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裡,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但真實生活裡,公主與王子還是會像平凡人一樣吵著無聊的架嗎?吵架是因為公主王子的愛不堅強?還是因為公主與王子是個不適合的一對?我想著fight.gif




那天,跟小白臉的好朋友聊著天,他說著她女友的電話打不通,人又不知道到哪去了?我驚訝地問著,那他會不會緊張?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我十足地羨慕。又一邊告訴他,如果換成是我,小白臉”莫名其妙”給我不見、失聯的話,我肯定會生氣。
 
他比我還驚訝。反問我,那如果是我失聯,小白臉會不會生我的氣?
 
我則是歪頭想想,好像沒有。
 
他又是一句問話問倒我。『那這樣不是很不公平?』
 
「不公平?」我不太懂他這句話裡的意思。
 
他再次解釋一遍,『妳會生他的氣,他卻不會生妳的氣,這樣不是很不公平嗎?妳能不能不生他的氣?』
 
我愣住,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不是每次他失聯都會生氣,通常都是一些外力介入,或是我認為他可以先行告知我,不要讓我為他擔心才會生氣。但是,為了”公平”,我可不可以不生氣?
 
我坦白地告訴他:「我不會!因為這是我的個性。」
 
這就是我,喜怒哀樂全像一個火山的女人,要我學習容忍退讓,我可以,但是,請不要要求我有百分百的溫柔好性情,當我火山爆發的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也抓不到我真正的需求,也許,我只是需要發洩,也許,我只是太脆弱,也許,我只是好面子,有太多也許在我的血液裡竄動著,這是我,請不要要求我改,因為,我實在無法改掉那藏在我骨子裡的毒,若是我改了,那我還是小白臉的公主嗎?或是,小白臉改掉他龜毛的個性,他還是我的王子嗎?
 
每次火山爆發完,我就會告訴我的小白臉,如果懂我,請在那時候體諒我,退讓我,因為發脾氣的我是最脆弱的,雖然兇巴巴、恰北北的,其實,內心一定有某處的傷口在撕裂、在痛,只是,我不會用正確的方式發洩,只能兇巴巴地用那種方式表達,你是愛我的人,請讓我一下,等我回復真正的樣子。
 
偏偏,不是每次我火山爆發,我家小白臉都”有閒”、”有情”地記得我這個公主的怪毛病,他還是會忘記他此時階段性的任務,他會無情地把吵鬧任性的我撇在一旁,然後,兩個不同星球的人就會有很火爆、很不相互體諒的對話,你一言、我一語地怪罪起對方,已經是火山爆發的我,小白臉就會像是在火山口再丟一顆核子彈一樣,把這個洞炸得更大更恐怖。
 
不過,畢竟是在一起久一段時日的我們,即使在那個當下把彼此傷得體無完膚,小白臉總是有把握,他只要使出死纏爛打的招數,我就會哭著要他好好地補償我。
 
公主與王子在一起以後除了那平日的柴米醬醋茶令人煩惱外,大概就是吵吵鬧鬧的感情循環叫人煩心,但是,真的能不吵不鬧,就不是紫跟小白臉了,而是童話裡的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了。
 
我們的愛也許不很堅強,也許,我們不是最適合彼此的人,但是,在我的心中,小白臉的獨一無二,即使要我吵一輩子,我還是會選擇跟他在一起,這是我選擇的宿命。
 
940316
 
後記:有件事情,我想寫,不是我家小白臉太木頭?就是他搞不清楚狀況?當我很難過傷心地哭著說:「你把人的一個心先捅幾刀,讓血流著,然後過了一陣子,你才又回來縫縫補補傷口,你以為這個人的心能承受的了幾次?」,他老爺居然回我一句:『還好啊,這樣剛好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 喔賣尬!請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回覆他這無厘頭的對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