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那天和你討論到「兵變」這個議題,我們都知道男人被兵變是很痛苦,卻似乎又很平常的事。無關誰的忠貞,無關誰的是非,有時候,只是因為環境的改變、情境的轉換,就會讓人有不同的心情與感受去面對感情。

但同時,我們都想到的一個理由是「當兵的男人會變笨!」

你曾經在去成功嶺的前幾個禮拜對我說,男人當兵後的智商會和他的頭髮成正比,意指你比當兵前笨了許多。

你知道嗎?在我的心目中,你一直就不是一個聰穎的男人,但是,上天又給了你很高的理解力,也就是說,你也許不會舉一反三,但是你又能夠說一做二,這就是你讓人矛盾的地方,有時,你直率地近乎笨拙,有時,你卻又細心地近乎體貼。你總是會在給我驚喜前告知我你做了什麼,卻又偷偷摸摸地抓了我想要看的電影放在電腦裡,我不懂,對你而言,什麼是驚喜,什麼又是平凡?

所以,我一定不會因為你變笨而拋棄你。
因為,我認識你的時候我就覺得我比你聰明!(哈!真是自戀的說法)

不過,所謂的「聰明反被聰明誤」就是指我吧!如果神經大條些,或許就更能夠調適沒有你在身邊的日子;如果呆呆笨笨些,或許就更能夠配合你一些意外卻在預料中的驚喜;如果反應慢些,或許就不會生氣你某些拖拖拉拉的舉動。女人總是這樣的,又希望男人聰明,卻又希望男人樸實,不過,就我的觀察,男人如果聰明,那就蠻難樸實;而樸實的男人又怎能要求他機智過人?

從你去當兵到現在也有八個月了,我一邊數著日子,一邊適應著自立的生活,一邊還想著自己可能兵變的理由。不過,我很快地就推翻了之後的想法,因為我實在想不到什麼好理由兵變,因為你變笨?我不覺得你變笨,有時候只是覺得你拙得很可愛,有時候卻又拙得很可恨!或者因為我愛上另一個男人?這個機率很小,因為我有感情上的潔癖,無法想像另一個人介入我生活的感覺,也或許,身邊缺乏一些追我的男人,我根本無從愛起。又或因為我受不了兩地分隔,這個機率就大得多,我實在是受不了兩地相思,親愛的,我們從以前大學時代就一直隔著中央山脈遙望著,我害怕,以後是否必須隔著台灣海峽遙望著?我們就這麼苦命?不過,也就是一路走來,我們一直都是這個挨著痛苦相愛的,如今卻放棄了,那從前的辛苦不就白費了?

一個人的時候,就容易想來想去,然後一個一個推翻掉,回到現實生活裡,我發現自己其實也很笨,不然又怎麼會心甘情願地愛著你?愛著一個不聰明的男人。不過,也許就是像咱們這樣笨笨的公婆才有機會笨笨地相處一輩子,你說對嗎?


930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