安全感,那種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會以我為重;無論天下多大的雨,你會為我撐傘;電腦白痴的我,再怎樣愚笨,你也會願意一字一句地解釋給我聽。

這樣的你,讓我感到很舒服,很貼心。跟和他在一起,那種混沌不清、捉摸不定的曖昧,或許就像是在海裡與山裡的感受。你就像海,給我無限的包容與關愛,他就像森林,容易迷失心、迷失自己。

不過,也是他,給了我愛的勇氣,讓我勇敢地將心奉獻給你,因為他讓我知道,沒有勇敢地踏出去,就不會有幸福。

相愛的當初,我們總是簡單的,但是隨著愛越深,煩惱也就越多。

但,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情,你總是比我樂天、比我沒主意。吃什麼、做什麼、逛什麼、玩什麼,你總是拿不定主意,你也很少為了朋友煩惱,為了找不到工作而難過,在你的人生裡,似乎有我,你就很滿足,因為有我,你就很快樂。

我一直想不通是為什麼,為什麼有人的人生可以單純成這樣,為此,我還常跟你吵,吵你不懂我的感受、不懂我的煩惱、不懂我可憐的處境。就像我同你說,我在寢室裡像極了透明人時,你居然安慰我,其實,當個透明人也不錯。

現在想想,那樣的爭吵,真是不值得。我們老是為了別人的事情吵,何必呢。

親愛的,我無法像你一樣單純與天真,因為我的心中住了一個惡魔,他總是會伺機而動,跑出來叨擾我的生活,叨擾我的感受,讓我落入一個無法逃避的陷阱裡。我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煩惱昨天、煩惱明天,但是,千萬不要因此而離棄我喔。

因為,我最親愛的,你知道,我也因為有你,所以我才快樂。在你的懷抱裡,我的惡魔就會無所遁形,長出一對白色的翅膀,被你馴服,成為你的天使。

因為有我才有你、因為有你才有我。


9207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