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澎湖相戀日記-和觀音亭畔聽不懂也不需要懂的八卦相戀吧!》

在飯店略做休息之後,導遊帶我們到澎湖的漁人碼頭用餐,這一次的晚餐就蠻好吃的,我們每個人都讚不絕口,而且海鮮吃起來也蠻新鮮的,吃完晚飯的時間又是我們自己的自由時間。
吃飯的過程中,小白臉的同學一直討論著他們班上的事情,也就是他們之間派系鬥爭的過程。說到這個派系鬥爭,天就黑一邊,原本之前想要撰文寫出來的,但是,不希望自己淌入渾水,不過,在此為了怕大家看不懂,我還是稍做說明好了。小白臉這一梯考進去的人數一共有三十五人左右,內含六個女生。每一個團體都有小團體,我想這並不用意外,只是小團體之間如果再加上派系鬥爭的話,就蠻可怕的,小白臉的班級就屬於後者,有兩個互看不順眼的兩小團體,他們常常就在私底下說著敵對雙方的壞話。
就拿這次畢業旅行來說吧,爲什麼只有十一個人參加,還有三個外人呢?就是因為敵對的那邊應該不會想跟這邊出來,那有人一定會想問,小白臉是屬於哪一邊的呢?呵呵,如果你以為他跟這一團出來,就屬於這一團的話,其實就看不透徹小白臉這個人,他在班上是大好人,沒人討厭他,自然也沒人把他歸類到哪一個團體裡,他就若無其事地遊走在兩大幫派之間,安然無事,呵,其實我也蠻佩服他的。
總之,他們就是會把另外一邊的人拿來開玩笑,還約好晚上要到觀音亭去賞月吃鹹酥鷄講是非。就在大家吃飽喝足正想朝觀音亭移動的時候,小白臉的表哥打電話來訂「印章」,要幫他的幾個小姪子刻印章,於是我和小白臉就先行離隊,約好買完印章一起去觀音亭。
講坦白的,我並不是很喜歡那種場合,聽他們講一些批評別人外貌,或是說人壞話,雖然不關我的事情,但我總覺得人前留一線,日後好相見,講話留一點口德,多讚美人、少得罪人不是很好嗎?更何況,我覺得他們斤斤計較的事情很小,根本也沒有必要記仇記成這樣,加上我的腳走得又累又痛,我實在不想跟去觀音亭講八卦。
偏偏他們說的八卦或是秘密就只有小白臉一個人不知道,小白臉說如果他都知道了,那全班一定都知道了。我不想讓小白臉變成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咬著牙,我又跟小白臉跟去了。跟去的代價就是聽到一堆人在講A怎麼樣,B又怎麼樣之類的話,唯一比較大的八卦就是講到其中一個女生居然九個月都沒洗過她的衣服,襪子會反著穿,穿過的衣服都是再晾過,噴香水來掩蓋。
我是真的被這個秘密嚇到,雖然說我自己並不是一個很勤勞的女生,牛仔褲也曾一個禮拜洗一次,但世界上真有那麼懶惰的女生嗎?
我跟小白臉打趣著:「現在覺得有我當女朋友很好吧?不會嫌我邋塌了吧?」小白臉光是用想像的就快暈了,他還說要去問一直暗戀那個女生的男生,受不受得了一個這樣的女生!
唉,只能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若要人相好,除非己做好。
後來,大家聊累了,又跑到有名的黑糖冰店去吃冰,在吃的過程中,居然又讓我聽到一個蠻恐怖的八卦。
C就是對我們家小白臉很好的女生,Y是另外一個我沒見過的男生,聽說,C和Y兩個人的感情一級棒,棒到讓人都懷疑是不是又出現另外一對的變心男女,而且C和Y又各自有自己的男女朋友,傳出這樣的誹聞,我真是滿滿的擔心掛心上。
「你看你看你看,我就知道C是很恐怖的女生。」
『怎麼說?』
「還怎麼說勒,她明明就有男朋友,卻跟那麼多男生有曖昧關係,這樣真的很不好。」
『嗯……』小白臉沉思中。
「嗚嗚,她對你那麼好,我好擔心喔!」
『好像是耶,她跟男生的感情總是很容易讓人誤會,不過,妳別擔心啦,我已經被捕獲了啊。』
「還好還好,你沒有跟她分在同一處。」我安慰著自己,也知道自己無法太任性地要求小白臉,只有不斷地提醒他,我的愛情絶不要有莫名的考驗,我知道她對我好,也對小白臉好,那種關心也許不是男女之情,但,還是要有分際,因為誰知道哪一天姊弟之情或是照顧之情會變成男女之情也不一定。
那天入睡時,心情不太安穩,總是想著人與人之間還真複雜,要找一個像小白臉一樣左耳進、右耳出,沒有太多人際煩惱的人,真的不容易。想著想著,我挨進了小白臉的懷裡,真幸運,我有一個這麼可靠的男朋友。

93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