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幸福是滿足為基礎、惜福為泥土、愛與被愛為屋頂所砌成的一座屋。


之一

之前,常常因為一兩句話,我們倆鬧得不可開交,說真的,常常吵架,讓我感到內心一陣一陣的害怕,害怕會有那麼一天,有一天這些無謂的爭吵把我們之間的幸福磨掉了、損光了。

但是,我慶幸的是,還好有這些爭吵,讓我們可以有話就說,而不是憋在心裡,造成對彼此感情的傷害,雖然每次大吵大鬧後都元氣大傷,但是,卻也讓我們感情的熱度,始終跟得上台灣夏日的氣溫,無法降溫。

所以,我的幸福是可以和你鬥嘴、可以生你的氣、可以為你掉淚。

之二

每次出遊,總是不滿足,總是希望你可以再多陪我一點時間、總是希望在台灣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甜蜜的足跡,深怕錯過那個風景點,讓我們無法完成願望。

可是,你不在身邊的日子,濃濃的思念就告訴我一件殘酷的事實,那就是:沒有你,再愛吃的東西也變得無味;沒有你,再美麗的風景也變得無趣;沒有你,再好看的衣服也不值一瞧,隨手一拿就是無法提起興趣買。這一切的一切,全都是因為沒有你。

所以,我的幸福是有你在身邊,即使只是看著你熟睡的臉龐,那也是一種快樂。

之三

最近,和久未見的朋友聊到未來,她已經計劃著結婚的事情,幻想著未來寶寶的樣子。很難碰到一個這麼心有靈犀的朋友,我感到很安慰。

不知道是不是年代不同了,像我這樣的七年級生,似乎沒有一個女生是喜歡結婚的。大學剛畢業,心裡就想著嫁人的女生被視為異類,讓我這個想要早一點結婚的人,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向其他人說起自己未來的計劃:早日嫁出去。

其實,早一點結婚,是為了想要生兩個我們的寶寶,有醫學上的證明,28歲的女孩子是生子的黃金時期,這個時候的卵子和精子是最優良的,結合也最有可能生出健康、資優的寶寶。

當然,我也懂,這個時期,那是說結婚就結婚的呢。爸爸老是在我耳邊循循善誘,要我不要那麼早嫁,而結婚的經費、未來的生活費、孩子的養育、教育費……,想到就覺得恐怖,難怪有這麼多人不想結婚。

但是,我還是想結,而且徵得你的同意,結婚後我還是可以幫助家裡,我更是義無反顧地想結。

因為我的幸福就是和你建立一個美滿的家,生兩個我們的愛情結晶。

之四

上次同你說,要是我們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沒有在一起,或許到現在我還是小姑獨處一個,你笑笑揉揉我的頭說,不會啦。

我可不是在跟你開玩笑喲。

覺得自己一直是一個小眼睛、小鼻子、小嘴巴的人,面對愛情,我也特別地小氣與吝嗇,但也特別執著,若不是你的溫柔和體貼,也許我永遠都走不出單戀、失戀、與好友同時愛上一個人的漩渦裡。

而且,當媽媽發生事情,是你陪在我的身邊,給我一個強壯的肩膀依靠,抱著我告訴我沒事、為我擦去眼淚,當我向你要求在家約會,避免讓爸爸擔心、也為了多陪陪生病的媽媽,你沒有多說一句地就答應,天知道,我有多感動。

所以,我的幸福就是遇見你。

之五

如果可以向上天多要一點幸福,我會許一個願,下輩子我也要和你攜手。無論艱苦、貧困、難過、生老病死。

我誠心地向上天祈禱著。讓我再多愛你一輩子。


92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