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純屬個案,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跟我的男人在一起一年後,慢慢地現實問題將我們拉回生活中,愛情除了不能當飯吃以外,最可怕的是,它會變成生活中最奢侈的奢侈品。尤其對遠距離戀愛而言,麵包的殺傷力往往可以把戀情從高溫一下子降到低溫;也可以讓人在寂寞孤單中感到更無力。

戀人之間的消費有多高?

一天至少三通電話,每通電話長度至少二十分。一個月大至3000-4000元。一個星期見一次面,一個星期的車費約500元,一個月就是2000元。一個星期吃喝玩樂的錢,兩個人加在一起大概1500元,跑不掉,一個月就是6000元。一方的住宿費,以兩天一夜計算,約1500元,一個月就是6000元。

其他哩哩扣扣(台)加起來,一個月兩個人的開銷就是17000元;不算出遊、平日生活以及生日、紀念日費心準備的禮物。瞧!愛情多麼昂貴啊!一對都是學生情侶或是薪水不算高還要養家活口的人兒來說,到底要付出多少代價才養得起一份愛情?

因為愛情誠可貴,麵包價更高,兩人的爭吵自然是避免不了的。男人想要給我更多好的生活,所以,他希望可以減少在一起的時間去打工,他說:「打工是為了讓我們有更多時間在一起,我可以打更多電話給你。」,我卻說:「你去打工怎麼可能會有時間陪我?你連跟我講電話的時間都沒有?」。「可是,我不打工怎麼會有錢去找你?怎麼有錢打電話給你?」。「那我不要求跟你見面,你只要上BBS陪我?」,「那就夠了嗎?那你不會要求我講電話嗎?」……

對話就會這樣無止盡地延伸下去,男方要女方體諒他的難處,女方卻百般無奈地無法接受跟自己心愛的人分離。即使只是一秒鐘,那就像是一日、一年這麼長。結果,兩個人就會在麵包的折磨之下,不斷地折磨對方、不斷地受傷,然後,隔天才又受不了的和好,男方保證多給女方一點時間;女方保證多給男方一點空間。

但,總過不了多久,事情就會重演。兩個人就像是陷入了迴圈一樣,不斷地惡性循環著,不斷地為著現實問題磨著兩個人的愛情。可憐的男人們一直都搞不懂,為什麼女人前一刻可以理性地說體諒,下一秒鐘卻又任性地要求更多?

「妳上次才說我兩個禮拜去見妳一次沒關係。妳會等我。」

「上次我沒有生病,這次我生病了!」

「可是妳是星期二生病,等我星期五上去,妳的病就會好了。」

「為什麼我生病你也不能來看我?」

「我沒說我不去看妳,只是我打算這個禮拜去打工,下個禮拜我再去看妳啊!」

「你就是不肯上來看我。」啪!我一把掛掉了電話。一場男人與女人的戰爭就此開始。

這個戲碼在我跟他交往的幾年裡,不知道要上演幾百次。

其實每一次,我的心裡都是天使與惡魔在打仗。

天使說:「要做一個體諒男友的好女友,那就給他去做他要做的事情。妳要忍耐、耐心等待。」

惡魔說:「妳明明就想見他不是嗎?想見他卻見不到他那不是很痛苦嗎?兩個人相愛為什麼要痛苦?」

矛盾的心態之後,就會做出矛盾的行為,一下子會聽天使的話說著言不由衷的話,一下子又會讓惡魔控制住,說出任性又可怕的要求。

其實,這背後的源由只是因為愛。「我好愛你,所以我想見你;我好想你,所以我想多跟你說說話;我好思念你,所以我希望能夠多一點時間跟你在一起。因為只有在愛情的面前,我才有任性的權利;唯有在愛情裡面,我的任性會恣意跑出來搗蛋。那是因為我愛你啊!」

親愛的男人們,多體諒女人矛盾的行為,多包容她們任性的做法。有時候,她們真的不是故意的,有時候是因為思念作怪、因為愛情下的藥太重,迷的女人們無法理性面對。

說到這裡,一定有男人想要問我,那到底該怎麼辦呢?難道要一直一直無止盡地輪迴下去嗎?

其實,愛情裡的問題,誰也沒辦法。不過,我可以提供一點小小的秘方給大家參考。或許,換個想法、換個做法,可以讓事情變得更不一樣。

「我生病了,好難過喔。你這禮拜可不可以來看我?」

「寶貝生病了啊!好捨不得喔,真希望我能夠飛奔過去在妳身邊照顧你。」
【妳上次才說我兩個禮拜去見妳一次沒關係。妳會等我】

「真的嗎?那你現在可以來看我嗎?」

「可以啊……但是,如果要現在就上去,我必須請工作的假、蹺課,還有我星期五要交的作業可能就不能交了,那有可能會被當掉,被當掉我是無所謂啦,可是,這樣以後我又會更忙,我又不能去找妳了。」(語氣可憐兮兮,但理由理直氣壯)
【可是妳是星期二生病,等我星期五上去,妳的病就會好了】

「喔…對耶。如果這樣你就會慘。」

「嗯,可是寶貝生病啊,所以我一定要上去看妳。」(巴結,奉承為上上策)

「沒關係。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啦!」

「真的嗎?我還是可以上去找妳啊!我會想你耶!」(語氣要很誠懇)

「沒關係,你還是以功課為重,記得想我、打電話給我。」

好啦,寫到這裡,聰明的男人們抓到訣竅了沒?

千萬先不要說理性的理由,要先說感性的分析。很多時候,女生發飆不是因為你做不到,很多時候是你連試都沒試過就說沒辦法,那種感覺很不舒服。

無論見面、講電話或者任何要求,記得,要讓女孩子也感受到你同樣的心情。你也想多講一點,你也想多在一起,你也想不要分離。但……。先說你的感受,比你先說你的理由讓人覺得更有說服力。

愛情裡的任性運用得好是一種幸福喲。因為我的任性只有你看得見!對嗎?寶貝?


930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