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澎湖相戀日記-和桶盤嶼、虎井嶼、望安嶼相戀吧!》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要遊覽三個島,澎湖是一個由許多島嶼形成的,四周環海,澎湖人幾乎是離不開船過生活的,不過,一大早又要坐船,我想今天小白臉大概又不好受。
第一個島是南海的桶盤嶼,他的名字是由於他的外觀而來,島上最有名的就是六角形柱狀玄武岩,也就是火山爆發來不及落海就凝結冷卻的火山岩,又黑又亮!同樣地,我們一坐船到桶盤嶼的時候,小白臉又經不起船的搖晃,一下船就到岸邊吐了,還發生了一件蠻好笑的事情說,小白臉去蹲在岸邊吐的時候,兩三個觀光客走過去還隨著小白臉的眼光看過去,以為海上有什麼很稀奇的東西,小白臉回來就跟我說:「奇怪了,嘔吐物有什麼好看的啊?」
嘿,台灣觀光客,下次跟團可要注意點,人家在吐不要圍過去看啦,很丟臉。
大概是玩累了,要繞過一座小山,到後山去看玄武岩時,小白臉那群五人獨身族選擇在山下拍照玩樂,我們三組情侶不知道是不是”有情力氣大”,還是跟著導遊繞過去看看,一邊看我們相互幫忙照相,唉,我還是喜歡跟情侶組出門,那種各取所需的感覺很不賴。
只是,導遊排的行程太短了,我們都還來不及走去看蓮花池,又被趕上船往下一個島趕去。
第二個島是有軍事遺跡的虎井嶼,那是一個小小的漁村,但是導遊沒有安排車輛,如果要上山去看第二次世界大戰日軍將領山本五十六將軍的南進指揮所,有兩種交通選擇,一是自費一人100元坐公車上山去看,二是租摩托車一台120元,因為我們大家對於那軍事遺跡都沒興趣,我們就先跑去喝了一碗50元的鮮魚湯,魚是當地的盛產魚,湯很鮮很好喝,只是魚肉不怎麼樣,難怪叫鮮魚湯。
然後,我們就在漁村裡晃來晃去,從虎井嶼可以看到我們剛到達的桶盤嶼,遠遠看就真的很像銅盤了。要離開的時候,我跟小白臉又跑去買當地的名產「蜈蚣酒」,雖然擔心怕被騙,但是還是想買回去給小白臉的爸媽喝喝看,小白臉的媽有痛風,希望這個蜈蚣酒可以通通血路,治治關節方面的病。不便宜,一瓶要價500元。
第三島,也是三島中最大的島「望安嶼」,一下船就有接駁車載我們,一路上,導遊還說望安是綠蠵龜的故鄉,已經受到保護,綠蠵龜產卵的季節時,那個沙岸是不能有人上去的,綠蠵龜是很害羞的動物,聽說一看人就會掉頭走再也不回頭喔!
望安上面有兩個站,一是呂洞賓仙人腳印,就是一個類似腳印的石頭,搭上一個美麗的傳說,另外一個站就是中社村古厝,以前叫花宅,因為經國先生認為不雅,而改成中社村。這裡的觀光氣味真的就很重,一路上都是人群,連想要拍個照都會被後面追上的人群給推擠。所以,我覺得蠻恐怖的,也不能細細品味古厝的味道。
離開望安,我們就算是結束了在澎湖的行程,回程的船程要40分鐘,我和小白臉坐在船尾竟累得睡著了。
之後就在馬公用完餐,搭飛機回到繁華的台北。結束這三天的旅程。
【後記】
其實這三天我覺得自己玩得有點勉強,也可以說有點逞強,因為跟不太熟悉的人一起玩,我總是會戴上面具隱藏自己最真實的心情,回到台北和一行人道別過後,我才算是完全的鬆懈,卻也因為完全的放鬆,身心都感到萬分的疲倦、疲累,就因為我們倆都累到一個極點,最後回我的宿舍時我們還大吵了一架,我發了小白臉一頓脾氣。
我想,下次還是不要勉強自己跟不太認識的人出去好了,自由自在。(笑)
全文完

93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