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昨天又在失望中落空,你還是沒有在你應該打電話來的時間(6:40-7:10)打電話來,一邊看追殺比爾的同時,我在想,我是不是有辦法像女主角一樣,走到哪裡都能找到你,呼,你看,我是不是又想你想瘋了呢?如果以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有個可愛的教授叫做史金納,他為了證明動物是可以因為某些聯結而被制約,抓了一條可憐的狗狗做實驗,讓牠每次吃飯前先聽到一聲鈴聲,之後,測試牠以後會不會聽到鈴聲就流口水,結果那位史教授很高興地發表了古典制約這個理論,證明動物是可以因為某些固定的刺激而受到行為的制約,很奇怪,沒有被什麼動物保護團體控告,他居然還成為了一代的心理大師。說了那麼多是想說,我現在好像那個可憐被實驗的動物,你們長官就像那位討厭的”屎”教授一樣,指派你在固定的時間打電話給我,害我每次一到了吃飯的時間就會坐立難安、不停地看著我的手機有沒有來電,我想,我跟那條被實驗的狗一樣可憐,想得到卻又吃不到。
 
雖然如此,狗的日子要過,我們人的日子也要過,我還是得打起精神在網路上閒晃,看看,除了被你制約,我還得被網路制約,我真的好期待我可以被”書”制約的那天快點到來,這樣,什麼高考、社工師考試還有畢業都難不倒我,不過,我是異想天開吧,這天恐怕很難來到。
 
就在我好不容易打混到了十點鐘,我覺得可以上床睡覺的時候,同時間我爸跟你都打電話來了,喝,你們兩個倒是挺有默契的。我爸打電話來是擔心我那捨不得放棄工作的老弟,在台北的房子租約到期的昨天,晚上到底有沒有棲身之所。唉,親愛的,你知道嗎?我一直覺得我老爸真是有夠重男輕女的,他女兒從來沒有要他擔心、操心,其實也是他從來不擔心我,而我弟今天都幾歲的人了,他還要煩惱他會不會像個游民一樣露宿街頭!這真的有點可笑,他們啊,從小到大就是處在一種恐怖的平衡,我爸重視我弟,所以對我弟的教育是恨鐵不成鋼,我弟卻因為我爸對他的過度關心,加上叛逆獨立,對我爸又會來個相應不理,反正,兩個固執的人總是碰在一起就討厭,他們彼此對彼此的某些行為不爽,卻又無能為力,因為我在眼中,他們的相似度根本就是百分之一百,兩個相像的人卻水火不容,真奇怪是吧?
 
所以囉,為了不讓我老爸擔心我弟,我稍後又打電話給老弟,問了他到底有沒有地方住?當然結論是有囉,不然我早就接到他的電話不是嗎?呵呵,我們家是不是很怪呢?還好,你已經見怪不怪囉。
 
寶貝,你居然偷偷用手機打電話給我,你真是太大膽了喔,是不是快要結訓了,你的膽子也跟著大起來了呢,不過,我的心裡還頗高興的,你肯為了我冒著風險打電話給我,代表你也很想我,你也很想聽聽我的聲音,沒有什麼比這個讓我更開心了,一聽到你的聲音,我的瞌睡蟲就被你趕跑了。聊著你最近的無聊生活,我知道你過得很無聊,每天除了打掃、上課沒有什麼新鮮事,不像我,每天上班上網聊天,我的世界總是比你豐富一點。
 
聊著聊著,你身邊突然饗起一個男生的聲音:
「瑞然,我們去睡覺了」
 
噁。我真是快要吐了,那是哪一個變態啊?居然覬覦我的老公?心裡這麼想著,卻又忍不住地好笑,我跟你的感情真有那麼好啊,好到你的同梯老是喜歡在你身邊跟我玩這個你爭我奪的遊戲。
 
我笑著對你說:
『你叫他先去洗澡在床上等你啦!』
 
你也笑了,轉頭對他說我要你轉述的話。我們兩個笑成一團,真奇怪,怎麼你每次身邊會講這種話的都是男生,難道,我這輩子也許最該擔心你不是養個三妻四妾,包二奶,搞不好是你會在外面包個小男人之類的。想到這裡,我不禁暗暗地好笑了起來,說再見前,我忍不住地叮嚀你:
 
『你晚上要小心點喔!』
「小心什麼?」
『小心屁屁有撕裂傷。』
 
哈哈,我們兩個抱著電話笑到不行,連分離的那一點點感傷都被笑意趕跑了。
 
喂,我可是很慎重很慎重地警告你喔,如果你真的真的要有第三者,一定不可以是男的,就算是女的,也一定要比我漂亮、比我年輕;最重要的是……要比我野蠻、比我兇。哈哈,最後這個條件很難做到吧?你厚!一輩子都逃不出我的手掌心了,想逃,我連窗縫都不給你!
 
有點感動的老婆
93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