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看到我殷殷期盼的眼神沒?盼了這麼久,終於就快到我們一起去旅行的這一天了,距離我們上次的花蓮行,又過了一年了,時間也過得真快,對吧?還記得那時的我們正為了你的將來而努力,不斷地嘗試各種方式,甚至,還經歷了一場你和你媽媽之間的家庭風暴,但不管如何,我們總是走過來了,恭喜我們。
 
今天是你結訓的日子,很抱歉我因為要實習不能到,看你當上”中華民國白帥帥”的樣子,呵,容我稍做解釋一下,中華民國白帥帥是你自己替自己取的綽號,因為你抽到海軍,得穿的一身白兮兮,只能說跟你小白臉的形象還真是符合,希望真的是白帥帥,不是俗弊弊。重點是你終於要結訓了,你終於從學生的身分正式成為一名軍官,從明天以後你就必須正式開始上班並支領薪水了。
 
身為你的親密愛人,當然,要讓你去當軍人,心中自然是有擔憂、有苦的,擔憂的是你能不能受得了軍隊斯巴達的教育?心疼你在軍中受折磨;苦的是你未來飄忽不定的去向,是不是會替我們之間的愛情增添危險呢?如果為了麵包犧牲了愛情,那真的不是我們所願的。但,親愛的,你總是那麼地為人著想,你不願意看我吃苦,你想早點娶我過門,對你而言,工作也許辛苦,但是只要能夠給你有足夠的自由時間,有足夠的薪水,那已經足夠,你不要求賺大錢,你也不要做奸商,你要的跟我一樣,只是一個安定、有你有我、平凡但有質感的生活。
 
那天,我問了高中好友跟她前男友分手的理由,她有些傷痛地又有些淡淡地說:「價值觀不同吧!」,我那時心裡想,有什麼大的價值觀會讓已經走了五年的戀人決定分開,杞人憂天或者說總是喜歡防患於未然的我心裡想,我們兩個有沒有什麼很不同的價值觀,我們有沒有什麼個性恨不合,我們……。看吧,你又要罵我傻瓜笨蛋了吧,沒事就會想一堆有的沒有的來煩自己,但是,我就是會擔心,我就是會煩惱,因為我一點都不想失去你,真的真的很不想失去你,所以,我總是在想我有什麼可能會把你推出去。不過,就像你講的,這些東西就是我想破頭我也想不出來。
 
總之,我是想跟你說,不管我們的生活型態會變成什麼樣子,之後你是會去林口、台南還是高雄,你就是我的小白臉,我就是你的野蠻老婆,我會跟著你一輩子,你也不要想甩開我,也不要想給我去花天酒地,也不要想說我就是會傻傻地粘著你,我並不好伺候,這點你可是很清楚的。但是,我保證,只要你好好地對我,我給你的pay是你一定覺得值回票價的,嗯?
 
恭喜你畢業,正式要進入工作職場,加油囉,老公。
 
期待今天可以見到你的老婆
93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