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你我都是一個大醋桶,這你不會否認吧?

你愛吃醋,是交往後一陣子,我才知道的,而且,你和我一樣,吃的醋不分年紀老少親疏,就是你的好朋友,你也一樣吃!

第一次你吃醋,是我到你們資管系自己架設的BBS站上,你一個「很帥」的學長主動丟我水球,你知道以後大發雷霆,久久不肯跟我說話。不過,最令我哭笑不得的是,我根本就沒有見過你所謂帥的學長,而我也坦白告知我自己是你的女友。而你卻害怕我知道學長很帥以後琵琶別抱!真是……

第二次你吃醋,我根本沒發現,是之後看到你與好友龜龜的BBS通信才知道,我和龜龜的熱切聊天居然引起你的吃味眼紅,心裡老大不爽快的你隱藏的不夠好,還是被認識很久的小龜發現了,結果兩個男人就在當事人完全沒發現的情形下自我解決了這件事情。說真的,我很驚訝,我喜歡愛屋及烏,也喜歡和男友的朋友混熟,因為我能瞭解男友的朋友,也希望男友的朋友一同喜歡我、支持我們的愛情,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引起你大大的不滿,我想,也許我得拿捏好所謂「愛屋及烏」的程度。

第三次你吃醋,應該是我的粗心大意和過度要求吧!我在沒告知你的情況下,私自與一位大學男的朋友單獨去吃飯,單獨看影片,單獨在他家過夜,雖然你早就知道他的性向,他的狀況,你還是不高興!你並不覺得他不喜歡女生就一定不會發生什麼事情,反正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就是不好!後來,我們還因為這件事情大吵了一架,我心裡也老大不舒服,總是覺得你不信任我才會莫名其妙吃我的醋!

認識至今,你吃的醋已經數不清了,或許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但是,現在,你已經很少自己吃著悶醋,而我,也學習站在你的立場去思考,學習告訴你我做法背後的真正原因。

而我愛吃醋,就是天南地北、亂七八糟的醋亂吃。

你好朋友的醋我吃,你媽媽的醋我也吃,就是你大學打工的同事的醋我也吃。

凡是聯絡過密、依賴你過度、常常打電話給你的人,不分男女、不分老少、不分關係輩份,我通通嫉妒,我總是嫉妒他們能夠佔去你心頭的一小塊地方,讓你為他們煩惱、為他們犧牲、陪伴著他們。

不過,有時候當我真正吃一個女生的醋時,我真氣你的木頭、你的駑鈍。

你小時候的青梅竹馬,雖然還沒開始就結束了,但是卻還是我心頭的一塊肉,畢竟那是你第一個欣賞或是喜歡的女孩子,即使未來得及言愛,卻已經伴著你走過你的童年。

你打工時候的同事,打工期間不時地奉送宵夜、補品給你吃,雖然,你覺得那沒有什麼,甚至把東西帶回來給我吃,我都以為你的同事是一個男生,沒有任何的威脅性,誰知道,就在你們老闆辦的一個送別會時,她送了你一個禮物,並給你一封信,你才讓我知道,原來暑假兩個月,你都是跟一個女生共處一室!最可怕的是,那女孩不但送你禮物,還留了聯絡方式給你,信末還註解:「如果你跟女朋友吵架了,可以打電話給我喔!」

天啊。我永遠難忘看到這句話我的反應,我簡直不敢相信,我一直以為安全無慮的呆頭鵝,居然有女生青睞耶!而且是我在毫無防備的時候入侵!雖然最後在你溫柔的擁抱底下,我妥協了,但是,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你就這樣被別人給追走了。而你卻說:「唉喲,她知道我有女朋友啊!所以她不會喜歡我的!而且,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到她喜歡我啊?」

什麼嘛!那她為什麼要詛咒你跟我吵架呢?為什麼你跟我吵架還要去找她啊?

親愛的,我也是女生啊,我明白一個女孩子寫這句話背後的意涵。幸好,後來因為沒機會聯絡,你終於跟她漸行漸遠了!

最近,我最新的一個情敵是你軍中的好友。

其實她也有男朋友,她也對我很好,常常誇我、誇你。說真的,吃她的醋我心裡總是很不是滋味,覺得自己很小家子氣,很沒風度。但是,我就是沒辦法不去想。

她總是在我面前誇獎你認真、負責,是一個好男人。而你,也常說她常來找你,心情不好時會要求你給他搥!沒事情,看到你就會叫你的綽號「雖然」,當你回話時,她又會說沒事。

你要我如何不吃醋呢?她雖然有男朋友,可是不在身邊啊?你雖然有女朋友,但也不在你身邊啊?她卻可以享受著和你在一起打鬧?

這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

而且,如果她對你不是有好感的話?為什麼你經過她身邊,她沒事有事就要叫你一下?

唉,我女性的第六感直覺告訴我,她是喜歡你的,也許她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這樣。但我就是知道,我就是不舒服,我就是害怕!

你說:「不用想太多啦,妳這麼強,我不會被別人搶走的。」

親愛的,是真的嗎?我真的不用害怕嗎?

可是,只要我愛你,我永遠永遠都會害怕,我永遠永遠都會不安。

不過,只要你愛我,我永遠永遠都會從害怕變成不怕,永遠永遠從不安變成幸福。

所以,親愛的,請記得要繼續愛我,永遠只愛我一個人喔!


93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