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澎湖相戀日記-與偶像劇拍戲景點、水上遊戲相戀吧!》

第二天,依照跟團的慣例,自然也沒有讓我們休息太久,一大早我和小白臉就起床盥洗,撐著那快要闔上的眼皮,準備迎接我們來澎湖最期待的水上活動。雖然導遊前一天就告訴我們,跟團旅遊有三等,等車、等船及等人,我還是第一次等人等得有些火氣大,我們是最早起床的,東西也早在前天晚上就收好,導遊規定吃早點的時間,我們也按照規定乖乖去吃,反看小白臉的其他同學,慢條斯理地整理東西,還一邊叫我們先去等車,看著手錶的時間一點一滴流逝,我有些氣在心頭,不過想一想,是我自己太小心翼翼了,第一次跟旅行團,說真的,我還蠻注意導遊說的行程,他講解的景點,還有集合的時間等等,因為我打算學一次經驗,下次自由行或是自助行的時候,才可以小心注意。
老話一句,出來玩嘛,什麼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很久。我還是跟小白臉開開心心地坐車、上船,準備前往我們第一個目的地—險礁島。險礁是一個無人島,因為偶像劇「原味的夏天」在這邊取景因此變成熱門的景點。而我,則是被瑪姬小姐的照片給吸引,那座藍色小屋一直吸引我前往一遊。
我們在險礁停留一個早上,最重要的是,小白臉來到澎湖他第一次坐船,說真的,我也有點緊張,小白臉雖然沒說什麼,但是他一下船就給險礁島帶了禮物—嘔吐物。經過昨天的經驗,我理解了暈船或是暈車的經驗,讓小白臉有東西吐比較好,吐一吐,他也比較有精神。
吐完之後,大家紛紛換上泳裝,準備今天早上的水上行程,旅行社的安排是我們這個團可以在險礁上面免費玩水上遊戲,領了活動圈環,套在手上的,穿了救生衣之後,我們就趕緊飛奔至沙灘,沙子雖然燙得我們哇哇叫,但是海水的冰涼及刺激的水上活動已蓋過沙子的火熱。
水上活動需要排隊,一共有香蕉船、推曳圈、鴛鴦飛船、水上摩托車等幾項,因為每一項都需要排隊,我們只好摸著鼻子站在烈陽下排隊。我和小白臉先選了隊伍最短的鴛鴦飛船坐。那是一塊可以容納兩個人趴在上面的墊子,兩個人趴在上面以後,由水上摩托車拖曳到海上去,繞一圈之後回來,它的特色就是兩個人會飛越起來再落下,嗯,導遊雖然說是胸部按摩,但本人親自嘗試過的感覺是可以縮胸吧!各位客倌了解我的意思了吧?(笑)
排了十五分鐘,鴛鴦飛船過後,我們又決定挑戰拖曳圈,那是一個跟鴛鴦飛船玩全相反方向的遊戲方式,兩個人坐在兩個洞的泳圈上面一樣由摩托車拖曳。據說這個也蠻刺激好玩的,前一組人馬回來教誨我們要大聲地喊叫,喊的越大聲,摩托車的拖曳越刺激,我和小白臉一上船之後,果然盡力地叫、奮力地叫,摩托車的速度也配合地越來越快。正在想說這條守則真有用的當下,我和小白臉在一個轉彎處整個人飛身出去。
撲通一聲,我已落了海,耳朵一陣刺痛。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不是只有香蕉船才會落海嗎?怎麼做個拖曳圈也落了海?利用救生圈的浮力往上浮,摩托車也繞回來問我們有沒有事情,小白臉的嘴笑得好開心,這次突然其來的落海,顯然他玩得很開心,一點都沒有感覺到我的失落與難過。搭著船回到沙灘時,沙灘上的夥伴一個一個緊挨過來關心,你以為他們是關心我有沒有受傷嗎?錯了,他們是關心如何落海的?爲什麼我們可以落海?小白臉在一旁講的口沫橫飛,我則是被耳朵後方的刺痛痛得難過。
跟小白臉說的時候,他只是說,我可能帶著蛙鏡下水,可能壓迫到耳朵所以會痛。接著,他又興致勃勃地要去排香蕉船。看他難得這麼開心的笑容,我揉一揉耳朵,再搶打起精神跟著排香蕉船。
香蕉船是另外一個刺激的活動,我不太會形容,出去的時候可以選擇要不要翻船,可想而知,我們這一團的人當然都希望翻船,我們這一船剛好坐了三對情侶,導遊交代翻船的時候要一個照顧一個,手不要緊抓著香蕉船,我有些緊張,大概是剛剛的翻船經驗不太好,所以我一直謹記著導遊的話,快要翻船的時候,我還故意的放開雙手。
結果,我還是受傷了,翻船的時候小白臉因為坐在我後面,他整個人都翻倒在我身上,這不打緊,我的左大腿傳來一陣痛,我掉到水裡的時候,居然有無影腳偷襲我,我想要在水裡站起身的時候,那劇烈的痛讓我站不起來。我跌坐在海裡,
痛痛痛……
我的腿上沒有明顯外傷,可是我就是很痛,小白臉扶著我上岸,我坐在沙灘上揉著我的腳,痛得快要站不起來。大家都跑來關心我的腳,但是,又沒有流血、又沒有瘀傷,大家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我只得勉強地安慰別人說我沒事,讓小白臉攙扶著我在沙灘上休息。
我真是有夠笨的,心裡不斷咒罵著。出來玩個遊戲也可以把自己弄受傷,看著別人開心地玩,我自責不能讓小白臉盡情地遊玩,我揉揉腿,試著再站起來,要求小白臉陪我一起去浮潛。
浮潛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水上活動,探頭看看水裡的樣貌,看著千奇百怪的珊瑚礁,在洞裡面游來游去的小魚,讓我想到海底總動員,我就是那個奇怪的潛水夫,正在打擾小魚兒自由的生活呢。只要一發現有什麼好看的小魚,我就會拉拉小白臉的手,要他一起看。說真的,那時候好幸福,我們可以兩個人游得遠遠的,手牽著手,看著相同的海底景緻,有魚兒伴著我們,沒有人群的打擾,這是出來玩第一次感到兩個人獨處的時光這麼珍貴。
我拉著他,享受著難得的兩人時光,想起之前看的電視劇「愛情合約」,我拉著小白臉想要趁著大家沒注意的時候給他一個驚喜的海底之吻,可惜,不解風情的他慢了半拍,等我吻到他的嘴時,我們倆已經浮到海面了,他的眼睛甜甜地看著我,啊,要是那時候海邊只有我們兩人,有多好啊!
就在我做白日夢的同時,無情的時間催促著我們回航,我和小白臉一一不捨地在險礁拍照留念,背起行囊準備航向我們下一個行程—吉貝島。
未完待續

93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