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問題是真實幸福的另一半!為了體驗更幸福的感受,所以我才用許多問題來堆砌我要的答案》




聽說,女生有一種病,叫做「愛問病」,這種愛問病的症狀就是三不五十會搬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問題來煩男朋友,這男朋友要是不認真回答、敷衍了事的話,這女生就有可能會發病,輕則小吵了事,重則一哭二鬧三上吊,反正,總是得把男生問個人仰馬翻才甘願!
 
我呢。是住在地球上的女生,當然,我也有這種病,而且還病得不輕!
 
當然囉,問的問題也有層級之分,就像高考有五等一樣,這些從我腦袋瓜裡製造出來的題目,自然也有層級之分。
 
簡單一點的題目,大約一顆☆的程度,通常會是:
「你愛不愛我?」
「有多愛我?」
「會愛多久?」
 
通常小白臉的一貫回答就是:
「愛呀!當然愛!」
「很愛很愛!」
「很久很久!」
 
像小白臉這種沒有創意的答案,通常若是一題滿分十分,只有兩三分的分數而已。不過,我覺得他已經算好的了,有的男生更木頭一點的,就會說:「唉喲!妳很煩耶!不愛妳我幹嘛追妳?不愛妳妳怎麼會是我女朋友?」、「我不知道會愛多久!」,這種不懂得女人心思的亂答一通,我只能默默地替他們哀悼,希望他們女友的愛問病不嚴重。
 
再難一點的題目,大約三顆星☆☆☆的程度,通常會是:
「你什麼時候愛上我的?」
「你愛我那裡?」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通常,當這個問題出現的時候,小白臉就會很猶豫,然後回答:
「大概是……我常常想到妳的時候。」「那是什麼時候啊?」我再追問。「就是…就是…唉喲,我忘記了啦,就是我跟妳告白之前沒多久啊!」
 
至於第二、三題的標準回答通常會是「都愛啊!我也不知道之類」的打哈哈過去。
 
通常此時,我就會很不舒服很不舒服!因為小白臉開始有敷衍我之意圖。
 
此時,愛問病發揮到極致,最困難的問題五顆星☆☆☆☆☆便會產生:
「如果那時候我拒絕你,你是不是就不會再追我了?」
「如果你現在沒有跟我在一起,你會不會跟○○○在一起?」
「如果……」
 
通常,當如果開頭的假設問題出現,表示小白臉必須慎重、好好地回答這些問題,並且讓我感到滿意為止,否則,他可能必須面對我不爽的臉蛋面對很久。不過,像小白臉這麼木頭的人,他怎麼會懂得這樣玄妙的事情呢?
 
第一次,我這麼問他的時候,他的回答是:
「大概吧!我很害羞的,如果妳不願意的話,我大概就會離開吧!」
「說不定啊?」
「唉喲,不要叫我回答假設性問題咩!」
 
如果你以為我的愛問病遇到木頭的小白臉會很嚴重,也會造成我們之間很嚴重的傷害,其實倒也不一定啦!小白臉雖然很木頭,但至少並不是「朽木」,還有可教育的空間,每次教完他該怎麼回答的時候,他都會恍然大悟地說:「喔,妳好厲害喲,嘴巴好甜、腦筋動得好快!」
 
當然,此時我的OS當然是說:「唉,這是生活情趣咩,不然,兩個人要在一起生活一輩子,每天面對面,不製造點情趣的話,哪不無聊死嗎?」
 
在我悉心地教導下,小白臉終於也抓到一點訣竅,開始懂得抓女生愛問病的處方箴,對症下藥。
 
有天,他興奮地告訴我,「快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妳?我知道怎麼答了!我從同學那邊學到一句新的。」
 
「ㄟ……」真是○○××,平常不等待時機問,現在就算是他說了什麼驚人的答案,我也不驚訝,反正不是他動腦筋想到的,不過,為了嘉獎他記得我有愛問病,還是勉為其難地問了。「你為什麼喜歡我啊?」
 
「因為我就是天生下來要照顧你的啊!」小白臉得意地說。
 
說真的,心裡很高興、很感動,被幸福的感覺填得滿滿的。不過,嘴上還是得吐他一下槽:「又不是你想出來的,得意什麼!」
 
其實,每一個虛擬問題的背後,渴望的是真實幸福的感受。只要你懂得我為什麼想問,只要你知道我問的真正意義是希望再次確認你對我的愛,只要你明白我會問只因為我愛你,那已經足夠!
 
因為,虛擬問題是真實幸福的另一半!為了體驗更幸福的感受,所以我才用許多問題來堆砌我要的答案。
 
親愛的,請不要輕易地放棄回答的機會,因為你知道我會因為你的每一次回答而感到百分百的幸福。
 
9306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