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要來的時候,誰也擋不住?愛情要走的時候,誰也留不住?但,我要一輩子留住我的愛,我得一直一直讓我的愛保持健康才行》
lovetree.jpg




昨天,研究所的同學一起約在台大有名的「四川華神」火鍋店,一方面為了幫二月與三月生的同學慶生;一方面,也是因為大家已經不再有必修課,見面的機會大減後,也可以一起聚個會,聯繫同學情感。
 
一群女人一起吃火鍋的模樣很吵,但也很可愛,加上有一個同學還帶了她一歲又兩個月的小寶寶來,看著我們入學時還在肚子裡的娃兒,現在已經會走會生氣會做可愛的表情,真不由得歲月催人老呢。
 
大家從星座、懷孕、手術到課業,足足聊到了十點多還不太肯罷休。但最讓女人們津津有味的還是”愛情”的議題,大家從一開始地試探性地八卦話題,到後來越講越引起大家共鳴的愛情議題,大家開始給意見的給意見,提供親身經驗的提供。一聊起愛情的模樣最讓人入勝,而且,大夥兒對於愛情的態度、個性完全不同,此時,可以窺見許多人的愛情面貌,對我而言,真是收穫良多。
 
而其中,最讓我感到意外的或許就屬大家過去曾受過傷的經歷吧,一場十年的戀愛最後卻無疾而終,讓我這個只走到一半歲月的人心一驚。
 
現在的我,最希望聽到的故事通常都是甜蜜快樂的,或者,就希望身邊的朋友每個人都長長久久,每個人都有個幸福美滿的結局。雖然,我心裡明白,愛情其實來的時候誰也阻止不了,它要走那更是誰也無法控制,但是,因為自己這段愛情一路走著,當然是希望越多模範情侶在前面越好,那種無比的信心才會一直增加。
 
所以,我最怕在影劇版上看到什麼銀色情侶長跑十幾年分手,或者是螢幕夫妻結褵三十年後因第三者介入而離婚。每次看到這種類似的新聞或是聽聞朋友的例子,我總是會信心低落地去追問小白臉,要他給我一個穩定又有鐵證的承諾。
 
但,其實我知道,愛情的壽命跟人的壽命一樣,有時候,不是那麼簡單的東西。
 
不過,就像保持身體健康的秘訣一樣,我也希望能靠一些努力和感動源源不絕地給我的愛情營養素、體力跟再造工程。讓我的愛情就像人瑞一樣,可以健健康康、長長久久。
 
我蠻贊成昨日我一個同學說的,找一個男友會有一個問題,找N個男友就會有N個問題,沒有百分百的男友,就像我們無法保證自己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人,只有去磨、去找、去平衡兩個人之間的相處。摩擦、爭吵或許不斷,但是愛的火花是不是也常常散發著?
 
我在加油。小白臉陪我一起努力。
 
祝福我們吧!
 
940308
 
備註:有好多人偷偷看著我的文章,然後當面誇獎我的文筆,其實…我很害羞耶。我的文筆不好,雖然也曾夢想過當個作家、也曾被出版社退過稿,但是,寫文真的是一種樂趣,很高興大家能跟我一起分享這種樂趣。謝謝妳們:D
 
圖片出處:http://www.renoirpuzzle.com.tw/renoir/images/whitelover.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