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又翩然來到,這一回異想天開地想偷買一雙鞋送我家老爺…沒想到,展開一場尋鞋記!》




小白臉放年假只放到初二,意指我們是不太可能一起過情人節,不知道是不是交往太久了?還是遠距離戀愛的一種錯覺?對我和小白臉而言,在一起那麼久了,即使沒有每一個節日都過足,至少,我們一年一節地累積著,似乎也沒有什麼節日是我們真正錯過的,也因此,是不是能一起過情人節我們也沒那麼放在心上了。 

只是,不過節可以,但過節的心意我就不想放過,平時雖然兩個人在一起想買什麼給對方都會買,但是,兩個土象星座的傢伙聚在一起,說真的,要買什麼昂貴或是比較貴一點的東西,兩個人始終買不下手。唯有這種過年過節的,才能讓我這個魔羯女下定決心送他一個好東西。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禮物是一雙鞋!我看著我家老爺穿軍服的帥氣模樣,心裡這麼暗暗地下決心。瞧他省得連一雙都快爛掉的鞋都不肯換,心疼他老是穿破鞋子的我,決定幫他找一雙鞋!當然,還是得神不知鬼不覺地問出我家老爺的腳大小,才能偷偷地進行買鞋一事!幸好,過年前我做了測驗卷,一邊做測驗卷的同時,當然也就一邊打聽我家老爺的鞋子大小,他自然也不疑有他地全透露給我知道。 

接著,我又找了一個對鞋子頗有研究的軍師-我弟,一起陪同我開始找鞋,他一邊當我的軍師給我出意見,一邊又是我的鞋子模特兒,穿鞋讓我看款式。我們就趁著小白臉收假回高雄去的過年夜,出門幫他找鞋去了。 

第一站是台中的精明商圈,是小白臉的朋友烏龜兄提供的買鞋情報,說那邊有幾家買鞋子超級划算、便宜的鞋。我和弟弟、妹妹也就先往精明商圈探去。不過,精明商圈那卻冷清不少,而且,我們進門的第一家鞋店只亮出九折的優惠價格,迫使的我和弟妹們早早離開精明商圈。往弟弟提議的逢甲商圈去。 

第二站是台中有名的大夜市逢甲商圈,在那邊也有幾家規模不小的鞋店,我和弟弟也看中了幾雙覺得不錯而且又在折扣中的鞋,沒想到,這些鞋子全沒小白臉的SIZE,原來是我家老爺的腳實在是不夠大,因為是男鞋的的最小號,常常都找不到他的SIZE!倒是老弟買了一雙帥氣的休閒鞋。不得已,我只好敗興而歸。 

眼看著時間一步步接近,鞋子卻還是沒有著落,我又抓了弟弟陪我去一中商圈有名的太平路上一排的鞋店尋找,期盼能給我家老爺添增新的行頭。這次找的鞋型主要是以休閒風格為主,倒不是運動類型。或許是已經半出社會了,老覺得穿球鞋的男生有些孩子氣,倒是穿著比較體面的男生帥氣許多,加上我家老爺平日都穿球鞋,想給他換換口味,就往休閒風逛去。 

逛著逛著,終於讓我看上一雙滿意又有SIZE的鞋,但是,由於沒帶小白臉本人一起來試鞋,光是考慮要買40號還是41號,我就想破頭皮,深怕一個不小心不合腳,那就白費了我的一個苦心。不過,在我弟四年多的看鞋、賣鞋的經驗之下,我先選了40號,期盼我家老爺就是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最好是一試上腳,不然我這個禮物就白費了。 

宅急便此時就發揮了全年無休的好功能,我趕忙地將鞋子寄到左營去,一顆心就懸在小白臉究竟能不能合腳的事情上;還好,老天憐我走了兩個晚上,小白臉的鞋合腳!我也才能完全地放心,然後給我家的小白臉一個情人節的祝福! 

呼,要送鞋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喔! 

另外,買鞋送人還有些小禁忌,要跟送的人收1元,避免他穿了鞋後跑掉了喔!所以,我家的小白臉還欠我1元,下次見面我會跟他討的:) 

雖然過程有些驚險與艱辛,但是成果真的是很甜美的。期待下次可以跟小白臉穿他的新鞋出去玩,再拍照跟大家分享吧!先祝大夥兒情人節快樂!當然,遠在高雄的老爺,雖然不能陪你一起過,但可以睹鞋思人喔! 


940214 

推薦情人好禮(小白臉….看到以後知道該做什麼表示吧?)
〈跟我在一起的你,幸福嗎?〉
lovely.jpg

作者:堀川波/著
譯者:林平惠
出版社:方智
初版日期:2005 年 01 月 25 日
lovely01.jpg


lovely02.jpg


lovely03.jpg


特價資訊: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