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昨夜,我又和你吵了一個大架,我哭著吼著喊著,任憑眼淚狂飆,只是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心情這麼不好,平常不會生氣、不會鬧的小事情,我卻無法正常看待。我無法靜下心用平常的語言跟你對話,偏偏你又被關在軍營裡,電話卡打完了,軍營裡規定不能打手機,偷打手機卻又沒電、收訊極差。你哀求著我,要我將所有的話全留在明天說,就饒了你,你很累、很想睡覺。 

傷心、憤怒、生氣,一股腦兒,情緒全融在一個大鍋子,火焰在底下不停地燃燒著。都跟你說了,我現在心情不好,我需要人陪,你卻還是要去睡覺!我不懂,今天我又不是平常的樣子,就是有事情纏著我才會讓我變成這樣啊?為什麼你就是不懂?為什麼你可以用軍中的那一套來對我?你可以說長官一聲命令,你就不能放假,你可以說軍營裡不能打電話,你就不打。 

我也是人啊,我也有我的需要,我想要你在昨天我很無助的時候陪陪我,讓我講講話、罵罵人,你只要靜靜地聽,陪我過一段有你在、溫暖的夜晚,這樣的要求很過份嗎? 

只有昨天啊,就是那一下子,我知道我很不可理喻,我知道我神經兮兮,我也知道我自己在遷怒,但是,我很想要跟你講話啊,我想要接收一點你關心我的訊息,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我有伴、我可以依賴一個人。而不是連心情不好都只有自己知道,心情不好只有自己懂,而你,我最在意、最關心、最深愛的人卻一點都不曉得。 

我知道自己昨天講話拐彎抹角,所以你聽不懂。 

我說著種種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其實就沒有一件事情是真的讓我心情很不好。就是一種沒來由的心情煩躁,也許是生理期要來了,也許是實習結束而我報告卻還是停頓了,也許是學會要求我做的事情,我感到煩惱,但也許這些都無關緊要,說不定,也許只是潮汐問題造成我的心情失調。 

但是,不管我心情不好的理由如何,我其實最討厭你每次都拿我跟你講的事情出來分析,報告也分析、人際也分析,我只是想聽聽一句:「嗯,好辛苦,可憐的婆。」也許只是一句,「沒關係,有我在,什麼都不用擔心。」我只要一句你甜蜜、關心的語言,我就能夠再度活過來。請不要叫我「別想太多」、「別激動」、「別放大壞事」。我…也能懂,但就只能在你面前,我可以最真的面對我自己的情緒,我可以卸下自己的心防,我可以完完全全地依賴你,而不需要你的任何建議。 

真羨慕你,隔天之後你打電話給我還是生龍活虎,裝死地假裝昨夜什麼風雨都沒有發生過,但我還是不行,我昨天對你講的話、你對我講的話言猶在耳,我怎麼可能說忘記就忘記呢? 

不過,還好,你的精神也恢復了,有力氣哄我、有時間跟我鬥、有方法纏我,讓我再乖乖地回到你的身邊去,讓我昨日的烏雲不見。 

親愛的老公,雖然和好了,但是最後的叮嚀提醒是以後不准再像昨天一樣找理由不跟我講電話,不是教過你了嗎?你怎麼都學不會呢?乖,我最愛你了,以後要聽話喲!我們是最適合的夫妻,也是最愛吵嘴的夫妻,雨過天晴後,我會從烏雲再變回彩虹!對嗎? 


930814

後記: 

本來不太想寫自己吵架的事情,一來是吵架的理由很奇怪、很莫名其妙;二來是怕寫了又帶給看新聞台的朋友擔心。但是,我想,這是一種記錄心情的方式,要告訴你們的是我現在很好了,以後會多注意吵嘴的議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